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運高鐵票放票時間,2023年春運高鐵票放票時間

2023-02-09 23:50:10 字數 4867 閱讀 271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還問這問題都晚了不止一點點了,你上12306**看吧,有票就買,沒票那你也別指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60天,都賣沒了吧

高鐵票分幾次放票?

3樓:眺終南最長安

11次。

除首次放票外,以下時間點也放票:

1、 提前20天晚19:00,放20天后的動車組車票和z字頭車票。

2、 提前18天早8:00,放18天后的動車異地票以及一小部分z車異地票。

3、 提前12天早8:00,放12天后的z車異地票。

4、提前10天晚19:00,放10天后的t、k和普通列車始發票。

5、提前3天晚20:00,這時車站會把給各大旅行社和各部委的預留票沒有賣出去的部分放出來。

6、提前1天12:00,這時候車站會把給鐵路系統內部預留的票沒有用的剩餘部分放出來。

7、提前1天下午17:00,放某些特定車次的加掛車廂。

8、提前1天下午18:00,放車站「視窗票」「抽屜票」。

9、提前1天凌晨0:00。往往在高峰期才會在這個時候放「機動預留票」 。

10、開車前24小時,打破「區段限售」,也稱「鬆綁」。鬆綁相當於一次放票。

11、開車前4個半小時,每輛車各放出最後六張「底牌」。

4樓:迅達誠信票務

以前動車和高鐵有全國統一專門的發票時間,

但是現在都改了,都隨著車站的發票時間一致,不再有全國統一的發票時間了

你找找出發站是幾點放票就知道了

高鐵票每天什麼時候放票

5樓:哀厹謹

d g車票發票時間都是一致的,不分割槽間動車 為上午11:00整 放票高鐵 為下午 14:00 整放票

火車票都是每天幾點放票,放幾次

高鐵票放票規律是一次性放完嗎

6樓:秀我

不是一次性放完,會更新餘票數量,將旅客退票改簽的車票重新放回票庫作為新票放出。在春運或節假日高峰時段會將票分批次放出。

12306**的放票時間為每天的8:00——18:00,同時c、d、g字頭列車不再單獨起售,起售時間與車站保持一致。

為什麼是基本一致呢,因為目前網購火車票的預售期為60天,火車站,代售點為58天,所以相差兩天,但是在每日的放票時間安排上,網路放票與各大火車站基本是一致的。

這個時間段內的每個整點和半點均有新票放出,12306**放票時間點同火車站放票時間保持一致,在放票時間點12306**通常會一次性將票放完,並在8:00——18:00時間段的每個整點和半點12306**會更新餘票數量,將旅客退票改簽的車票重新放回票庫作為新票放出;但12306**在春運或節假日高峰時段會將票分批次放出。

所以說,高鐵放票並不是一次性放完的,實時的進行資料更新才能保證大多數需要火車票的旅客買到出行的票。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6月20日起,新版火車票在國內部分城市試發售,2023年6月25日,鐵路12306**公佈了新車票式樣,票面經過調整「挪移」出了一個「廣告區域」,並公告稱新車票自6月25日起試用,6月25日至7月31日為新舊車票並存過渡期,8月1日起全部使用新車票。

2023年11月26日,訂購2023年春運圖定旅客列車火車票。網際網路、手機客戶端、**等三種渠道的預售期為60天;車站視窗、代售點、自動售票機等渠道的預售期為58天;春運增開旅客列車的火車票自12月16日起開始發售,預售期為40天。

2023年全國鐵路客票票面廣告專案全面啟動公開招商,共涉及17個鐵路局。

從2023年12月30日(車票票面乘車日期)之後,由於因全國鐵路部分新線即將開通運營,鐵路部門將調整列車執行圖,全國鐵路部門旅客列車車票預售期調整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車票正常發售。12月30日之後火車票預售期調整為30天,其中,網際網路、手機、**訂票預售期為30天;各車站、代售點、自動售票機預售期為28天。恢復60天預售期時間另行通知。

2023年1月5日零時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執行圖。在此之前,為了配合運營圖調整,2023年12月30日之後的火車票預售期由60天縮短至30天。

2023年9月21日,12306新出臺的購票新規正式施行,購買兩張或者以上火車票,新增了一條限制條件,先到達的時間與後出發的時間間隔須在40分鐘以上。

7樓:

我覺得是放半個月以內的票,因為定票是提前一個月可以定了,期間有可以退票的時機。

8樓:深圳

是這樣說的沒錯~還有好多小細節的 例如區間限售啊什麼的

9樓:呂馥旬

是的,高鐵的放票規律是一次性放完。在預售期間會提前60天一放到底,會優先始發站,並且區間限售無預留。

1、高鐵的放票時間為每天的8:00——18:00,在這個時間段內的每個整點和半點均有新票放出;

2、高鐵放票時間點同火車站放票時間保持一致,在放票時間點12306**通常會一次性將票放完;

3、會在8:00——18:00時間段的每個整點和半點高鐵**會更新餘票數量,將旅客退票改簽的車票重新放回票庫作為新票放出;

4、高鐵**在春運或節假日高峰時段會將票分批次放出,所以會經常有旅客不吃不喝地守在電腦面前等待高鐵售票,放票的一瞬間票就被搶完了。

10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高鐵票放票規律並不是一次性放完,他有的個別車次是會分批放的,如果要搶票的話,晚上注意一下

2023年春運火車票高鐵跟特快是同一天放票嗎

11樓:

同一個車站的高鐵票和普通列車票是同時放票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動車、特快、普快,簡單說凡是在鐵軌上跑的,統稱火車,火車票都是提前60天放票

高鐵什麼時間放票

13樓:大問號和句號

高鐵放票時間自2023年11月28日改為每天8時至18時期間,每逢整點和半點均有新票起售。

2023年11月28日起全國各火車站的網上、**訂票起售(訂)時間進行大幅調整,同時,g、d、c字頭列車不再單獨起售,高鐵和普速列車都按出發車站來區分。此外,自2023年12月1日起網路、**訂票預售期將延長至30天,並逐步延長至60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部門對網際網路、**訂票的起售時間做出優化調整,增加半點放票時間點,同時更改所有「g」字頭高鐵列車起售時間,由上午11點改為14點。

全國鐵路開始預售春運1月27日(臘月二十七)高峰日的火車票,搶票進入白熱化。為均衡12306**訪問量,進一步改善使用者體驗,12306**昨日釋出訊息:自今天起,在原有8:

00至18:00(除14:00外)每整點放票的基礎上,增加9:

30、10:30、12:30、13:

30、14:00、14:30六個放票時間點。

其中,深圳車站調整為9點30分開售,深圳東、深圳西調整為10點30分起售等。

與此同時,所有「g」字頭的高鐵列車起售時間由11:00移至14:00,「d」、「c」字頭列車起售時間仍為11:00,保持不變。

本解答由【謝小夫】友情提供! 若有不足之處望諒解, 希望本次解答對您有幫助!  望您能及時【採納】,在此表示謝謝!有緣下次再見!!!!

——————————————————————————————————————————

高鐵票放票是怎樣放,一次性全部放完還是每天放多少

15樓:伍芷倩

不是一次性放完的。

自2023年1月8日起,鐵路部門對網際網路、**訂票的起售時間做如下優化調整:在原有8:00至18:

00(除14:00外)每整點放票的基礎上,增加9:30、10:

30、12:30、13:30、14:

00、14:30六個放票時間點。

**訂票攻略

視窗排隊訂票不僅耗時,還極有可能買不到票。而網路訂票,由於網速和伺服器等原因,不確定性太多,推薦**訂票,不僅不限車次,而且更容易訂到。

一、把乘車站、目的站、乘車日期、車次、席別、身份證號碼、始發站區號、到站區號記錄到一張紙上,並準備一支筆在手旁,訂票成功後,記錄訂單號碼。

二、瞭解並掌握訂票須知等內容。如每次最多可預訂3張臥鋪車票或5張硬座車票,但必須一票一證件。

三、提前演練,記錄好比較容易打進**的時間點。

四、熟悉操作流程,提前試撥並記錄每個步驟需輸入的**按鍵,以便正式訂票時不必聽提示即可直接按鍵,節省時間。

五、最好買購票人所在地作為始發站的列車票,因為始發站的票額最充足,沿途站預留的票額少。

六、最好在安靜的環境中撥打**。

七、最好用座機打而不是手機。因為手機訊號不穩定、重撥響應慢。

八、在正式放票的十幾分鍾開始撥打,佔住線等著起售時間,也為訂票預留時間。**訂票雖然可同時容納16000人撥打,但難免開票的時候有可能打不進去。

九、多個**同時撥打,增加打進**的機率。切記提前提供給每個幫你打**的人預訂車票的車次和序號等相關資訊,方便訂票。

十、訂票過程中,一定要根據演練的記錄進行輸入,一定要快。遇到驗證碼,一定要聽完聽清4個數字後再進行輸入,否則要重新再來。

十一、訂票完成後一定要記錄取票的訂單號,這個是去取票的憑證。如果訂票成功後不記得訂單可再次撥打95105105查詢訂單資訊。

十二、查知領取車票的時間截點,在規定的時間及時付款取票,否則所訂車票會自動取消。

十三、訂票不成功時,千萬不要灰心,可以嘗試在下一時段或第二天再次訂票,因為沒有取票或者錯過取票時間,票會重新回到訂票系統,但不是實時更新,可以在一些空閒時間再行嘗試,或許就能成功訂票。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股一股的,我觀察過

12306火車票高鐵票取票錯過了乘車時間還能退票

詳情參見高鐵網高鐵退票手續規定,目前最新的是2017高鐵退票手續規定。錯過乘車時間的處理方式如下 1 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車站 日期 車次乘車時,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一次提前或推遲乘車簽證手續。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持動車組列車車票的旅...

2023年高鐵每天什么時候放票,2023年高鐵每天什麼時候放票

官網公告 12306放票時間 自2016年6月17日起,各鐵路局 訂票和網際網路售票時間變更為7 00 23 00,預售期仍保持12天 含購票當日 各站第12天車票的起售時間附後。車站視窗 鐵路客票代售點 售票預售期10天,具體起售時間以車站公告為準。訂票辦理4 12日 含購票當日 內的車票,當日1...

2023年春運廣州火車站學生票可以提前幾天預定,今天(2號)有沒有人去火車站問過?人可以買多少張

你好,學生票一般可以提前20天左右預定,不過因為就要到春運了,所以可能會15天左右才能提前預定,甚至更少,具體的預訂情況現在也沒有一個明確的規定。為了不白跑一趟,最好就多向身邊的朋友打聽打聽。還有學校一般都會統一給大家買票的啊,可以向你的學校那邊問一問。還有,在這段時間很多人都是有錢買不到票,所以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