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一受委屈就辭職的人,到底想的是什么

2023-02-10 03:25:17 字數 2011 閱讀 2850

1樓:越南子柒

前段時間我的大學室友小希又辭掉一份工作,這已經是他這一年中的第6份工作了,如今臨近年關,他又遞上了辭呈,美其名曰新年要有新氣象,但是我們都知道,他失去工作的原因並不單純。

剛開始一起畢業的時候,我們都努力找到了自己的工作,幾年過去,大多數的人都還在最開始的那個崗位上。有的已小有成就,有的雖然還在低谷,但仍然不斷努力地在公司扎穩腳跟。

但唯獨小希,幾年來頻繁更換工作,去年甚至達到最高紀錄,一年擁有6份工作,而且每次工作時間最長超不過4個月就鐵定會離職。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是公司裁人,大部分原因都是他主動辭職。

這不,昨天同學聚會,小希一股腦就將自己這次辭職的原因倒出來了。他本來在一家雜誌社工作,工作內容是將同事拿來的資料進行整理彙總,然後交給上司敲定具體內容。因為他們那個板塊比較專業化,對於專業術語這方面摳得很嚴,因此,他們的每一份工作都是幾個人分工來做的。

小希是負責最後落實這塊兒,基本上是將所有人負責的版塊做一個最終的整合,難度不大,但是容易背鍋。這不,在最後一次工作中,小希遞上去的資料有誤,裡面的好幾個專業術語都使用不當,而且有些解釋還有瑕疵。

這部分原本不是小希負責的,他是新來的,接觸不到這一塊,這部分是另一個姑娘做的。只是,出了問題之後,那姑娘卻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了他。領導也覺得最後的檢驗部分是他做,而且那姑娘惡人先告狀,因此領導狠狠將他臭罵了一頓。

小希非常生氣,他覺得自己並沒有錯,當時就和領導對峙起來。第2天,還沒等領導說什麼,他就自己提交了辭呈。

我們都見怪不怪,因為小希前幾次丟工作的經歷都相差不多。要麼是因為和同事相處不愉快,要麼是因為被領導冤枉,總之,只要自己身上一發生事情,小希就鐵定要辭職。

其實職場生活裡,我們總難以避免被人冤枉,我們也總會委屈。我非常理解小希,但是我總覺得他處理事情的方式有問題。他太玻璃心了,每次一受委屈就收拾東西要走,這樣一來,其實對別人並沒有什麼影響,最後吃虧的也只是他。

因為,在現在的職場裡,玻璃心是最沒有用的東西,大家拼的都是鈍感力,那麼什麼是鈍感力呢?我們又應該如何培養鈍感力?

一、調整心態,正視玻璃心

所謂鈍感力,就是指在生活中遭遇困境時候的耐受力。對於我的室友小希來說,他的耐受力就很低。因為太過玻璃心的緣故,他受不了任何人對於自己的職責和冤枉。

而如果我們想要培養鈍感力,就必須調整好心態,正視自己的玻璃心。學會抗擊打,讓自己的心不那麼脆弱。

二、忽視別人眼光

知道自己是玻璃心以後,我們就要試圖去戰勝它。最主要的方式就是忽視別人的眼光,因為一般只有外來的打擊才能夠傷害到玻璃心的人。所以,如果我們自己首先就不在乎別人怎麼說的話,就不會讓自己處於玻璃心的狀態當中。

三、打破慣性思維,轉移注意力

每當被領導指責的時候,我們要學會轉移自己的思維方式,不要老是把目光放在自己被冤枉這件事上,也要找一下自己的缺點。就比如小希,那一部分工作內容確實不是由他負責的,但是他作為最後的檢驗員,就必須要為這個工作的合格度負責任。所以,我們要學會打破這種只在意對錯的慣性思維,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將注意力放在如何做好工作上。

在職場生活中,鈍感力比起玻璃心來說重要多了。如果只有玻璃心,那麼我們在任何一個職位上都待不長。因此,我們要學會培養鈍感力,調整自己的心態,正視玻璃心,選擇用忽視別人目光的方式來克服玻璃心。

還要學會轉移注意力,不要將所有的目光都放在自己被冤枉這件事上。

你怎麼看待職場中的玻璃心呢?你認為怎麼樣才能夠培養鈍感力?歡迎在下面留下你的觀點。

2樓:只吃魚頭

這種人應該是從學校裡剛出來,沒有遇到過什麼挫折,在公司一受到委屈,第一想法就是走人。這種想法是不對的,在工作中遇到委屈是件很正常的事情,要通過委屈來反思自己的不足。

3樓:昭水芸科普團

1.離開這裡我可以找到更好的公司。2.這個公司薪水太低了。3.老闆太煩人了。4.我是很優秀的,都是公司的錯誤。5.離開之後要去**找工作。

4樓:何懼貳佰

他們一直想的是自己懷才不遇,公司老闆不配當他上司,但他絲毫不會考慮自己的問題,以為是別人的問題

怎麼才能改變自己一受委屈就哭的性格,跟別人辯論一件事,我說兩句回去就會開始眼紅,我該怎麼辦

打人一拳,自己也會疼啊!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同時存在,你為別人,別人也會為你,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別人罵你,你欣然接受,瞪大眼睛,看他那張大嘴,那臉在為你表演節目。有人打你,權當自己不小心撞到了門框上了!這樣才行阿彌陀佛 跟你和別人吵架一樣,他跟你吵架是為了讓你生氣,而如果你表現出一點都不生氣的樣子反駁他...

怎麼安慰受委屈的人,如何安慰受委屈的女友?

首先,你要傾聽對方的心事。你要用心傾聽對方說了什麼 沒說什麼,然後在心裡揣摩對方話語背後的真正涵意。千萬不要急於詢問對方事情的前因後果,也不要急著分享自己的故事,你一定要先安靜又用心的去聆聽對方想要向你表達的內容,這恰恰就是對方的心結所在。然後,你要與對方共情,簡單說就是感同身受。你要去表達對方想說...

一委屈就止不住的流眼淚怎麼辦,一委屈就止不住的流眼淚怎麼辦?

缺少來自社會的捶打。當你遇到足夠多的冷漠的人 無緣無故帶著惡意的人,當你在異地他鄉舉目無親,當讓你落淚的場景多到讓你麻木。就會好多了吧。或者你只是需要時間。初二被班主任罵的時候,我當著全班人的面流了滿臉的淚,泣不成聲。初四被班主任奚落,我趴在桌子上靜靜地哭。高一被聲稱做過初中表現調查的新班主任內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