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怎么進行呼吸鍛鍊呢?有好的機器輔助嗎

2023-02-09 17:40:15 字數 4129 閱讀 8970

1樓:sunny小賈老師

哮喘進行呼吸的鍛鍊,最好是經常用一些深呼吸的方法進行鍛鍊,不要用一些其他儀器沒有什麼用。

2樓:橋頭賞花人

哮喘可以說是一種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疾病,是氣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這種病的臨床症狀就是呼吸困難以及大口喘氣,或者是咳嗽,常因為某種物質或者是行為所誘發。哮喘的症狀可以因為運動誘發或者是加重,因此導致哮喘病人的運動量減少,運動能力變差,身體素質下降,在這樣的情況之下,病人又會在更低的運動強度下誘發哮喘,進入惡性迴圈。因此,哮喘病人應該主動地進行適當的鍛鍊來打破這一惡性迴圈。

運動訓練是可以增加哮喘病人心肺功能以及改善哮喘病人工作能力的,降低哮喘病人呼吸困難的機率。現在最新的研究還顯示,運動訓練可以減輕哮喘病人的氣道炎症。除此之外,還可以改善哮喘的嚴重程度,減少哮喘發作的天數以及去急診室的次數,所以運動對於**哮喘來說有一種很好的輔助**的作用,減輕哮喘病人焦慮和抑鬱的症狀,這也是運動能夠做到的。

改善哮喘病人的生活質量刻不容緩。

3樓:手心沙漠

哮喘怎麼進行呼吸鍛鍊呢?有好的及其輔助嗎?我認為哮喘就是用深呼吸增加肺活量是最好的鍛鍊,輕微的,不用什麼機器,自己每天做深呼吸就可以

4樓:奮發風雲

有氧運動,增加肺功能如縮脣呼吸

5樓:尺蠖玲

我當時看過一個方法。

這個也不需要什麼機器吧。

就是說拿一個氣球來吹完氣又放氣,然後再反覆吹氣球這樣你的呼吸得到一個鍛鍊。

希望能夠幫到你。

6樓:帳號已登出

哮喘,怎麼進行呼吸鍛鍊呢。有好的機器輔助嗎?可以鍛鍊有氧運動。增加肺功能如縮脣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應該是根據醫生的要求去鍛鍊,因為這個戲犀鍛鍊還不能去隨便鍛鍊,最好身邊還有一個人

呼吸功能如何鍛鍊 呼吸功能鍛鍊的方法有哪些

8樓:

我有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哮喘。平時需不需要做些什鍛鍊?

9樓:浙江衛健科技****

有呼吸系統疾患的患者,比如:阻塞性肺氣腫等呼吸系統的疾患,通常都需要進行呼吸肌的功能鍛鍊,目的是改變淺而快呼吸為深而慢的有效呼吸,這樣可以改善呼吸功能。那麼怎麼進行呼吸肌的功能鍛鍊呢?

一起往下看吧!

工具/原料

堅持有信心

方法/步驟

做計劃在進行呼吸肌功能鍛鍊前,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作一個呼吸肌運動鍛鍊計劃表,根據自己的體質和疾病的輕重程度來制定,有了一個計劃表,才會每天都有目的性的對照計劃來進行鍛鍊,這樣就避免盲目進行鍛鍊,達不到預想的效果。

好心態在實施運動鍛鍊時候,還得有一個平和的心態。運動鍛鍊講究循序漸進,不能為了達到目標而急於求成,讓自己的身體超負荷的運動,這樣對自己的健康不利,不可取,應該循序漸進,對照目標來進行。

注意天氣的變化

在室內進行鍛鍊時候,注意衣服的加減和進行水分的補充。若是在室外鍛鍊的話得注意天氣的變化,若是碰到及其糟糕的天氣如雨天、霧天等天氣,建議您還是在家裡做一些簡單的運動鍛鍊,注意預防上呼吸道感染,對平常人來說,上感不算什麼,對肺功能不好的人來說,則是一個大大的打擊啊。

腹式呼吸鍛鍊法

該運動在立位、坐位或平臥位都可以進行該項鍛鍊。剛開始學的時候,以半臥位為好,容易掌握。兩膝半曲,使得腹肌放鬆,兩手分別放於前胸部和上腹部,用鼻子緩慢的吸氣,腹部的手感向上抬起,胸部的手在原位不動,抑制胸廓運動;呼氣時,腹肌收縮(腹部手感下降)。

每天進行鍛鍊,時間由短到長,逐漸習慣於平穩而緩慢的腹式呼吸。

縮脣呼吸

呼氣時候,腹部內陷,胸部前傾,將口脣縮小(呈吹口哨樣),儘量將氣撥出,以延長呼氣時間,同時口腔壓力增加,傳至末梢氣道,避免小氣道早關閉,改善肺泡有效通氣量。吸氣於呼氣的時間之比為1:2或1:

3,儘量深吸氣慢呼氣,每分鐘7到8次,每次10到20分鐘,每天訓練2次。

器械鍛鍊

經濟條件好的人可以進行膈肌起搏、吸氣阻力器進行呼吸鍛鍊,按照器械的要求,設定適合自己的運動引數,以鍛鍊後個體自我感覺舒適為宜,切忌過度鍛鍊,使得膈肌負擔加重或者導致二氧化碳排除過多。

哮喘病人應該怎麼鍛鍊?

10樓:哈爾濱忠山

哮喘是由嗜酸性粒細胞、肥大細胞、t淋巴細胞等多種炎症,細胞參與的氣道炎症,這種炎症使易感者對各種激發因子具有氣道高反應性,引起氣道縮窄。有效的**措施是脫離過敏原。酌情鍛鍊可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適合哮喘病人的鍛鍊專案,如打太極拳,慢跑等。

哮喘患者能進行體育鍛煉嗎?

11樓:傑少

結果,許多患者不敢參加體育活動或娛樂活動,享受不到正常人的快樂和樂趣,更嚴重的情況是:患者長期處於活動減少的狀態,許多兒童休學或不上體育課,時間一長,不僅身體抵抗力下降,肺功能下降,而且許多哮喘患者的心理方面也受到影響,變的孤僻、內向,產生壓抑或恐懼。這些情況顯然給哮喘病的**帶來不利的影響,有時還會誘發哮喘的發生。

實際上,哮喘患者在緩解期經常進行體育鍛煉,反而可以降低運動後氣喘的發生。體育鍛煉不僅可以改善患者的身體體質,也可以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和對環境的適應能力。但哪些運動比較適合哮喘患者呢?

澳大利亞著名的運動醫學家達奇在研究中發現,如果哮喘患者進行同樣運動量的活動,在跑步、騎車和游泳三項運動中,結果導致哮喘發生率分別為72%、65%和35%,而且參加游泳的患者發病也較輕。在常見的體育運動專案中適合哮喘患者參加的依次是游泳、划船、太極拳、體操、羽毛球、散步、騎自行車、慢跑。所以,哮喘患者可以參加一些輕鬆、娛樂性強的運動和比賽,在輕鬆愉快的心境中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

12樓:小公民一

這當然是可以的。哮喘控制良好,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需要注意的是,你的哮喘會不會在運動時發作。

如何**哮喘病?

13樓:合肥長淮中醫院

哮喘是一種氣道慢性炎症,嗜酸性粒細胞、肥大細胞反應為主,**原則是去除**,就是避免引起哮喘發作的各種因素,室內保持適當的溫度與溼度,避免與已知的過敏源接觸,保持水電解質平衡,必要時吸氧,藥物一般使用茶鹼類,有口服肌注靜脈給藥等方法,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給藥,消炎採用糖皮質類藥物,控制感染採用抗生素,平時要注意加強個人防護,體育鍛煉,提高抗病能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到正規醫院的呼吸內科,進行相應的檢查,醫生會給你制定詳細的方案的。

15樓:比目魚河豚

回答哮喘不能**,一般採取藥物**。藥物**分為控制藥物和緩解藥物。控制性藥物需要長期使用的每天用藥,主要通過抗炎作用使哮喘維持臨床控制,包括吸入糖皮質激素,全身用激素,白三烯調節劑,長效β`-2`受體激動劑,緩釋茶鹼,色甘酸鈉,抗ige單克隆抗體及其他有助於減少全身激素用量的藥物。

緩解性藥物又稱急救藥物,這些藥物通過迅速解除支氣管痙攣,從而緩解哮喘症狀,包括速效吸入和短效口服β`-2`受體激動劑,全身用激素,吸入性抗膽鹼能藥物,短效茶鹼等。

麻煩給個贊!

提問[贊同]

回答謝謝

更多2條

16樓:完恬暢

哮喘就是人體對周圍環境中的一些物質產生過敏反應,出現了氣道痙攣的現象。建議,首先要查明過敏原,然後去除過敏原,為根本**,如果不能去除過敏原,要區域性氣道應用吸入劑來改善哮喘的症狀。

17樓:偶神馬逗布吉島

哮喘是致敏物質作用於機體後引起的支氣管平滑肌痙攣、粘液分泌增多等現象。與天氣、環境、飲食、免疫力低下等因素有關係。注意觀察,平時飲食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海鮮的東西,多喝水,合理作息,保證充足睡眠,出門戴口罩。

我有慢性支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平時需不需要做什麼鍛鍊?

18樓:幸福

我本人感覺有慢性支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的人平時不需要做什麼鍛鍊。因為有氣管炎的人本事喘氣就不順暢,稍微一活動就憋的慌。就連走路都憋的難受。

何況還要做啥運動。根本不可能。但是要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

適合自己。

19樓:

可以每天到公園或者郊外做深呼吸15分鐘,吸氣時肚子股起來呼氣時肚子收進去。其他的根據自己的身體適當鍛鍊就行,不要太勞累為宜。每天多吃水果蔬菜,最好額外補充維生素c片,可以增加免疫力早日**。

你們是怎么對牆面進行軟包的呢,你們是怎麼對牆面進行軟包的呢?

第 一 軟包施工的作業條件 1 混凝土和牆面的抹灰工序已經完成了,基層也按照設計的要求埋設好木磚和木筋了。2 水電和裝置等都已經準備好。3 房間的吊頂分項工程已經基本完成。5 房間的木護牆和細木裝修底板已經基本的完成,而且符合整體的設計要求。第二 牆面軟包施工工藝 1 軟包工藝之基層或底板處理 如果...

好的電熱毛巾架該怎么選呢,好的電熱毛巾架該怎麼選呢?

市面上的毛巾架我都有看過,最後還是選擇艾芬達,第一是因為它們家不需要另外注水,裡面已經有灌裝好防凍液,而且經過多項產品安全測試,不用擔心會漏或者有毒等。第二是很喜歡它們的溫控器,比市面上其他品牌做的都智慧,放在家裡好看並且上檔次。選用水暖型的 主要看加熱系統壽命和加熱媒介 安全性高,溫控即插式好,架...

孩子溼疹反覆發作怎么回事?有什么好的方法

要是有溼疹,一定早點看,我用 王雪鑫擺脫溼疹的經歷 裡面的方法好了,你擺渡下,效果滿可以的.寶寶溼疹反 作怎麼辦?溼疹經常 十分難纏,寶寶哭鬧不止,寶媽也是身心俱疲,媽媽要學會嬰兒溼疹的護理。1 洗澡時水溫不宜過熱,不要勤洗澡,不要用肥皂。2 溼疹重時不要洗澡,最好不洗頭 洗臉。3 寶寶的用具單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