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樹稱什么,銀杏樹稱什麼

2023-02-10 15:00:10 字數 4998 閱讀 5213

1樓:塞中震

最佳答案

銀杏 ginkgo biloba 學名 ginkgo biloba l· 別名 公孫樹,白果樹。 科屬 銀杏科,銀杏屬。 觀賞特性 落葉大喬木,高可達40米;樹冠幼時為圓錐形,老後多呈廣卵形。

主枝斜出,近於輪生,枝有長短枝之分。葉扇形,有二叉狀葉脈,頂端常2裂,基部楔形,有長柄;在長枝上互生,在短枝上簇生。雌雄異株,球花生於短枝頂端的葉腋或苞腋;雄球花呈柔夷花序狀,雌球花有長梗,頂端有1一2個盤狀珠座,內生1枚胚珠。

種子呈核果狀,橢圓形,徑2釐米,熟時呈淡黃色或橙黃色,有白粉。花期4一5月,種子成熟期9一10月。 生態習性 我國特產,適應範圍很廣,在年平均氣溫10一 18℃,冬季絕對最低氣溫不低於-2o℃,年雨量600~1500毫米的氣候條件下生長最好。

陽性樹,不耐陰,在背陰處樹冠發育不良;對土壤要求不嚴,在ph值為4·5一8的酸性土至鈣質土中均可生長良好,而以中性土或微酸性土最為適宜;較耐旱,不耐積水;對大氣汙染有一定的抗性。銀杏為深根性樹種,抗風、抗火;壽命極長,生長較慢。 銀杏樹為高大落葉喬木,軀幹挺拔,樹形優美,抗病害力強、耐汙染力高,壽齡綿長,幾達數千年。

它以其蒼勁的體魄,獨特的性格,清奇的風骨,較高的觀賞價值和經濟價值而受到世人的鐘愛和青睞。

回答者:北漢王 - 秀才 二級 9-24 10:41

2樓:庹桖卉

銀杏樹結的果子叫白果,所以銀杏樹又叫白果樹,人們更喜歡把銀杏樹林叫做白果林。

銀杏 ginkgo biloba 學名 ginkgo biloba l· 別名 公孫樹,白果樹。 科屬 銀杏科,銀杏屬。

3樓:

夏天開花

它又被稱為活化石

果實叫白果

銀杏樹的學名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學名: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

銀杏為落葉大喬木。4月開花,10月成熟,種子具長梗,下垂,常為橢圓形、長倒卵形、卵圓形或近圓球形。外種皮肉質,被白粉,外種皮肉質,熟時黃色或橙黃色。

銀杏樹又名白果樹、公孫樹,曾是僅遺存於我國的珍稀樹種之一,素有「活化石」之稱。銀杏樹的果實和葉子均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和食用價值。

5樓:

銀杏樹的學名叫白果有藥用價值。

6樓:**輪迴

影響數的,它的學名叫做喬山木。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銀杏樹。俗稱白果樹

銀杏樹有什麼之稱?

8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活化石銀杏樹早在兩億七千萬年前就存在到了一億七千萬年前,銀杏樹幾乎佔據了世界的各個角落。到了冰川運動時期,大部分銀杏樹也奇怪地滅絕了。但還有一些堅強地活了下來,它保留了許多原始特徵。

如它的葉子沒有正反面,這在逐步得到進化的許多植物中是極不常見的。人們可以通過它研究遠古時的地球的狀況,所以稱銀杏樹為「活化石」是很恰當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樹還叫公孫樹、鴨腳樹、蒲扇、白果樹,在不同的地區叫法也是不同的。它的種子是白果,因此會被叫做白果樹。被叫做公孫樹是因為它的生長速度慢,壽命也很長,從栽種到大量結果則需要四十年時間。

銀杏的別稱?

10樓:草莓球

銀杏的別稱有:枰

bai,平仲du ,鴨腳 ,靈眼,公孫樹 ,菩zhi提樹,聖樹 ,佛dao指專甲,蒲扇  等。

銀杏(ginkgo biloba l.),為銀

屬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銀杏出現在幾億年前,是第四紀冰川

運動後遺留下來的裸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現存活在世的銀杏稀少而分散,上百歲的老

樹已不多見,和它同綱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滅絕,所以銀杏又有活化石的美稱。變種及品種

有:黃葉銀杏、塔狀銀杏、裂銀杏、垂枝銀杏、斑葉銀杏等26種。

銀杏樹的果實俗稱白果,因此銀杏又名白果樹。銀杏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

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稱作「公孫樹」,有「公種而

孫得食」的含義,是樹中的老壽星,具有觀賞,經濟,藥用價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活化石

bai」「白果樹」「du公孫樹」

銀杏(zhiginkgo biloba l.),為銀杏dao科、銀版杏屬落葉喬權

木。銀杏出現在幾億年前,是第四紀冰川運動後遺留下來的裸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現存活在世的銀杏稀少而分散,上百歲的老樹已不多見,和它同綱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滅絕,所以銀杏又有活化石的美稱。變種及品種有:

黃葉銀杏、塔狀銀杏、裂銀杏、垂枝銀杏、斑葉銀杏等26種。

銀杏樹的果實俗稱白果,因此銀杏又名白果樹。銀杏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稱作「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是樹中的老壽星,具有觀賞,經濟,藥用價值。

12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樹的別稱是公孫樹或祖孫樹!銀杏果的別稱是白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鶴樓[唐]崔顥

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

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

日暮鄉關何處是?煙波江上使人愁。

詩中的「漢陽樹」就是指「銀杏樹」

銀杏別稱是什麼?

14樓:一生平安

別稱白果,公孫樹,鴨腳,蒲扇。

15樓:勵博簡

別稱白果鴨公樹,鴨腳,蒲扇

銀杏樹又叫什麼樹呢?

16樓:仲孫歌韻浮邁

銀杏又稱「公孫樹」,意為銀杏樹生長緩慢,其壽命卻很長,「公公種樹,孫子得果」。所以銀杏為又叫公孫樹。

17樓:匿名使用者

又叫白果樹,因為他的種子可以入藥,稱白果。還叫公孫樹,因為以前栽植銀杏樹,一般需要幾十年才能結果,爺爺栽樹,孫子才見到果,所以叫公孫樹。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果樹是對的,還有一種叫法,白眼樹或銀眼樹,因為它裡面的果仁橄欖形,很像眼睛,而且是白色的,故稱白眼。銀杏又有活化石之稱,它是一種極古老的樹種,在三億年前就已在地球上誕生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它又叫白果樹,它的種子可以入藥,是中國最古老的樹種,也是中國特產的樹種之一。

20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學名: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

落葉喬木。銀杏為落葉大喬木。4月開花,10月成熟,種子具內長梗,下垂,常容為橢圓形、長倒卵形、卵圓形或近圓球形。外種皮肉質,被白粉,外種皮肉質,熟時黃色或橙黃色。

銀杏樹又名白果樹、公孫樹,曾是僅遺存於我國的珍稀樹種之一,素有「活化石」之稱。銀杏樹的果實和葉子均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和食用價值。

21樓:蒙力卜妤

銀杏樹,又名白果樹、公孫樹。

銀杏樹的學名,別稱,介紹,和作用

22樓:環銳志寶化

別稱:白果,公孫樹,鴨腳樹,蒲扇。

銀杏(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銀杏出現在幾億年前,是第四紀冰川運動後遺留下來的裸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現存活在世的銀杏稀少而分散,上百歲的老樹已不多見,和它同綱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滅絕,所以銀杏又有活化石的美稱。

變種及品種有:黃葉銀杏、塔狀銀杏、裂銀杏、垂枝銀杏、斑葉銀杏等26種。

銀杏樹的別稱科屬特徵等資料

23樓:飲食一點分享

銀杏樹的主要分佈在山東,江蘇,四川,河北,湖北,河南等地。全國最大的銀杏培育基地是山東省郯城縣。

原產地中國 又名白果或公孫樹。為裸子植物門銀杏綱(目)中繁衍至今的唯一生存種。這類植物最早發生在古生代二疊紀,至中生代三疊紀和侏羅紀,種類繁盛,遍佈世界各地,新生代衰退,第四紀冰期後僅孑遺銀杏一種,特產於中國。

銀杏為落葉喬木,多分枝,有長枝和短枝。葉片扇形,具多數平行二叉狀細脈。雌雄異株,球花生於短枝頂端葉腋,具長梗;種子核果狀,具長柄,下垂;外種皮肉質,成熟時橙黃色;中種皮骨質,乳白色;胚乳豐富。

銀杏殘遺於中國,栽培歷史悠久,早在唐代由中國傳到日本。再從日本傳到歐洲、美洲。中國廣為栽培,北至瀋陽,南達廣州,東起沿海各省,西至甘肅南部及橫斷山脈東緣海拔1000或2000米以下。

各地寺廟、名勝古蹟常有栽培數百年至千年以上的大樹。

形態特徵:

銀杏樹銀杏為落葉大喬木,胸徑可達4米,幼樹樹皮近平滑,淺灰色,大樹之皮灰褐色,不規則縱裂,有長枝與生長緩慢的距狀短枝。葉互生,在長枝上輻射狀散生,在短枝上3一5枚成簇生狀,有細長的葉柄,扇形,兩面淡綠色,在寬闊的頂緣多少具缺刻或2裂,寬5-8(一15)釐米,具多數叉狀並歹帕細脈。雌雄異株,稀同株,球花單生於短枝的葉腋;雄球花成葇荑花序狀,雄蕊多數,各有2花葯;雌球花有長梗,梗端常分兩叉(稀3一5叉),叉端生1具有盤狀珠託的胚珠,常1個胚珠發育成發育種子。

種子核果狀,具長梗,下垂,橢圓形、長圓狀倒卵形、卵圓形或近球形,長2.5一3.5釐米,直徑1.

5一2釐米;假種皮肉質,被白粉,成熟時淡黃色或橙黃色;種皮骨質,白色,常具2(稀3)縱稜;內種皮膜質,淡紅褐色。

生長習性:

銀杏為深根性樹種,喜光,耐乾旱,不耐水澇。其適應範圍廣,在年平均氣溫10℃至18℃,冬季絕對氣溫最低在-25℃以上,年降水量400至1200毫米的條件下生長良好。銀杏是典型的強陽性樹種,對光照要求嚴格,光照不足,大多會出現生長不良、枝條細弱,葉片薄而黃,影響生長和結果 。

深厚肥沃溼潤的酸性或中性黃壤、紅壤中生長良好,不耐乾旱瘠薄和鹽鹼土,耐溼。萌芽力強,耐修剪。抗二氧化硫、臭氧、煙塵汙染能力強,能吸收多種有毒氣。

較適應城市環境。

摘自:http://www.5ad8.com/yinxing/

銀杏樹作文銀杏樹作文500字

我家樓頂花園上新栽了一些小樹,其中,有一棵小銀杏樹。銀杏樹的葉子有金黃的,蒼綠的,半黃半綠的,十分美麗。銀杏樹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樹種之一。它可高達40米,胸徑可達4米,幼樹樹皮近平滑,淺灰色,大樹之皮灰褐色,不規則縱裂,有長枝與生長緩慢的距狀短枝。它是我才種的一棵小銀杏樹,寬2cm,高110cm。在夏...

如何栽種銀杏樹,怎麼種植銀杏樹?

銀杏對土壤ph值的適應範圍很廣,從弱酸至微鹼性 ph值在4 8 5 均可生長結果。銀杏抗旱能力較強。在年降水量1000毫米左右的地區,成年及古老樹一般都不需灌溉,作為商品經營的果園,在生長髮育主要時期仍應適當澆水。同時,在雨季要特別注意排水防澇,並要挖好排水溝。栽植技術 一 栽植前的整地 一般應在栽...

日照有銀杏樹嗎,日照有銀杏樹嗎

日照有銀杏樹,但是大多數都是從外地引進的 莒縣浮來山下,有一棵樹齡達四千多年的銀杏樹。傳說這棵銀杏樹是西 周初期周公東征時所栽。史載周公東征曾東過 龜蒙 那麼踏足浮來山也就有幾分可信。這棵銀杏樹生命力極強,至今仍枝葉茂盛,當代書法家王丙龍先生揮毫為之寫下了 天下銀杏第一樹 的題字。樹神奇,由樹而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