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400碳素結構鋼生鏽時怎么處理

2023-02-10 04:25:10 字數 3106 閱讀 9852

1樓:

ss400碳素結構鋼生鏽時可進行酸洗,拋丸或者拋光等三種方式處理。

酸洗:利用酸溶液去除鋼鐵表面上的氧化皮和鏽蝕物的方法稱為酸洗。是清潔金屬表面的一種方法。通常與預膜(pre-passivating treatment)一起進行。

一般將製件浸入硫酸等的水溶液,以除去金屬表面的氧化物等薄膜。是電鍍、搪瓷、軋製等工藝的前處理或中間處理。

拋丸也是一種機械方面的表面處理工藝的名稱,類似的工藝還有噴砂和噴丸。 拋丸是一個冷處理過程,分為拋丸清理和拋丸強化,拋丸清理顧名思義是為了去除表面氧化皮等雜質提高外觀質量,拋丸強化就是利用高速運動的彈丸(60-110m/s)流連續衝擊被強化工件表面,迫使靶材表面和表層(0.10-0.

85mm)在迴圈性變形過程中發生以下變化:1.顯微組織結構發生改性;2.

非均勻的塑變外表層引入殘餘壓應力,內表層生產殘餘拉應力;3.外表面粗糙度發生變化(ra rz)。影響:

可提高材料/零件疲勞斷裂抗力,防止疲勞失效,塑性變形與脆斷,提高疲勞壽命。

拋光是指利用機械、化學或電化學的作用,使工件表面粗糙度降低,以獲得光亮、平整表面的加工方法。是利用拋光工具和磨料顆粒或其他拋光介質對工件表面進行的修飾加工。

拋光不能提高工件的尺寸精度或幾何形狀精度,而是以得到光滑表面或鏡面光澤為目的,有時也用以消除光澤(消光)。通常以拋光輪作為拋光工具。拋光輪一般用多層帆布、毛氈或皮革疊制而成,兩側用金屬圓板夾緊,其輪緣塗敷由微粉磨料和油脂等均勻混合而成的拋光劑。

拋光時,高速旋轉的拋光輪(圓周速度在20米/秒以上)壓向工件,使磨料對工件表面產生滾壓和微量切削,從而獲得光亮的加工表面,表面粗糙度一般可達ra0.63~0.01微米;當採用非油脂性的消光拋光劑時,可對光亮表面消光以改善外觀。

大批量生產軸承鋼球時,常採用滾筒拋光的方法。

2樓:宇樂語

酸洗,拋丸或者拋光。

可以通過這三種辦法去除表面的鏽蝕。

不過一般用酸洗處理的比較多,因為酸洗比較容易,並且表面洗的比較乾淨。還有就是目前酸洗廠比較多,另外一些塗鍍廠也可以酸洗。

拋丸和拋光處理過後,表面可能沒有那麼幹淨。

ss400是什麼材料??

3樓:零下九點五度半

ss400是日本鋼材的一種標示方式,其實也就是國內的q235號鋼。

是一種鋼材的材質。q代表的是這種材質的屈服度,後面的235,就是指這種材質的屈服值,在235左右。並會隨著材質的厚度的增加而使其屈服值減小。

由於含碳適中,綜合效能較好,強度、塑性和焊接等效能得到較好配合,用途最廣泛。常軋製成盤條或圓鋼、方鋼、扁鋼、角鋼、工字鋼、槽鋼、窗框鋼等型鋼,中厚鋼板。大量應用於建築及工程結構。

用以製作鋼筋或建造廠房房架、高壓輸電鐵塔、橋樑、車輛、鍋 爐、容器、船舶等,也大量用作對效能要求不太高的機械零件。c、d級鋼還可作某些專 業用鋼使用。

4樓:引力萬有

ss400普通碳素結構鋼是日本鋼材材質的一種標示方式,相當於國內的q235號鋼。

如何區分ss400和sus304兩種材質 10

5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日標的材質, ss400 碳素結構鋼,對應國標的q235,而sus304 是不鏽鋼,對應國標0cr18ni9,這兩個完全不一樣,很好區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ss400:日本鋼材(jis系列)的牌號。執行標準是jis g3101。

第一個s表示鋼(steel),第二個s表示「結構」(structure),400為下限抗拉強度400mpa,整體表示抗拉強度為400 mpa的普通結構鋼。

ss400:相當於中國鋼號裡面的q235a

sus304就是304不鏽鋼,簡單的說sus304就是304不鏽鋼。日本(jis)不鏽鋼牌號表示方法。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

304相當於我國的06cr19ni10 (0cr18ni9)不鏽鋼,日本也引用了美國的叫法,稱其為:sus304

這二種鋼完全不一樣,從外觀就能區分。sus304不鏽鋼外觀就比ss400光亮得多。

ss400的ss400與q235

7樓:呼帕蘇

ss400基本上等同於我國的q235(相當於q235a用)。但在具體指標上有所差異,q235的對c、si、mn、s、p等元素的含量均作了要求,但ss400只要求s、p小於0.050。

q235的屈服點大於235 mpa,而ss400屈服點為245mpa。ss400(steel for general structure)的意思就是抗拉強度大於400mpa的一般結構用鋼。q235的意思為屈服點大於235mpa的普通碳素結構鋼。

ss400的標準號為jis g3101。q235的標準號為gb/t700。

ss400是日本鋼材的一種標示方式,其實也就是國內的q235號鋼。 是一種鋼材的材質。q代表的是這種材質的屈服度,後面的235,就是指這種材質的屈服值,在235左右。

並會隨著材質的厚度的增加而使其屈服值減小。由於含碳適中,綜合效能較好,強度、塑性和焊接等效能得到較好配合,用途最廣泛。常軋製成盤條或圓鋼、方鋼、扁鋼、角鋼、工字鋼、槽鋼、窗框鋼等型鋼,中厚鋼板。

大量應用於建築及工程結構。用以製作鋼筋或建造廠房房架、高壓輸電鐵塔、橋樑、車輛、鍋爐、容器、船舶等,也大量用作對效能要求不太高的機械零件。c、d級鋼還可作某些專 業用鋼使用。

ss400鋼材是低碳鋼嗎硬度是多少

8樓:老任

ss400是日本鋼材牌號,相當於我國國家標準的q235a碳素結構鋼(老標準的a3)。

通常用的普通鋼筋、鍍鋅鐵絲均屬此材料。供貨狀態的硬度為hb178左右。

材質q235b與ss400有什麼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從標準來講:ss400屬於日標,q235b屬於國標;從焊接效能來講:q235b要好於ss400

10樓:鋼

q235b和ss400雖然都是普板,但是還是有區別的

q235b是gb/t 700標準下普板,ss400是jis g3101標準下普板

在成分及力學效能上有一定的區別,不完全對應。

低碳生活四年級作文,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低碳生活作文400字 低碳的生活是一件非常環保和文明的事。我對低碳的理解就是在日常生活中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最大限度地減少一切可能的消耗。當然,低碳主要還是指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其實,低碳的生活離每個人都很近,只要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細節,就可以起到降低能耗的作用。我的生活中的一些低碳小竅門就是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