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的海溝在哪,世界最深的海溝在哪裡?叫什麼名字?多深?

2023-02-09 20:40:18 字數 5515 閱讀 4299

1樓:匿名使用者

馬裡亞納海溝位於北緯11 °20,東經142°11.5;,即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 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

全長2550千米,為弧形,平均寬70千米,大部分水深在8000米以上。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米,是地球的最深點。這條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

2樓:宇宙探索飛船

世界上最深海溝在**?#星知計劃#

世界最深的海溝在**?叫什麼名字?多深?

3樓:匿名使用者

全球最深點——馬里亞納

海溝馬裡亞納海溝位於太平洋的西部,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它位於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

全長2550千米,為弧形,平均寬70千米,大部分水深在8000米以上。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米,是地球的最深點。

2023年,人類在**東南首先測到內羅淵的深度為9660米。這一記錄一直保持了30年。2023年在其附近發現了9814米的深度。

2023年國際地球物理年時,前蘇聯「勇士」號調配船測到了11034米的深度。2023年美國海軍「的里亞斯特」號深潛器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6米的世界記錄.

4樓:過去的知道人

西太平洋的阿里亞納海溝,深11000米

5樓:匿名使用者

叫深海,有12595634528663米

世界最深的海溝在哪

6樓:宇宙探索飛船

世界上最深海溝在**?#星知計劃#

7樓:宰美媛酆霜

海溝的深度一般大於6000米。世界上最深的海溝在太平洋西側,叫馬裡亞納海溝。它的最深點——查林傑深淵的最大深度為11034米,位於北緯11°2l′,東經142°12′。

8樓:匿名使用者

馬裡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是世界最深的海溝,它位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 這條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它位於北緯11 °20,東經142°11.5;,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

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全長2550千米,為弧形,平均寬70千米,大部分水深在8000米以上。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米,是地球的最深點。

9樓:羽遐思皮君

馬裡亞納海溝是世界上海洋中最深的海溝,馬裡亞納海溝的最深處叫查林傑海淵,它的名字是為了紀念發現它的英國「查林傑8號」船而得名的。那麼查林傑海淵究竟有多深呢?2023年查林傑8號探測出的深度為10836米;2023年前蘇聯的vityaz號船利用聲波反射裝置測量的深度為11034米;2023年美國的載人潛水器「的里亞斯特號」成功地到達查林傑海淵的海底,利用鉛錘測量得到的深度為10912米;2023年日本的卓陽(takuyo)號船測出的深度為10924米;2023年3月日本的海溝號潛水器測得的深度為10911.4米。

10樓:葉梅郟卯

深11034米

馬裡亞納海溝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溝,其最深處叫查林傑海淵。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平洋裡面的馬裡亞納海溝

可以參考

12樓:閉心甫飛捷

在太平洋上,「馬裡亞納海溝」

13樓:蒲未陀傲柏

馬裡亞納海溝,深達11032米,在菲律賓東北部。

14樓:摩綠善成禮

在西太平洋馬里亞納群島東側的馬裡亞納海溝,最大深度11034米。

世界最深的海溝在**

15樓:宇宙探索飛船

世界上最深海溝在**?#星知計劃#

16樓:

馬裡亞納海溝位於太平洋的西部,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它位於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

全長2550千米,為弧形,平均寬70千米,大部分水深在8000米以上。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米,是地球的最深點

17樓:花君

馬裡亞納海溝:世界上最深的海溝,最深點為10,911米馬裡亞納海溝是地球上最深的地方,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

18樓:月神皇帝

馬裡亞納海溝

在太平洋

10,911米 比珠穆朗瑪峰的8848.48米還高

19樓:

馬裡亞納海溝

呵呵知道了吧

地球最深的海溝有多深?在**?

20樓:仲孫歌韻浮邁

馬裡亞納海溝是世界最深的海溝,它位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其中心位置為北緯15°、東經147°30′。其最大深度達11034米。

海底最深的地方在**?

21樓:可禾令狐香蓮

馬裡亞納海溝(mariana

trench)是世界最深的海溝,它位於菲律賓東北、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

這條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它位於北緯11

°20,東經142°11.5;,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千島、日本、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

全長2550千米,為弧形,平均寬70千米,大部分水深在8000米以上。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米,是地球的最深點。如果把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放在溝底,峰頂將不能露出水面。

探測深海的奧祕是極其困難的,早已有不少的登山家成功地征服了珠穆朗瑪峰,2023年1月,科學家首次乘坐"的裡雅斯特"號深海潛水器,首次成功下潛至馬裡雅納海溝進行科學考察.海溝底部高達1100個大氣壓的巨大水壓,對於人類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深海是一個高壓、漆黑和冰冷的世界,通常的溫度是2℃(在極少數的海域,受地熱的影響,洋底水溫可高達380℃)。

令人驚奇的是,在這樣深的海底,科學家們竟然看到有一條比目魚和一隻小紅蝦在遊動.有的理論認為深海海溝的形成主要原因是因為地殼的劇烈凹陷。

馬裡亞納海溝位於北太平洋西部馬里亞納群島以東,為一條洋底弧形窪地,延伸2550公里,平均寬69公里。主海溝底部有較小陡壁谷地。2023年蘇聯調查船測到10990米深度,後又有11034米的新記錄。

2023年美國海軍用法國製造的「的里亞斯特」號探海艇,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1米的紀錄。一般認為海洋板塊與大陸闆闆塊相互碰撞,因海洋板塊岩石密度大,位置低,便俯衝插入大陸板塊之下,進入地幔後逐漸溶化而消亡。在發生碰撞的地方會形成海溝,在靠近大陸一側常形成島弧和海岸山脈。

這些地方都是地質活動強烈的區域,表現為火山和**。

海溝探密

2023年,人類在**東南首先測到內羅淵的深度為9660米。這一記錄一直保持了30年。2023年在其附近發現了9814米的深度。

2023年英國皇家海軍航具挑戰者二號首度測量海溝,其最深處便以挑戰者深淵為名。挑戰者二號以回波定位方式於北緯11度19分,東經142度15分,量測出5,960

噚(相當於10,900米)的深度。此方式乃以探針通過漸層深度,反覆傳送聲波,再以耳機捕捉回波,並將回波器之速率,以手持碼錶計時完成。因此正式提報新的最深距離時,鹹認謹慎的作法,為將所測深度減去一個尺度(20噚)較妥,從而得出5,940噚(10,863米)的資料。

2023年蘇聯科學院海洋研究所的一艘海洋考察船「斐查茲」好對馬利亞納海溝進行了詳細的探測,並用超聲波探測儀於8月18日在它的西南部發現了一條特別深的海淵,2023年美國海軍「的里亞斯特」號深潛器創造了潛入海溝10916米的世界記錄。總有一天,人們會潛到馬裡亞納海溝的最深點,以探尋海溝的奧祕。一般認為海洋板塊與大陸闆闆塊相互碰撞,因海洋板塊岩石密度大,位置低,便俯衝插入大陸板塊之下,進入地幔後逐漸溶化而消亡。

在發生碰撞的地方會形成海溝,在靠近大陸一側常形成島弧和海岸山脈。這些地方都是地質活動強烈的區域,表現為火山和**。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溝。

目前已知地球上最深的海溝是**?

22樓:atm半夏熒光

目前已知地球上最深的海溝是:馬裡亞納海溝。

這是美國地質學家的預言,最近一次造成福島核電站事故的那次海底**,使日本本島距離馬裡亞納海溝更近了(大約拉近了1至2米),這是一個危險的徵兆,說明日本本土作為一個島國正在整體向馬裡亞納海溝移動。

從地質學的角度看,無論時間多麼長久,終有一天這個島國會滑落入海溝之中。這不是駭人聽聞的謠傳,而是出自美國地理學會著名的地質學家之口,所以,可信度還是非常高的。

馬裡亞納海溝呈弧形,綿延2500公里,它的深度讓地球上最高的山峰相形見絀,馬裡亞納海溝的形成是古老的太平洋板塊與年輕的菲律賓板塊相碰撞的結果,太平洋板塊俯衝到菲律賓板塊之下,這個過程目前還在繼續,並不斷改變著馬裡亞納海溝的地貌。

23樓:酷悟集

目前已知地球上最深的海溝是馬裡亞納海溝,最深處的地方達6~11千米。

馬裡亞納海溝位於11 °20′n,142°11.5′e,其北部有阿留申、千島、小笠原等海溝,南有新不列顛和新赫布里底等海溝。是已知的海洋最深處,是地質活動強烈的區域,常出現火山爆發和**。

馬裡亞納海溝是一個高壓、漆黑和冰冷的世界,通常溫度只有2℃。

馬裡亞納海溝已經形成6000萬年了。其最深的地方以距離海平面超過1.1萬米的距離讓人毛骨悚然,這個位置的深海意味著太陽光是無法穿透的,海底下幾乎是一片純粹的黑暗甚至還有很多因為長期生活在這種環境中而變形的海洋生物,只不過因為人類當前還沒能探索到這一深處使得我們還沒能發現這些生物過。

馬裡亞納海溝是目前所發現的地球上最低的地方,如果將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8844.43米)丟下去也見不到蹤影,為地球的最深點。位於馬里亞納群島旁的天平洋海底中,在這下面基本不存在任何生物。

24樓:

目前已知地球上最深的海溝是:馬裡亞納海溝。

馬裡亞納海溝位於西太平洋菲律賓東北,全長2550千米,為弧形,平均寬70千米,大部分水深在8000米以上。最大水深在斐查茲海淵,為11034米,是地球的最深點,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

馬裡亞納海溝呈弧形,它的深度讓地球上最高的山峰相形見絀。馬裡亞納海溝的形成是古老的太平洋板塊與年輕的菲律賓板塊相碰撞的結果。太平洋板塊俯衝到菲律賓板塊之下,這個過程目前還在繼續,並不斷改變著馬裡亞納海溝的地貌。

而這個大海溝的深度就能夠放下整個山峰,這樣一形容,是不是大家都覺得一目瞭然了呢?真的是夠深。傳說,日本島就是在一點點的下降遷移,而他們下降遷移的位置就是這個大海溝,也就是說,如果未來這個國家消失不見了,那我們只能從這個海溝底部去探尋他們的文明瞭。

世界上最深的海溝,世界上最深的海溝是?

里亞納海溝 mariana trench 是世界最深的海溝,它位於菲律賓東北 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這條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它位於北緯11 20,東經142 11.5 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 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 千島 ...

世上最深的海溝的,世界上最深的海溝是?

馬裡亞納海溝 太平洋西部洋底的海溝 馬裡亞納海溝 外文名 mariana trench,又名 瑪利亞娜海溝 位於菲律賓東北 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北起硫黃島 西南至雅浦島附近。馬裡亞納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全長2550千米,為弧形,平均寬70千米...

最深的大海溝到底有多深,世界上最深的海溝有多深

馬里亞納海來 溝,是世界最深的源海溝,它位於菲律賓bai東北 馬裡du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zhi洋底,這條海dao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它位於北緯11 20,東經142 11.5 亞洲大陸和澳大利亞之間,北起硫黃列島 西南至雅浦島附近。其北有阿留申 千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