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車搶奪多次怎么判,飛車搶奪多次怎麼判,

2023-02-10 08:50:08 字數 3150 閱讀 1378

1樓:匿名使用者

搶劫,肯定是要判刑的。3到5年

關於飛車搶奪犯罪法律怎麼判?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飛車搶奪應當定搶劫罪,《關於搶劫、搶奪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該意見還擴大了「飛車」搶劫的認定範圍,將以往認定為搶奪罪的飛車搶奪行為擴大認定為搶劫罪。

3樓:

一般如果沒傷到人就定搶奪罪,如果傷到人則定搶劫罪

4樓:匿名使用者

飛車搶奪的,按搶劫罪定罪處罰。

5樓:天津市劉律師

搶奪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

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這要看具體情況,實踐中定罪量刑要看許多情況,如態度、後果、退賠、自首、揭發、檢舉、立功、主從犯、未成年、累犯、未遂等,另要考慮證據情況,按你所講,如條件允許,可委託律師辯護,可爭取輕判。

搶奪5起,只是跟去,金額不大,要怎麼判 30

6樓:匿名使用者

搶奪罪立案標準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搶奪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

第一條 搶奪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搶奪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搶奪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搶奪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第二條 搶奪公私財物達到本解釋第一條第(一)項規定的「數額較大」的標準,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七條第一款的規定,以搶奪罪從重處罰:

(一)搶奪殘疾人、老年人、不滿十四周歲未成年人的財物的;

(二)搶奪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等款物的;

(三)一年內搶奪三次以上的;

(四)利用行駛的機動車輛搶奪的。

搶奪公私財物,未經行政處罰處理,依法應當追訴的,搶奪數額累計計算。

搶奪罪是數額犯,刑法規定,搶奪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即構成犯罪,可以立案追究。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搶奪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

1、「數額較大」,指搶奪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百元至二千元以上的,

2、「數額巨大」指搶奪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五千元至二萬元以上的,

3、「數額特別巨大」的指搶奪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成功的話金額肯定不大,>當時成功的逃離了現場,可是五天後警察根據監控我去年在深圳寶安也遇到了一次飛車搶奪的。當時現場有一個賓館的攝像頭。

8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第267條:搶奪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或者多次搶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根據問題表述,雖金額不大,但符合「多次搶奪」的條件,符合刑罰條件。

搶奪 判刑

9樓:匿名使用者

搶奪罪一般三年以下,未成年人可從輕處罰。

金項鍊被飛車搶奪,價值14000,犯罪分子會被怎樣判刑

10樓:匿名使用者

構成搶奪罪。最高法規定搶奪5000至20000元為數額巨大,各地標準不一樣,看你們本地標準多少。如果構成數額巨大為三年至十年有期徒刑。

11樓:蘇州民商劉律師

根據最新的司法解釋 2023年最高法、最高檢《關於辦理搶奪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六條 駕駛機動車、非機動車奪取他人財物,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奪取他人財物時因被害人不放手而強行奪取的;

(二)駕駛車輛逼擠、撞擊或者強行逼倒他人奪取財物的;

(三)明知會致人**仍然強行奪取並放任造成財物持有人輕傷以上後果的。

應當以搶劫罪定罪處罰

單純的搶奪不構成搶劫,僅為搶奪罪(刑法第267條),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乘人不備,公開奪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

搶奪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是構成搶奪罪的必要要件。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7月20日起施行的《關於審理搶奪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1條規定:「搶奪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如下:

(一)搶奪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00元至2000元以上的,為『數額較大』;

(二)搶奪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5000元至2萬元以上的,為『數額巨大』;

(三)搶奪公私財物價值人民幣3萬元至10萬元以上的,為『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本地區經濟發展狀況,並考慮社會治安狀況,在解釋第1條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分別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標準,並報最高人民法院備案。

由此可以知道,你的14000千元金鍊子是「數額巨大」

相關處罰為三至十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飛車搶奪,流動作案大概要判幾年

12樓:吳風平安過一生

如果情節嚴重,涉及金額過大。可判處,10年以下5年以上有期徒刑

飛車搶奪金項鍊10起,金額達50000元,要判刑多久?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額5萬,屬數額特別巨大,搶奪10起,屬從重處罰情節。

涉嫌搶奪罪,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預判13年以上。

14樓:方法是否收到

根據最新的司法解釋 2023年最高法、最高檢《關於辦理搶奪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六條 駕駛機動車、非機動車奪取他人財物,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奪取他人財物時因被害人不放手而強行奪取的; (二)駕駛車輛逼擠、撞擊或者強行逼倒

飛車搶奪\金項鍊,判刑

根據最新的司法解釋 2023年最高法、最高檢《關於辦理搶奪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六條 駕駛機動車、非機動車奪取他人財物,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一)奪取他人財物時因被害人不放手而強行奪取的; (二)駕駛車輛逼擠、撞擊或者強行逼倒

飛車搶劫輕的話判多久,飛車搶劫判幾年,有吸毒者

飛車搶劫搶了100多的現金 一張銀行卡以及一個手機!什麼手機 手機認定多少錢 當事人有沒有構成傷害?搶劫了幾起 如果初犯 被害人沒有構成傷害的話 金額較小 一切按最輕的情況判斷的話估計 3 4年 飛車搶劫輕者可以判處3年有期徒刑。但是,一般的飛車搶劫應當按照搶奪罪處罰,比搶劫罪的處罰要輕的多。搶奪罪...

飛車裡面什么車最好,飛車裡面什麼車最好

進 買個s車永久的吧,裡面好多的s車和a車呀,保證你天天都開最好的車呀採納哦 我開過雷諾 我覺得雷諾比s車還要好 只要把引擎和集氣到 4可以說近乎完美 不管是轉彎還是直線 絕對優勢 雷諾就是飛車裡面最yy的車!qq飛車 所有車的速度評測 爵士 起噴42km h 抓地185km h 上坡230km h...

飛車手遊遊戲中怎么獲得最強車隊的稱號

最強車隊稱號的獲取條件比較苛刻,玩家需要進入遊戲分割槽排名前100的車隊,並且參加車隊比賽,如果車隊積分保持在前100名一個星期,玩家即可在一個星期後獲得最強車隊稱號。如果玩家在所在車隊裡排名前三,還能獲得額外特效。遊戲講述了疾風 流火 幻想3個飛車王國,崇尚賽車文化。三個國家的車手們,為了證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