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杏樹冬天能栽活嗎,冬季移栽銀杏樹好嗎?移栽後需要注意什麼?

2021-04-27 16:19:07 字數 3509 閱讀 6838

1樓:爺們愛釣魚

銀杏樹冬天夏天栽來比較容易活

夏天自不是栽bai樹的季節,但是夏天du栽銀杏樹是能栽zhi活的,夏天栽銀杏樹必須帶土球,dao土球要完好,不要散掉,要把銀杏樹葉去掉2/3才行,留一部分銀杏樹葉,因為銀杏樹有兩個生長期,夏天也可以發芽生長的,最好在栽的同時在土球周圍用噴霧器把生根粉溶液噴在樹根上,有利於髮根快,成活率高。最關鍵要支撐好,因為夏天風雨多,預防被風颳動。同時樹的周圍不要有積水,因為夏天氣溫高,防止嘔根,只要管理好,夏天栽銀杏樹成活率也是很高的

冬季移栽銀杏樹好嗎?移栽後需要注意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按我們這裡的生產經驗,都是農曆2-3月栽樹,銀杏樹在秋冬季節移植,可以先晾一晾,太陽晒一晒,注意別讓土球風化啦。您千萬別以為我在說瞎話,這真是經驗,越是急著栽的樹,死亡率越高。歡迎前來考察。

山東臨沂郯城。

山東恆源銀杏歡迎您。

銀杏如何過冬

3樓:文子

銀杏樹適應性強,在寒冷的冬季是不需要特殊防護的,如果是新種植的樹要特殊對待,特別是剛剛栽種的樹一定要防寒防凍;

在銀杏剛剛種好時可以在樹幹上包紮一層保暖層,這層保暖層可以是棉織物,也可以是草繩,一般草繩包紮成本較低,但是防寒效果不佳,可以在草繩上面再包裹一層塑料薄膜。

小銀杏苗不適合太冷地區,特別是用銀杏樹種子育苗,在特別冷的地區小苗容易凍死,如果零下30度以上最好要通過塑料棚來保暖,但是不要使裡面溫度過高,因為冬季是銀杏樹休眠期,雖然冬天也不要缺水,如果地塊比較旱要澆水。

4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無論在炎熱的南方,還是在寒冷東北地區,到處都有銀杏樹身影,銀杏樹適應性強,所以在寒冷的冬季是不需要特殊防護的,如果是新種植的樹要特殊對待,特別是剛剛栽種的樹一定要防寒防凍,在銀杏剛剛種好時可以在樹幹上包紮一層保暖層,這層保暖層可以是棉織物,也可以是草繩,一般草繩包紮成本較低,但是防寒效果不佳,可以在草繩上面再包裹一層塑料薄膜。

小銀杏苗一般不適合太冷地區,特別是用銀杏樹種子育苗,在特別冷的地區小苗容易凍死,如果零下30度以上最好要通過塑料棚來保暖,但是不要使裡面溫度過高,因為冬季是銀杏樹休眠期,雖然冬天也不要缺水,如果地塊比較旱,最好要澆一澆水。

不少地區對已經成活多年的銀杏樹進行防護保護,我個人認為是不需要的,特別是在中國中部地區,對新種植的銀杏樹在特別冷的東北可以採取保護,南方是不需要任何防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以南,廣州以北各地均有栽植,能耐-32.9℃低溫。所以一般地區不需特殊處理即可越冬。

6樓:冷香

不用太再意,銀杏耐寒,自然落葉自我保護,不放心可對樹幹保護,圍草繩,塗白,還放心放溫室。

這幾天移栽銀杏還好活嗎?

7樓:蝶夢莊周好好

移栽後2個月左右,銀杏樹的新梢能夠繼續生長,說明移栽已經成活。

8樓:jin大

三月底,天氣逐漸轉暖,樹木開始發芽,正是栽種樹木的時候。這幾天移栽銀杏樹是可以的,容易成活。灌足底水,施點肥料。

9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為中生代孑遺的稀有樹種,系中國特產,僅浙江天目山有野生狀態的樹木,生於內海拔500-1000米、酸性(ph值5~5.5)黃容壤、排水良好地帶的天然林中,常與柳杉、榧樹、藍果樹等針闊葉樹種混生,生長旺盛。

銀杏為陽性樹,喜適當溼潤而排水良好的深厚壤土,適於生長在水熱條件比較優越的**帶季風區。在酸性土(ph4.5)、石灰性土(ph8.

0)中均可生長良好,而以中性或微酸土最適宜,不耐積水之地,較能耐旱,單在過於乾燥處及多石山坡或低溼之地生長不良。初期生長較慢,蒙櫱性強。雌株一般20年左右開始結實,500年生的大樹仍能正常結實。

一般3月下旬至4月上旬萌動展葉,4月上旬至中旬開花,9月下旬至10月上旬種子成熟,10月下旬至11月落葉。

銀杏樹如何移栽成活率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最好再早春季節移栽銀杏樹

早春銀杏樹甦醒之前 將其連土團一併挖起 移栽到新的環境中 澆水 過些天銀杏樹就會開始慢慢甦醒 開始發新根,長新葉 就像做了一場夢一樣。成活率比較高。晚秋和初冬也可以移栽。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工程量的大小,需要注意問題蠻多的。主要是選苗、挖基坑等。

具體去看下

冬天銀杏樹是什麼樣子

12樓:

1、冬天的銀杏樹樹葉會全部掉完,只剩枝幹,並且會形成金黃色的銀杏大道令人醉美,宛如一幅金秋的風景畫,來年會重新長葉子的。

2、嚴冬,經霜的銀杏葉漸漸枯黃,一片片黃葉,在北風中簌簌飄落,給地面鋪上了一層「金毯」。每當一陣大雪下過之後,它銀裝素裹,那矯健的身軀在冰天雪地的映襯下,更顯得英俊、道瀟灑、威武。

13樓:北京博飛港澳臺僑聯招

陽春三月,百花爭豔,銀杏樹也毫不遜色,它悄悄地披上了一層綠紗。它那美麗的葉子,就像一柄柄梅花形的小彩扇,翠綠嫩黃。如絲的細雨落在葉子上,發出「沙沙沙」的聲音,就像一首美妙的交響曲迴盪在小區上空。

這時,我總愛站在樹底下,靜靜聆聽這美妙動聽的《春之曲》。

一轉眼,酷暑難擋的夏季來臨了。銀杏樹簡直成了一把撐開的綠絨大傘。茂密的樹葉遮天蔽日,樹下陰涼爽快。

我和同伴們常常在樹下看書、做遊戲。尤其是早晨,我一覺醒來就可聽到樹上嘰嘰喳喳的鳥叫聲,時而婉轉歌唱,時而追逐嬉鬧,給我們小區增添了無窮的快樂。

秋,一個果實累累的名字季節。銀杏樹那縱橫交錯的樹枝上結滿了一個個又圓又大的銀杏果,一根根樹枝都被壓彎了腰。聽媽媽說:銀杏果和銀杏葉都是名貴的藥材,可以**許多病。

嚴冬,經霜的銀杏葉漸漸枯黃,一片片黃葉,在北風中簌簌飄落,給地面鋪上了一層「金毯」。每當一陣大雪下過之後,它銀裝素裹,那矯健的身軀在冰天雪地的映襯下,更顯得英俊、瀟灑、威武。

14樓:成都博潤醫院

冬天的銀杏樹是沒有葉子的。

15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樹葉全部吊完,只剩枝幹,來年重新長葉。

銀杏(ginkgo biloba l.),為銀杏科、銀杏屬落葉喬木。銀杏出現在幾億年前,是第四紀冰川運動後遺留下來的裸子植物中最古老的孑遺植物,現存活在世的銀杏稀少而分散,上百歲的老樹已不多見,和它同綱的所有其他植物皆已滅絕,所以銀杏又有活化石的美稱。

變種及品種有:黃葉銀杏、塔狀銀杏、裂銀杏、垂枝銀杏、斑葉銀杏等26種。

銀杏樹的果實俗稱白果,因此銀杏又名白果樹。銀杏樹生長較慢,壽命極長,自然條件下從栽種到結銀杏果要二十多年,四十年後才能大量結果,因此又有人把它稱作「公孫樹」,有「公種而孫得食」的含義,是樹中的老壽星,具有觀賞,經濟,藥用價值。

16樓:花趣坊

樹葉全部吊完,只剩枝幹,來年重新長葉。

銀杏樹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銀杏樹冬天能栽活嗎?銀杏樹容易活嗎

銀杏樹冬天可以栽活,但是要帶土移植,移栽後要做好相應的防寒工作。銀杏樹一般生長在海拔為500 1000米的天然林中,它常與柳杉 榧樹 藍果樹等針葉或闊葉樹種混生。銀杏扦插分為兩種,一種是硬枝扦插,一種是嫩枝扦插。硬枝扦插一般在春季進行,這種枝條一般在秋末冬初的時候剪取,經過處理後儲存到室外,一般是混...

屋後栽榆樹好還是銀杏樹好,風水 屋後種銀杏樹有利風水嗎

這兩種樹都很好,最好栽在屋後西北方向對風水更好。風水 屋後種銀杏樹有利風水嗎 房子後面栽種榆樹好嗎?房屋後面栽榆樹,當然可以的,這是一個很好的寓意,物候有魚,只要不是違背那個俗語就可以了,就是前不栽桑後不栽柳 房子後面栽種榆樹,有些問題信則有,不信則無。只要自己認為好就行。如果實在覺得不行,可以換一...

銀杏樹什麼時間種植移栽好,銀杏樹在秋季什麼時候適合移栽種植

最適合的季節就是春季和冬季,不過銀杏樹成活率高,一般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銀杏樹在秋季什麼時候適合移栽種植 秋季落葉後一週左右 11月中下旬 或春季發芽前半個月左右 3月中下旬 移栽。秋季更適合銀杏樹的移栽。因為銀杏樹的緩苗期長,除了這一生理特徵外,其更為重要的一個原因是銀杏樹移栽的時候其根部受的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