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近義詞新鮮一清脆一恐慌一捏造一我不知道

2023-02-10 02:25:15 字數 4416 閱讀 8252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

新鮮是一個形容詞,其近義詞主要有:新奇,新穎,清新,稀奇,鮮嫩,鮮美。

清脆是一個形容詞,其近義詞主要有:響亮,嘹亮, 巨集亮,洪亮。

恐慌是一個形容詞,其近義詞主要有:害怕,恐懼,驚恐,驚懼,驚惶,驚慌,慌亂,慌張。

捏造是一個動詞,其近義詞主要有:偽造,假造,杜撰,編造,臆造,虛構。

以上,望採納,謝謝!

近義詞:安恬一( ) 挺拔一( ) 鑑別一( )

2樓:快樂無限

近義詞:安恬一(安靜 寧靜 恬靜)

挺拔一( 屹立 聳立)

鑑別一(分辨 識別 )

3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安恬一( 安靜)

挺拔一( 挺直 )

鑑別一( 分別)

分析:近義詞是意思相同或相近的詞語。

4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分別是,

安靜,好大,

鑑定,這樣就行!

感動一()剎那間一()不聲不響一()停止一()目不轉睛一()天昏地暗一()銘記()驚恐()寫近義詞

5樓:長工百萬

感動的近義詞——感人、感化、激動、感謝、打動、感激剎那間的近義詞——一剎那、一瞬間、轉眼間、霎時間、霎那間、一轉眼不聲不響的近義詞——無聲無息、悄無聲息、不言不語、一聲不吭、默不作聲停止的近義詞——中止、中斷、停息、停滯、結束、了結、告終、完畢目不轉睛的近義詞——目不斜視、聚精會神、全神貫注、專心致志、全神關注天昏地暗的近義詞——昏天黑地、暗無天日、月黑風高、荊天棘地、飛沙走石銘記的近義詞——深記、牢記、銘刻、謹記

驚恐的近義詞——恐慌、驚慌、驚惶、惶恐、驚懼、害怕、驚悸、慌張

暫時一()焦急一()寫近義詞

6樓:313傾國傾城

暫時近義詞:

目前,姑且,短促,且則,臨時,剎那,短暫,片刻,暫且,且自,當前,一時,眼前,權且

焦急近義詞:

焦慮,憂慮,慌張,著急,急躁,焦灼,心焦,焦躁,焦心,發急,焦炙,煩躁,恐慌,暴躁

恐懼的近義詞

7樓:職場小太陽

害怕、驚恐、驚慌、驚懼、恐慌

一、害怕 [ hài pà ]

解釋:遇到困難、危險等而心中不安或發慌。

引證:魏巍 《做新型的知識分子》四:“這說明害怕艱苦,追求安適,是怎樣障礙著我們的事業。”

二、驚恐 [ jīng kǒng ]

解釋:驚慌恐懼。

引證: 茅盾 《動搖》八:“她不免焦灼地亂想,因而稍稍驚恐。”

三、驚慌 [ jīng huāng ]

解釋:害怕慌張。

引證:茅盾 《殘冬》四:“ 趙阿大 料不到真命天子的故事會引出這樣嚴重的結果,心裡著實驚慌。”

四、驚懼 [ jīng jù ]

解釋:驚慌恐懼。

引證:葉聖陶 《隔膜·恐怖的夜》:“兩位婦人目注於地,現出困頓、悵惘、驚懼的神情。”

五、恐慌 [ kǒng huāng ]

因擔憂、害怕而慌張不安。

引證:巴金 《家》十二:“這個時候 高 家的主人們才恐慌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慌 惶 怕 懼 驚 嚇

基本解釋

● 恐kǒng

◎ 害怕,畏懼:恐懼。恐怖。恐慌。驚恐。有恃無恐。

◎ 恫嚇(hè):恐嚇(hè)。

◎ 疑慮:恐怕。恐不能成功。

9樓:革亭晚甄戊

畏怯,膽寒,畏縮,震恐,忌憚,可怕,震驚,可駭,哆嗦,恐慌,畏懼,驚怖,害怕,驚駭,戰抖,戰慄,怯怯,懼怕,恐怖,恐怕,怯生生,寒戰,顫抖,膽怯。

10樓:奧利給

畏怯,膽寒,畏縮,震恐,忌憚,可怕,震驚,可駭,哆嗦

11樓:季平

害怕畏懼

懼怕恐怕

12樓:席樂秋梵

害怕、驚恐、驚慌、可怕、恐怕。

13樓:盤國英譚婷

懼怕,害怕,恐慌,驚恐,畏懼,畏怯,膽寒,畏縮,震恐,忌憚,可怕,震驚,可駭,哆嗦,驚怖,驚駭,戰抖,戰慄,怯怯,寒戰,顫抖,膽怯

恐怖的近義詞

14樓:暴走少女

恐怖的近義詞是恐懼。

恐怖,拼音: kǒngbù。釋義由於生命受到威脅或看到暴力、血腥的場面而引起的恐懼。

引證於現代魯迅《且介亭雜文二集·葉紫作《豐收》序》:“這一世界中人,會輕蔑,憎惡,壓迫,恐怖,殺戮別一世界中人。”

恐懼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kǒng jù,意思是驚慌害怕,惶惶不安。引證於現代老舍《駱駝祥子》二:“希望使他快活,恐懼使他驚惶。”

擴充套件資料:

引證釋義:

一、恐怖

1、因可怕而畏懼。

現代聞一多《最後一次的講演》:“所以他們製造恐怖,其實是他們自己在恐怖啊!”

2、令人畏懼。

1)現代郭小川《茫茫大海中的一個小島》詩:“這個島呵!三分恐怖,七分神祕。”

2)現代李二和《祖籍》:“這並不是最後的恐怖。最後的恐怖是人們對黑夜的習慣,那時候他們會喪失對光明的需求!”

二、恐懼

驚慌害怕,惶惶不安。

1、西漢司馬遷《史記·秦始皇本紀》:“諸侯恐懼,會盟而弱秦 。”

白話文:“諸侯害怕,會盟而削弱秦國。”

2、唐 杜甫《留花門》詩:“田家最恐懼,麥倒桑枝折。”

白話文:“國家最恐懼,麥子倒桑樹枝折斷。”

3、明 郎瑛《七修類稿·奇謔一·參政夢》:“傍有大水漫漫,心甚恐懼。”

白話文:“附近有大水漫漫,心裡很害怕。”

15樓:夜璇宸

可怕、陰森、可駭、恐慌、恐懼

一、可怕 [ kě pà ]

使人害怕:~的事情。後果不堪設想,實在~。

示例:因為聽了那個可怕的故事,他總是提心吊膽。

二、陰森 [ yīn sēn ]

(地方、氣氛、臉色等)陰沉,可怕:~的樹林。~的古廟。

示例:那棟廢棄的老宅看起來是那樣的陰森恐怖。

三、可駭 [ kě hài ]

令人驚訝;令人震驚。

示例:挪威將來的之星成為冷峭的可駭襲擊的目標,這使得每個黨派的家們都震動了。

四、恐慌 [ kǒng huāng ]

因擔憂、害怕而慌張不安:~萬狀。洪水要來的訊息使人們十分~。

示例:斷電斷水的訊息引起了人們的恐慌。

五、恐懼 [ kǒng jù ]

驚慌害怕:~不安。

示例:看見他裝神弄鬼的模樣,孩子們恐懼得連連後退。

16樓:

恐怖的近義詞 :

可怕、陰森、可駭、恐慌、恐懼。

17樓:手機使用者

恐懼、恐慌、淨空、驚慌、驚懼、可怕、驚悚

18樓:匿名使用者

恐怖[近義詞]:可怕|恐慌|恐懼|可駭

[反義詞]:輕鬆

19樓:酆業

恐怖拼音: kǒngbù。

釋義:由於生命受到威脅或看到暴力、血腥的場面而引起的恐懼。

近義詞:恐懼、畏懼。

20樓:萌萌的上官清寒

恐怖【全拼】: 【kǒngbù】

【釋義】: (由於生命受到威脅而引起的)恐懼。

【同義詞】

1.恐怖-可駭

【可駭】釋義:1.令人驚訝;令人震驚。

近義詞 恐懼_(),猶如__(),撫慰__(),普通__(),疲倦__(),純樸__()

21樓:孟顏汐

恐懼【畏怯,膽寒,畏縮,震恐

猶如【宛若,如同,好似,類似

撫慰【慰藉,勸慰,安撫,安慰

普通【普及,平常,廣泛,普遍

疲倦【委靡,委頓,怠倦,疲勞

純樸【純粹,單純,純正

22樓:臥虎藏龍

畏懼(懼怕);如同(好像)(彷彿);安慰(勸慰)(安撫);普遍(普及)(平常)(通常);疲勞;純粹。

23樓:斷掉的訊號

恐慌 就像 安慰 平凡 疲勞 樸素

24樓:我的人生巔峰

畏懼、好像、安慰、平常、疲憊、純真

25樓:hui哥

驚恐,如同,安慰,平常,勞累,樸實!

26樓:已長大的丫頭

害怕,比如,安慰,平常,勞累,樸實

我在除夕晚上打碎了一把水壺,在年初一清晨又打碎了玻璃杯,請問這代表著什麼,有什麼說法嗎

除夕晚上打碎了水壺.而初一才打碎了玻璃杯.不能說是碎碎平安.不過也不是壞現象.水壺和水杯是因果關係.水壺碎了 水杯也就沒用了.應該是去年的問題今年相應得到了結果.今年有了不錯開始.呵呵 不過萬事信則有不信則無.自己快樂就可以了.其實我覺得沒有什麼可以去想象的,我上高二那年年三十晚上打牌輸錢,大年初一...

我想寫一本小說,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寫

首先得確定是寫什麼型別的 言情,都市,玄幻,修真,科幻,然後要有有一個大綱,包括設定,大概劇情 最後根據大綱慢慢填充就行了 大綱建議寫詳細點,不然以後可能接不上 可以寫自己想象的一些長篇或短篇故事,因為 不一定是真的 把你自己的親身經歷給寫下來,把你最難忘的,寫下來,或者你渴望的,你曾幻想過的 我想...

我不知道寫作文,我不知道寫一篇作文。

詩意地生活 詩意地生活,或許應該如陶潛 開荒南野際,守拙歸園田 採菊東蘺下,悠然見南山 般的悠然自得。詩意地生活,或許應該如李白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般的飄逸灑脫。詩意地生活,抑或許應如易安居士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般的溫婉簡約。然而,在生活急遽變化的現代社會裡,我們既不可能像陶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