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同樣的三角形能拼成什么圖形,用四個同樣的三角形能拼成什麼圖形

2023-02-09 20:35:21 字數 5048 閱讀 4113

1樓:匿名使用者

四個相等的三角形可以拼成:平行四邊形 、正方形 、矩形、菱形 、三角形

1、四個一樣的一般三角形,拼成一個平行四邊形2、四個一樣的直角三角形,拼成一個菱形或矩形3、四個一樣的等腰直角三角形,拼成一個正方形4、四個一樣的等腰直角三角形,拼成一個等腰直角三角形擴充套件資料1、梯形必需要奇數數目的三角形拼成。

2、三角形是由同一平面內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在數學、建築學有應用。

3、常見的三角形按邊分有普通三角形(三條邊都不相等),等腰三角(腰與底不等的等腰三角形、腰與底相等的等腰三角形即等邊三角形);按角分有直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鈍角三角形等,其中銳角三角形和鈍角三角形統稱斜三角形

2樓:女的沒心沒肺

四個相等的三角形可以拼成:

1.平行四邊形

2.正方形(長方形)

3.菱形 (當四個都為等邊三角形時,則能拼出菱形)4.三角形

平行四邊形:是在同一個二維平面內,由兩組平行線段組成的閉合圖形。

等腰三角腰:指至少有兩邊相等的三角形,相等的兩個邊稱為這個三角形的腰。

菱形:在同一平面內,有一組鄰邊相等的平行四邊形是菱形,四邊都相等的四邊形。

三角形:由同一平面內不在同一直線上的三條線段『首尾』順次連線所組成的封閉圖形。

用四個一樣大的三角形,可以拼成哪些圖形

3樓:

1.菱形

2.正方形

3.等腰梯形

4.三角形

1.三角形的任意兩邊的和一定大於第三邊 ,由此亦可證明三角形的兩邊的差一定小於第三邊。

2.三角形內角和等於180度 。

3.等腰三角形的頂角平分線,底邊的中線,底邊的高重合,即三線合一。

4.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勾股定理。直角三角形斜邊的中線等於斜邊的一半。

5.三角形的外角(三角形內角的一邊與其另一邊的延長線所組成的角)等於與其不相鄰的兩個內角之和。

6. 三角形30度的角所對應的直角邊等於斜邊的一半

7.一個三角形的3個內角中最少有2個銳角。

8.三角形的三條角平分線交於一點,三條高線的所在直線交於一點,三條中線交於一點。

9.勾股定理逆定理:如果三角形的三邊長a,b,c有下面關係:a^2+b^2=c^2。那麼這個三角形就一定是直角三角形。

10.三角形的外角和是360°。

4樓:愛

菱形正方形

等腰梯形三角形

5樓:九浩歌

可以拼成三角形真的

長方形剪成三角形,能拼成什麼圖形

可以拼成長方形,平行四邊形,梯形 長方形 先拿裡面2個三角形拼成一個正方形,不就成了兩個正方形,合一起就是長方形.平行四邊形 也是拿裡面2個三角形拼成一個正方形,一個三角形在右邊,一個在左邊.梯形 和平行四邊形的步驟差不多,就是最後一步,拼發不一樣 你現在應該上小學,這3條就夠了.至於其他的,1.正...

三角形可以拼出什么圖形,八個三角形可以拼出什麼圖形

對於普通的三角形,只能組成平行四邊形。8個全等的等腰直角三角形可以組成正方形 矩形 等腰梯形.平行四邊形,菱形。8個全等的等腰的三角形可以組成 梯形,四邊形。8個全等的等邊三角形可以組成正方形 矩形 等腰梯形和平行四邊形。8個全等的直角三角形可以組成平行四邊形,菱形。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對於普...

用正方形長方形三角形和圓能拼成什麼圖形

簡易房子 上邊是三角形為房頂,下邊是正方形為房體,正方形的中間長方形為門,長方形的側中間加個小圓形為門的把手 圓形正方形正方形三角形能拼成什麼 可以拼成的圖形如下圖所示 幾何圖形包括平面圖形與立體圖形。點 直線 線段 射線 三角形 四邊形等為平面圖形 長方體 圓球 圓錐等為立體圖形。生活中到處都有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