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抵禦西方的精神殖民,如何抵禦西方精神殖民

2023-02-10 12:10:10 字數 2079 閱讀 6156

1樓:紫羽藍辰

承認、尊重文化和文明的多樣性,是人類社會更加進步的體現,是國際社會走向和諧的體現。經濟全球化非但沒有碾平世界,反而令世界更加崎嶇。這在2023年國際金融危機發生後,強大國 家向弱小國家轉移風險、轉嫁危機的過程中一覽無餘。

世界經由大危機,「無主義」、「無秩序」、「無信任」的特徵愈發明顯。在「三無」世界下,堅持「獨立自主,自力更生」戰略方針 意義更加重大。我們應在此方針指導下,大力發展民族經濟,弘揚民族文化,使得經濟強大獨立與文化自信自覺相互促進、相輔相成。

一方面,文化中的通俗文化、大眾文化直接構成文化產 業的中流,成為經濟增長的新動力;另一方面,文化中的思想意識形態、政治哲學的高階文化則成為構築民族精神的靈魂、引領民族進步的燈塔。與此同時,經濟增長與實力增強為文化繁榮發 展奠定堅實的物質基礎,有利於提升民族的自尊心與自豪感,為民族文化自信、自覺、自強創造良好條件。

如何抵禦西方精神殖民

2樓:來自天寧寺熱情的白玉

你怕不是長理的學生

如何抵禦亞健康

多運動,少吃油膩的食品,還有不要吃糖分過高的食品,亞健康主要是因為運動過少,所以每天有一定的運動量就能抵禦亞健康 要想抵禦亞健康,那麼在平時的飲食上,就需要多吃一些對身體非常有幫助的食物,比如說蔬菜水果等等,不要吃一些垃圾食品,或者是太辣太油的食物。另外就是要規律的作息,早睡早起要經常適當的運動。勞...

保險是怎麼抵禦通貨膨脹的,個人如何才能抵禦通貨膨脹?

準確來說,保險並不能完全抵禦通脹。上面已經說到,能跑贏通脹的 而且實際可行的只能是投資的增值速度超過通脹率,保險作為一種非債務性資產也是跑不過通脹的 按照3.5 的通脹率,50w在30年後折現也就大概不到今天的20w,那既然如此,現在的50w保額在30年後又有啥用呢?這個問題也不復雜,長期險採用的是...

如何形容鑽研精神,表示鑽研精神的成語

鍥而不捨 嘔心瀝血 不遺餘力 目不窺園 專心致志 精藝求精 孜孜不倦 十年如一日 表示鑽研精神的成語 懸樑刺骨 鑿壁偷光 囊螢映雪 聞雞起舞 廢寢忘食 十載寒窗 牛角掛書 韋編三絕 刻苦耐勞 口不絕吟 臨池學書 埋頭苦幹 磨礪自強 磨礱淬礪 冬寒抱冰 夏熱握火 鈍學累功 望採納 描寫鑽研的成語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