求《感恩母校》的作文

2023-02-10 16:15:11 字數 1551 閱讀 6160

1樓:雨中漫步

感恩母校

時光逃去如飛,五年的時光就這樣轉眼間過去了。昨天,我還是一個剛入學的新生,今天,我竟要含淚說這句:「再見了,母校!」

母校,是你讓我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頑童,變成了一個有理想、有抱負的少先隊員,是你把我領進了那無窮盡的知識海洋。母校,是你把我和敬愛的啟蒙老師聯在一起,是你讓我交到了這麼多的知心夥伴。

在這五年的小學生涯中,我從啟蒙老師那裡學到了多少知識,從小夥伴那裡得到了多少歡樂。母校,您讓我懂得了要熱愛祖國,要勤奮,要做正直誠實的人。想到這裡,我的心裡多了一絲恐懼,多了一絲眷戀。

我好害怕不能再在您的懷抱裡和同學們玩耍嬉笑,好害怕不能再用老師諄諄的教導來補充頭腦,害怕......母校,我好想讓時間在此刻停留,讓我再享受享受在您懷抱裡的溫暖。

母校,在您的懷抱裡,我留下多少回憶。曾記得我們那朗朗的讀書聲,曾記得,老師站在講臺上的黑板前認真地寫字,曾記得,我與夥伴們在操場上玩耍,曾記得......親愛的母校,雖然您的教室不大,雖然您的操場不寬廣,雖然您的器材不高階。

但是,我一點都不嫌棄,我仍然深深地愛著您,因為,是您讓我們學到了很多知識,懂得了很多道理,是您培養出多少國家棟梁,是您造就了有用人才。你是有功的呀!

親愛的母校,我要和您說再見了,我能憧憬一下您的未來嗎?十年後,我再回到母親,教室寬敞明亮,器材先進高檔,綠色佈滿校園,那是多好呀!

親愛的母親,我深深地祝福您,祝您桃李滿天下,祝您成為三晉名校,噢,不,您要走出山西,走向中國!

再見了,我親愛的母校!

我們輕輕地揮手,再見了,母校!

2樓:櫻花的回眸

記得六年前盛夏的一個下午,我第一次踏進遊小大門,那是媽媽送我參加遊小一年級新生面試。「好大好美的校園呀!」——這是遊小在我心裡留下的最初記憶。

從一年級到六年級,由小妹妹/小弟弟到成為大姐姐/大哥哥,從毛遂自薦參加競選到同學投票當選班幹部,從課堂知識學習到課外興趣訓練……這六年,我與校園裡的每一棵樹、每一朵花一同成長。

當然,最令我難忘的,還是母校教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

去年「5·12」四川大**使中國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世界在關切中國,而中國人在賑災過程中所表現出的同胞情、手足情,也深深地感動著整個世界。我原來在生活中是一個有點「吝嗇」的女孩,但是在那次學校捐款中,我卻懂得了「慷慨」的含義!

今年初,澳大利亞南部維多利亞州發生了歷史上最嚴重的森林大火,造成上百人死亡。學校號召我們給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寫慰問信,以表達中國小朋友的關心。這次活動,讓我認識到世界原本很大很大,有很多的國家;但世界其實很小,僅僅是一個「地球村」。

在這個「地球村」裡,國際人道主義精神是一種民族美德。

做一個有中國靈魂的世界人,是遊小一直提倡的一種教育理念。在母校受教育的六年裡,外賓來校交流,讓我的目光不再侷限於本市、本省和本國;同時,學校還給了我們很多展現自己的機會,例如出國修學,接待外賓,介紹母校……這些學習和交流機會,讓我由一個羞澀的小姑娘成長為一名自信的女孩,並且樂於將自己最棒的一面展示出來。

回首六年的遊小生活,猶如一陣輕風,在不經意間悄然飄過。在告別母校之際,我想用世界上最輕最溫柔的聲音對母校說:「親愛的母校,在我的心裡,您永遠最大,永遠最美!」

親,不滿意可以自己修改。

感恩母校的話,感恩母校的話簡短精闢

感恩母校的話簡短精闢 1 三年的學習生活使我受益匪淺,因為母校的思想素質教育,使我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更趨成熟。感謝母校給予我寶貴的點滴,就是將來年已暮,事已故,我仍會常回來看望您。2 即使我走到天涯海角,永遠都不會忘記您 我的母校!3 母校,是我們幸福的港灣。母校,千言萬語也述不完我們對您的感情。4 ...

母校給你最深的記憶是什麼,《母校的回憶》求作文!跪求!

深刻印象的事是在最美好的時光過著最不如意的生活!每天都很悲哀,看不到未來 枯燥單調乏味的生活狀態持續延綿,最怕這種看不到頭的日子,苦苦熬著歲月的流逝!辜負了歲月與美好青春年華!感覺現在北門的小吃一條街沒有以前那時候有味道了,把賣小吃地全都弄到東邊那麼遠,沒有氣氛了。印象最深的冬天,還總是到快放假的時...

求關於感恩的作文,求一篇關於感恩的作文

學會感恩 無可置疑的是,人生來就要感恩,但並不代表人生來就已經學會感恩。剛剛降臨人世的娃娃,應該要感恩,應該要感恩他的媽媽十月懷胎辛辛苦苦地把他生下來,但那時的娃娃,根本不知道什麼叫感恩,怎麼感恩?小學的時候,常聽老師說要感恩,要感恩老師,要感恩父母,以 感恩 為話題,也不知道開了多少次主題班會。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