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面試時,作為主考官,應該對考生提問哪些面試題目

2023-02-09 16:45:14 字數 5606 閱讀 2503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教師資格面試

尤其是第一次備考的小夥伴

想必有很多很多的問題

今天彙總了一些歷年大家關心比較多的問題

1.考官會因為考生的順序號區別對待嗎?

考官都是專業,有相應的職業道德,不會因為順序號和上下午區別對待,所以放心啦~

2.培訓痕跡明顯的考生,考官會故意打低分數嗎?

如果是根據自己的理解回想以前老師是怎麼講課的,採用傳統的方式去講課,考官可能不大喜歡;或者說用模板套路講課,考官可能不喜歡。

但是通過培訓,自己講課過程中思路清晰,教學方法、教學理念非常符合現代的教學理念,分數肯定不會低。

3.結構化問題每個人抽到的都一樣嗎?

中小學一個題庫,幼兒一個題庫,情景不同,考的情景會是中小學和幼兒園現實中可能出現的。另外結構化試題都是系統隨機抽到的,有一定的機率會抽到一樣的試題。

4.教案在面試中佔分嗎?

教師資格的備考時間是20分鐘,建議考生寫簡案就可以。

試講時可以帶著教案,但是試講中最好不要全程拿著教案,面試結束教案會被收走。因此教案可能會佔分數,所以考生還是要好好寫。

5.面試有沒有指定教材?我應該準備哪個版本?

沒有指定教材,人教版的居多。教材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會備考、知道如何去備考、如何去試講、知道講課的方法和技巧。

中小學考生,不能帶教材,考試抽到的題目會提供題本。題本分3方面:①標題②講課重點內容③講課要求。

戳名片回覆【019】即可免費領取

6.中職考什麼?該準備什麼教材?

中職考試內容參考中小學的形式。考生自帶教材,考官指定自備教材中的某章節為面試內容並寫到備課紙上。(各省份的具體要求不盡相同,具體可檢視本省面試公告)

7.幼兒的跳舞、唱歌、繪畫、手工都要考嗎?

這些技能都會出現,至於考什麼樣的形式就看你的運氣了,抽取2個題本選擇其中1個。

8.面試可以不寫板書嗎?

面試是在學校,基本都是用黑板。高中和初中是有板書的分數,體育可能不用,幼兒園板書更重要,需要用板書具體化,方便學生理解。考試結束記得把黑板擦掉。

9.試講還沒結束,時間就到了,會影響分數嗎?

面試總體分數在20分鐘內,考官不會提醒時間,沒有限定每一個環節的時間,只要把握總體時間即可,如果時間超出太多會影響到整體的分數。

10.英語必須全英授課嗎?中英結合可以嗎?

看抽到的題目是否有限定全英授課,如果沒有的話儘量用英語,中英也可以。答辯是隨機提問,內容主要是根據試講內容進行提問;專業知識提問,文化課會注重概念,技能的會注重技能展現。英語答辯根據考官,如果考官用漢語,可以用漢語回答,如果是用英語提問就用英語回答。

11.答辯有哪些回答的方向?

相比結構化,答辯具有隨意性,是考官隨意提問,與考官有關,可能每個人都不一樣,也有可能考官慣性的問一個問題。

★答辯內容分類主要有2個方向:

①根據考生10分鐘試講的內容進行提問,包括:教學實施、教學設計、教學目標、教學重難點等;

②對於專業知識的提問,試講過程中相關的或相近的,試講的時候有所提到的,包括一些原理、概念等,或者具體技能測試(美術、**、體育比較多)。

12.面試的失分和得分點體現在**?

主要體現為內在和外在。

外在主要表現在:儀容、儀表和儀態。

內在主要表現在:邏輯和調理性;言語表達能力;課堂氛圍,上課過程中營造的氛圍能帶動考官,分數肯定高。具體體現在各個的細節問題上,包括板書的時候有錯別字等都是有可能失分的。

13.面試的流程是怎樣的?

①候考:考生持面試准考證、身份證、按時到達測試地點,進入候考室候考。

②抽題:按考點安排,登陸「面試測評軟體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抽取一組試題,考生任選一道試題,系統列印備課紙及試題清單。

③備課:考生持備課紙、試題清單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演示活動方案) ,時間20分鐘。

④回答問題:考官從題庫中隨機抽取2個規定問題,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

⑤試講演練: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 ,時間10分鐘。

⑥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的內容和測試專案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

14.面試的時候要注意哪些事項?

①忌不修邊幅

儀表儀態往往是考生給面試官留下第一印象的最重要的方面。在教師考試中,有些同學不注意著裝,穿著過於隨意時尚,引起了考官的反感,也有些考生穿著過於正式,去考教師卻武裝得自己像考公務員一樣,同樣也受到考官的冷落。

那教師面試到底應該如何著裝呢?其實只要想想教師的身份和職責就行了。老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學生具有向師性,老師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學生 ,在老師的行為規範中對於教師的穿著也做出了規定。

教師的儀表行為規範中也明確規定「衣著整潔,樸實大方,服飾要符合職業特點,體現教師為人師表的好形象」, 所以面試穿衣還是有講究的,要正式中透露大方和得體,能美儘量讓自己美點,不要過於呆板。大家可以多關注下週圍的正式老師是如何穿著的,就更能找到感覺了。

除了衣著之外,精神狀態往往更為重要, 一個好的老師是充滿活力的老師,所以精神面貌也是考官經常考察的一個要素。所謂面由心生,平常保持樂觀健康的情緒和態度,人的面相和精神狀態自然會發生變化。

②忌語言問題

教師是靠語言來表達自己和傳授知識的,所以語言功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很多考生平時說話羅嗦,聲音小,講話太過於平淡,甚至有口吃不清的情況,這些問題會在教師面試中成為最致命的問題。其實大家在決定在考試之前,就要有意識先給自己做一個測評。

老師的工作是很好的,但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如果真的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就要反覆訓練,保證自己在面試講課中有一口流利清晰的語言。大家可以嘗試錄一段自己講課的錄音,自己去聽聽自己的語言問題,找準方向才能對症下藥。

③忌教材不熟

教師的考試都是當場抽篇,當場備課講課。堂上10分鐘,臺下十年功,講的就是老師備課的重要性,也告訴我們要講出一堂好課,必須有對教材的認真鑽研。30分鐘的備課時間,有些閱讀慢的考生只能將課文大致瀏覽一遍 ,根本沒法做到細緻梳理,更別說讓他講一堂課了。

所以,要想考教師,考生必須在正式考試之前,對教材進行認真的梳理。大家可以結合教參,將課本的重難點和目標進行梳理,將課後習題可以提前熟悉下,以便為設定教學環節做好準備。

2樓:心儀物語

這類面試,一般問題都不會很多,因為參加面試者人數眾多,對於每個人也就問三兩個問題,涉及對新的教育理念的瞭解,英語教學基本功(大方得體,交流自如,口語流利,語音標準等),教學設計,課堂活動和學生管理等。這裡給幾個典型問題——

1.briefly introduce yourself .

2.can you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teaching design of the material ?

3.will you please say something about your understanding of student-based

teaching?

在面試的時候,當主考官最後問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時?該問哪些方面的問題呢?

3樓:職場新萌圈

面試官問:你還有什麼問題要問嗎?該如何回答

4樓:

問一個能夠彌補在之前面試中不足的問題,比如,如果你在與面試官的英語交流中發揮不好,就問:因為我一直是學習日語的,在最近幾個月才開始接觸英語,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提高我的英語水平嗎?這樣既說明了自己英語不好的原因又向面試官表明了自己的日語特長,起到揚長避短的作用

5樓:

不要,因為你要融入公司,公司必須培訓你,他們會花錢在你身上,你假如提出這個問題,一定不會招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面試時最後你就問:公司有沒有員工守則,我想學習學習!!!!!!! 這樣結束面試最好! 至於是否學習你自己.......!!!

7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說實話 我倒是覺得如果如果你真的想留在招聘你的單位 最後你該問他 :如果可以被應聘,那麼我需要在學習一下哪方面的知識呢?有沒有什麼值得注意的啊?

我覺得一來你可以知道你該掌握什麼,二來考官也會欣賞你的態度.

8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好!別問

你想公司招你幹嘛?幹活的!而不是讓你做考研的跳板的。

9樓:情瘤桿菌

無所謂了

要是他想要你,多問一下少問一下都 一樣

要是他不想要你,多問一下少問一下都一樣

在面試中主考官一般都要問到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案?

10樓:侃遊天下

面試問題多,面試中遇到這些問題你怎麼辦?這樣做是對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考官聞到的問題不一樣。但是保持良好的心態,就像我們中學時候參加考試一樣。無論怎麼猜,能猜中的都很少。否則面試就失去意義了。用心應對。就會好的。

12樓:

什麼是首營企業?什麼是首營品種?做首營品種需要索取的資料?

藥品購版銷員應該攜帶的資料權?藥品的定義? 什麼是假藥?

什麼是劣藥? 對生產、銷售假劣藥的處罰?採購藥品的程式?

藥品到貨驗收程式? 藥品出庫規定? 各種記錄儲存時間?

藥品庫分為幾大區? 各區色標管理的要求? 儲存藥品對溫溼度的要求?

藥品製劑的幾種分類方法? 常用製劑有哪些? 藥品新劑型有哪幾種?

藥品批准文號:國藥準字h(z、s、j、b、f)各指什麼? 什麼叫藥品通用名稱?

什麼叫藥品商品名稱? 國家藥品質量標準? 什麼叫gmp?

什麼叫gsp? 什麼是藥物不良反應?什麼是處方藥?

什麼是非處方藥?怎樣區別? 藥品分類管理?

特殊管理藥品?藥品批發企業的銷售物件? 藥品零售企業不允許銷售的藥品有哪些?

藥品註冊商標的有效期? 藥品經營許可證的有效期? 藥品gsp證書的有效期?

藥品批准證明檔案的有效期? 進口藥品註冊證?及其有效期?

醫藥產品註冊證?及其有效期?還要熟悉一些常用藥品的作用與用途,通用名與商品名,不良反應等。

一般面試主考官會提問那些問題,謝謝

13樓:

自我介紹,學習工作經歷,個人特長,崗位要求,薪金要求

14樓:

還有,如果你是有工作經驗的,他會問你為什麼從前一個公司辭職?還會問你以後的發展方向

15樓:一丹雙喜

1、與專業有關的,你是否有能力勝任它?通過考官的簡單提問,可以判斷出你的自信能力。

2、面試主要通過你的外表、姿勢、微笑、著裝和動作給人留下什麼印象。據研究表明:在不到4分鐘之內,別人就會形成對你90%的看法,而且至少會作出你的25項判斷,包括你的年齡、收入、教育、地位、友好成都、可信賴度等。

初中英語問題,初中英語的問題

我覺得應該是第二個對,somewhere ad.1.在某處 到某處 2.在某個時候 3.大約,大概 n.1.某個地方 某個方面。也就是說對於第一個句子來說,live做不及物動詞,somewhere interesting是副詞 形容詞,但是這樣的話形容詞就沒有要修飾的詞了,所以語法上不對。第二句的話...

初中英語所有短語,初中英語短語

初中英語短語 be back in out 回來 在家 外出。be at home work 在家 上班。be good at 善於,擅長於。be covered with 被 覆蓋。請點選輸入 描述。be ready for 為 作好準備。be surprised at 對 感到驚訝。be int...

初中英語狀語從句,初中英語狀語從句?

when引導的時間狀語從局和if引導的條件狀語從句,即可以放在前面,也可以放在後面,但一般都放在後面,這是英語裡的表達習慣 when引導的時間狀語從句也可以放前面 when i was a child,i ofen.if 引導的條件狀語從句也可以放在後面 i will do it if i 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