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阿採是誰,他有哪些事蹟呢

2023-02-10 04:25:11 字數 415 閱讀 6021

1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駐防旗人。幼喪父母[1],依其族叔為活。叔遇之虐,衣食皆缺。

阿採苦之,悄然逃他方為傭,其時才十二歲,伶仃孤苦,艱困備嘗,某日因看神功戲而遇一異僧(一說是少林小弟黎伯符),拜師學技七年,在異僧之薦,投九蓮山少林跟至善習武。其技法隨得其師的真傳外,且得其師兄洪熙官所指引,武技更上一層樓。火燒少林寺之後,多方逃竄,隱於羊城,收黃飛鴻之父黃麒英為徒,繼而退出武林,居樂善山房,致力醫學,不談技擊。

陸阿採老病死於家,享壽六十八,平生只授過一個徒弟,就是黃麒英。平生精於花拳,故有「花拳陸阿採」之稱。陸阿採武功源自南少林,因此與蔡李佛拳派頗有淵源。

2樓:奇怪的夏洛克

陸阿採人稱少林十虎之一,原名黃喜才,潛心於武術,武藝高強,他的武功來自於南少林,並且收了黃飛鴻的父親為徒。

黃士俊是誰,關於黃士俊有哪些生平事蹟?

晚明狀元黃士俊 士俊字亮垣,號玉侖,降慶四 1570 出生於順德甘竹右灘一箇中落的書香之家。明萬曆三十年 1607年 北京舉行三年一度的全國科舉會考。士俊殿試一舉奪魁 成為順德建縣後第一狀元。在朝歷任國史館修撰 太子洗馬 春坊官 詹事府詹事 侍讀學士 五牒館總栽 禮部尚書 太子太保。一度入閣擔任宰輔...

漢朝的詩人他是誰呢他的故事有哪些

漢朝一般稱之賦,即漢賦。梁鴻娶了醜卻賢的妻子孟光的故事。司馬相如與卓文君私奔的故事。孔融讓梨的故事。蘇武被匈奴扣留牧羊的故事。項羽霸王別姬的故事。劉徹是劉邦重孫子,擴大了漢朝版圖的故事。嵇康娶曹操曾孫女為妻,文學很好,人稱竹林七賢的故事。劉邦討了八妻,後來他正宮呂雉殘害了戚夫人,他寫的鴻鵠歌和大風歌...

曾國藩一代名臣,他的生平事蹟有哪些

老樑揭祕 曾國藩這一生做的事究竟是對是錯?聽完恍然大悟!關於曾國藩的詳細的生平介紹有哪些?曾國藩一生都有哪些故事?曾國藩,初名子城,字伯涵,號滌生,諡文正,湖南湘鄉 今雙峰 人,1811年11月26日出生在一個偏僻山村的地主家庭裡。曾國藩有兄弟五人,他排行老大,另有一姐三妹,家中對他們兄弟嚴加管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