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中的假美猴王六耳獼猴,究竟是什么來歷

2023-02-10 01:25:15 字數 1997 閱讀 3414

1樓:19850707愛你

有的說是孫悟空的心魔,連如來也告訴眾人:二心爭鬥來了。也就是說,孫悟空因打殺強盜,被唐僧又要攆走時,氣壞了,另一個自我跳了出來,給了唐僧當頭一棒,幹了自己戴緊箍咒不敢幹的事。

《西遊記》中,六耳獼猴到底是什麼來歷?

2樓:蕭索玉

六耳獼猴是混世四猴之一,又稱九煉千靈縮地精,善聆音,萬物皆明。按照如來的話說,六耳獼猴是孫悟空的二心,極有可能是孫悟空的另一個化身。

3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六耳獼猴是四大靈猴之一,它冒充孫悟空,任何法寶都無法辨別出真假悟空,據說它是悟空的惡念的化身,最後被孫悟空一棒子打死了。

4樓:方小喵喵喵

六耳獼猴是孫悟空的二心,因為它的衣服、法法術、緊箍咒、金箍棒等都與孫悟空一模一樣,甚至連唐僧和觀音都看不出。

5樓:比翼

六耳獼猴也像孫悟空那樣是天生天養的,石頭裡蹦出來的,與孫悟空有一樣的本領。

6樓:秋風體育

六耳獼猴其實就是孫悟空的心魔,孫悟空需要打敗自己的心魔。

《西遊記》中的六耳獼猴是什麼來歷?

7樓:課文你來說

周天有四猴混世,不入十類之種。此四猴者,不入十類之種,不達兩間之名。我觀『假悟空』乃六耳獼猴也。

此猴若立一處,能知千里外之事;凡人說話,亦能知之;故此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與真悟空同象同音者,六耳獼猴也。」

8樓:土豆燉liu肉

六耳獼猴是四大靈猴之一,分別是靈明石猴,赤尻馬猴,通臂猿猴。和六耳獼猴,六耳彌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

是混世四猴之一,也可以理解為孫悟空的心魔所化,二人本領相同。

9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如來派去的,最後被孫悟空打死了。

10樓:go小淼

六耳獼猴也是天地間的一種靈猴,它是四大靈猴之一,它也是女媧補天的時候剩下來的靈石。如來告訴孫悟空,四猴混世不入十類之種,這四種猴子分別是靈明石猴、赤尻馬猴、通臂猿猴以及六耳獼猴。

六耳獼猴的出場,一是為了考驗孫悟空,另一方面就是為了讓悟空和師傅和好。當然,真假孫悟空的劇情確實很精彩,為了找出誰是真的孫悟空,唐僧念緊箍咒也不行,龍王也分不清,甚至連觀音也不知道誰真誰假。

《西遊記》裡面的六耳獼猴,到底是何來歷?

11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六耳獼猴是「混世四猴」之一,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 但還有一種說法是說,六耳獼猴是孫悟空在取經路上的「二心」,最後孫悟空把六耳獼猴打死,寓意孫悟空除了二心,從此一心一意跟隨唐三藏取經。

12樓:旺哥的心沒人懂

西遊記中的六耳獼猴是四大靈猴之一,相傳六耳獼猴是女媧補天的時候,剩下的靈石。

13樓:輕靈觸動

六耳獼猴是不入十類的混世四猴之一。十類分別是天地神人鬼,乃蠃鱗毛羽昆

西遊記中假美猴王的來歷?

14樓:狙神哥

六耳獼猴,另外一個很牛逼的猴子。

15樓:轅明

如來曾道:周天之內有五仙,乃天地神人鬼;有五蟲,乃蠃鱗毛羽昆。這廝非天非地非神非人非鬼,亦非蠃非鱗非毛非羽非昆。

又有四猴混世,不入十類之種。「第一是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第二是赤尻馬猴,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

第三是通臂猿猴,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第四是六耳獼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後,萬物皆明。此四猴者,不入十類之種,不達兩間之名。

我觀假悟空乃六耳獼猴也。

《西遊記》真假美猴王中假猴王是被誰辨認出的?

《西遊記》中六耳獼猴身份之謎?

西遊記第一集的內容,西遊記中第一回美猴王出世的故事情節的內容概括

西遊記第一集的內容是猴王初問世。東勝神州傲來國海濱的花果山,山上有一塊仙石。有一天,仙石突然裂開,驚天動地,化出了一個石猴。這石猴聰明機敏,交結眾猴子,在水簾洞找到了居住的地方。猴子們拜石猴為美猴王。美猴王為了尋找長生不老的仙方,獨自坐木筏,漂洋過海,來到了一所漁村。他偷了衣服和帽子,並去飯館喝酒吃...

求《西遊記》真假美猴王中佛祖說的一段話

如來道 汝等法力廣大,只能普閱周天之事,不能遍識周天之物,亦不能廣會周天之種類也。周天之內有五仙,乃天地神人鬼 有五蟲,乃蠃鱗毛羽昆。這廝非天非地非神非人非鬼,亦非蠃非鱗非毛非羽非昆。又有四猴混世,不入十類之種。菩薩道 敢問是那四猴?如來道 第一是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第二是赤...

大家還記得《西遊記》裡面,真假美猴王那集,如來佛祖說有四

靈明石猴 赤尻馬猴 通臂猿猴 六耳獼猴 天界,人界,鬼界金木水火土 西遊記 真假孫悟空 裡如來佛祖提到的不在三界五行中的四種猴子是哪四種猴子 第一是靈明石猴,通變化,識天時,知地利,移星換斗。第二是赤尻馬猴,曉陰陽,會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第三是通臂猿猴,拿日月,縮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第四是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