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然氣調壓閥復位處理步驟,天然氣自閉閥怎麼復位

2023-02-09 16:40:14 字數 5269 閱讀 2704

1樓:hd凱

檢修閥門時,要求在乾淨的環境中進行.首先清理閥門外表面.檢查外表損壞情況,並作記錄.

接著拆卸閥門各另部件,用煤油清洗(不要用汽油清洗,以免引**災),檢查另部件損壞情況,並作記錄.n對閥體閥蓋進行強度試驗.如系高壓閥門,還要進行無損探傷,如超聲波探傷,x光探傷.

n對密封圈可用紅丹粉檢驗,閥座、閘板(閥辦)的吻合度.檢查閥杆是否彎曲,有否腐蝕,螺紋磨損如何.檢查閥杆螺母磨損程度.

n對檢查到的問題進行處理.閥體補焊缺陷.堆焊或更新密封圈.

校直或更換閥杆.修理一切應修理的另部件;不能修復者更換.n重新組裝閥門.組裝

2樓:數碼王子胖

調壓器上有個杆,杆的指標指向off就是切斷了,你只需要把它扳過來,指向on就行了

3樓:捲毛

氣動調節閥經常見的毛病:

1、閥芯斷掉控;

2、壓力節制閥不克不及舉措;

3、閥門定位器反應滑桿鏽死;

4、加盤根多調節閥打不開;

5、流量節制動搖;

4樓:鞦韆上的論語

天然氣這個東西,我們自己是不能去碰的,尤其是上邊,一旦鎖了,或者之類的都是需要找他們燃氣公司的人過來調

天然氣自閉閥怎麼復位

5樓:河傳楊穎

天然氣自閉閥會在異常的條件下阻止燃氣的輸出, 自閉閥會在管網停氣或者壓力過大時,就會自動關閉閥門。

管道燃氣自閉閥,簡稱自閉閥,安裝於低壓燃氣系統管道上,當管道供氣壓力出現欠壓、超壓時,不用電或其它外部動力,能自動關閉並須手動開啟的裝置。

安裝在燃氣表後管道末端與膠管連線處的自閉閥應具備失壓關閉功能。管道燃氣自閉閥適用於管道天然氣、液化石油氣、人工煤氣。

原理管道燃氣自閉閥基本原理,是把永磁材料按照設計要求充磁製成永久記憶的多極永磁聯動機構,對通過其間的燃氣壓力引數的變化進行識別,當超過安全設定值時自動關閉閥門,切斷氣源。

功能具有欠壓、超壓、失壓自動關閉,手動復位功能。在停氣、供氣異常、膠管脫落等情況發生時,自動關閉,防止洩漏;

不用電,或任何外部動力,實現自動關閉;

自動工作,長期可靠,不會誤動作;

工作狀態明晰,易於故障排查;

安裝簡單,使用方便。

6樓:jiawen廖

安全自閉閥是在供氣異常條件下自動關閉的閥門,是一種自動保護裝置,不能作為開關閥門人為操作。

1、天然氣煤氣安全自閉閥工作原理燃氣洩漏自動切斷閥門原理:

採用高科技、無能耗、免維護技術、有效解決了燃氣使用中存在的安全隱患問題,極大地提高了燃氣公司的供氣安全和管理(如:碰口、檢修、停氣、復供氣、意外斷氣、氣壓過低、氣壓過高,調壓箱故障導致的壓力升高等均可自動關閉輸氣管道),確保了使用者家庭財產和人身安全。

2、天然氣煤氣安全自閉閥工作原理 燃氣洩漏自動切斷閥門特點:

體積小、安裝簡單、維護方便、反應速度快、關閉效能好、不消耗能源、無汙染、免維護、使用壽命長,外型美觀。

3、技術引數:

超壓保護壓力為9±10% kpa;低壓保護壓力為0.7±10% kpa;響應時間為<6s;密封性為進口壓力40 kpa無洩漏。

4、天然氣煤氣安全自閉閥工作原理 燃氣洩漏自動切斷閥門連線方式:

g1/2(dn15)管紋連線。

7樓:匿名使用者

“排風上的自閉閥”——那不是閥,是排風扇的擋風葉。有的是自動的,風扇轉的時候,就把風葉吹開,排出氣,風扇停止,風葉就自動關閉,防止外邊的氣流或雨水倒進;有的是與開關機構連在一起,拉開開關通電(風扇轉動)的同時也把風葉拉起,往外排風,這種比較好,避免了風扇用久了因風力不足吹不起風葉的弊病...

怎樣復位天然氣自閉閥?

8樓:金牛咲

安全自閉閥是在供氣異常條件下自動關閉的閥門,是一種自動保護裝置,不能作為開關閥門人為操作。

自閉閥在管網停氣或者壓力過大時會自動關閉,在正常狀態下,自閉閥復位鈕拉桿處於綠線刻度狀態,當復位鈕拉桿上的紅色線彈出時,證明燃氣管道內壓力過大,自閉閥自行關閉;當復位鈕拉桿全部收回時,則說明管網停氣或者發生燃氣軟管脫落,自閉閥也自行關閉。

擴充套件資料

自閉閥的基本原理:是把永磁材料按照設計要求充磁製成永久記憶的多極永磁聯動機構,對通過其間的燃氣壓力引數的變化進行識別,當超過安全設定值時自動關閉閥門,切斷氣源。

自閉閥功能:

1、自閉閥具有欠壓、超壓、失壓自動關閉,手動復位功能。在停氣、供氣異常、膠管脫落等情況發生時,自動關閉,防止洩漏;

2、不用電,或任何外部動力,實現自動關閉;

3、自動工作,長期可靠,不會誤動作;

4、工作狀態明晰,易於故障排查;

5、安裝簡單,使用方便。

9樓:河傳楊穎

天然氣自閉閥會在異常的條件下阻止燃氣的輸出, 自閉閥會在管網停氣或者壓力過大時,就會自動關閉閥門。

管道燃氣自閉閥,簡稱自閉閥,安裝於低壓燃氣系統管道上,當管道供氣壓力出現欠壓、超壓時,不用電或其它外部動力,能自動關閉並須手動開啟的裝置。

安裝在燃氣表後管道末端與膠管連線處的自閉閥應具備失壓關閉功能。管道燃氣自閉閥適用於管道天然氣、液化石油氣、人工煤氣。

原理管道燃氣自閉閥基本原理,是把永磁材料按照設計要求充磁製成永久記憶的多極永磁聯動機構,對通過其間的燃氣壓力引數的變化進行識別,當超過安全設定值時自動關閉閥門,切斷氣源。

功能具有欠壓、超壓、失壓自動關閉,手動復位功能。在停氣、供氣異常、膠管脫落等情況發生時,自動關閉,防止洩漏;

不用電,或任何外部動力,實現自動關閉;

自動工作,長期可靠,不會誤動作;

工作狀態明晰,易於故障排查;

安裝簡單,使用方便。

燃氣減壓閥的問題處理

10樓:小希

減壓閥擰不進角閥

(1)產生原因

減壓閥手輪滑絲;減壓閥入口與角閥介面沒有對正;角閥介面被碰壞。

(2)處理方法

修理或更換減壓閥手輪,或更換整個減壓閥。角閥介面損壞時必須更換角閥或更換整個液化石油氣鋼瓶,但使用者不可自行更換或修理,應把鋼瓶(連同角閥)送專業維修部門處理。若兩者介面沒有對正,則只要將減壓閥入口重新對準角閥介面,慢慢地向左方向(逆時針方向)旋轉,就能順利擰上。

減壓閥漏氣

(1)產生原因

閥體上、下蓋螺釘沒有擰緊;閥體內的橡膠薄膜損壞;進氣口密封圈老化損壞。

(2)處理方法

擰緊上、下蓋螺釘;更換橡膠薄膜;減壓閥與鋼瓶連線處的橡膠密封圈起著密封供氣的作用,它經長期使用後會磨損、老化,甚至在更換鋼瓶時會自行脫落而造成大量跑氣,引起嚴重事故。故要求每次更換鋼瓶,安裝減壓閥時,應特別注意檢查橡膠密封圈是否完好,有無老化、磨損現象,尤其是安裝時,必須檢查密封圈有無丟失。如已老化或磨損,應及時更換,但切不可行用膠片剪成代換,必須用專用密封圈。

(3) 減壓閥的橡膠薄膜老化是造成漏氣的一常見原因。據瞭解,有很多使用者為了用完瓶底氣將氣瓶倒放、用熱水或火加熱氣瓶等,這樣就會使燃氣瓶底殘渣進入減壓閥內腔,時間長後膜片老化後引起滲漏。為了安全,這些做法都是不允許的。

另外,如果減壓閥的固定母絲鬆動,或在旋緊母絲以緊固上、下閥蓋時把橡膠薄膜的邊緣在碾破,也會造成漏氣。特別是減壓閥橡膠薄膜鎖緊裝置脫落或橡膠薄膜破裂,均可造成高壓送氣而發生**事故。

(4)減壓閥的結構較嚴密,產品出廠前均經過精心除錯裝配並經嚴格檢測後才出廠,故各連線螺釘及調節零件等不允許使用者隨意拆卸或亂擰亂動,以免降低減壓閥的密封效能和降壓、穩壓效能,更要防止拆卸損壞造成高壓直接送氣而引**災事故。

呼吸孔堵塞無法調壓

(1)產生原困

沒有注意日常保養、清潔,讓雜物沾汙減壓閥,使其上殼體中直徑約為1mm的小圓孔堵塞。這個小圓孔就是呼吸孔,呼吸孔與減壓閥內的橡膠薄膜上腔相通,當膜片上下運動時,空氣不斷從呼吸孔進出,實現調壓。因此,如果呼吸孔堵塞,則膜片上方的空氣無法正常進出,使液化石油氣壓力調節失靈,造成高壓液化石油氣直接送氣,使燃具火焰突然增大或脫火熄滅而跑氣,導致火災或中毒事故。

(2)處理方法

經常檢查和清潔,保持呼吸孔的通暢。當發現呼吸孔漏出液化石油氣時,表明橡膠薄膜損壞,應立即關閉角閥,拆下減壓閥,更換膜片或更換新的減壓閥。

流量或壓力不正常

(1)流量減小。

主要原因是使用過久,引起橡膠密封圈膨脹變形。若已變形,應更換膠圈。

(2)進口壓力不足。

通常,是由於濾網受堵塞造成。應清潔濾網,保持疏通。

減壓閥的連線方式

減壓閥的連線方式有法蘭連線、螺紋連線和卡口連線等。

減壓閥的公稱壓力

常用的燃氣減壓閥的公稱壓力有1.0mpa、1.6mpa和2.5mpa。

減壓閥的安裝

燃氣減壓閥可水平安裝或垂直安裝。

減壓閥的規格

目前市場上的燃氣減壓閥的規格有,更大規格的需要訂做。

減壓閥的選用標準

1、在給定的彈簧壓力級範圍內,使出口壓力在最大值與最小值 之間能連續調整,不得有卡阻和異常振動;

2、對於軟密封的減壓閥,在規定的時間內不得有滲漏;對於金屬密封的減壓閥,其滲漏量應不大於最大流量的0.5%;

3、出口流量變化時,直接作用式的出口壓力偏差值不大於20%,先導式不大於10%;

4、進口壓力變化時,直接作用式的出口壓力偏差不大於10%,先導式的不大於5%;

5、通常,減壓閥的閥後壓力應小於閥前壓力的0.5倍;

6、減壓閥的應用範圍很廣,在蒸汽、壓縮空氣、工業用氣、水、油和許多其他液體介質的裝置和管路上均可使用,介質流經減壓閥出口處的量,一般用質量流量或體積流量表示;

7、波紋管直接作用式減壓閥適用於低壓、中小口徑的蒸汽介質;

8、薄膜直接作用式減壓閥適用於中低壓、中小口徑的空氣、水介質;

9、先導活塞式減壓閥,適用於各種壓力、各種口徑、各種溫度的蒸汽、空氣和水介質,

若用不鏽耐酸鋼製造,可適用於各種腐蝕性介質;

10、先導波紋管式減壓閥,適用於低壓、中小口徑的蒸汽、空氣等介質;

11、先導薄膜式減壓閥,適用於低壓、中壓、中小口徑的蒸汽或水等介質;

12、減壓閥進口壓力的波動應控制在進口壓力給定值的80%~105%,如超過該範圍,減壓前期的效能會受影響;

13、通常減壓閥的閥後壓力應小於閥前壓力的0.5倍;

14、減壓閥的每一檔彈簧只在一定的出口壓力範圍內適用,超出範圍應更換彈簧;

15、在介質工作溫度比較高的場合,一般選用先導活塞式減壓閥或先導波紋管式減壓閥;

16、介質為空氣或水(液體)的場合,一般宜選用直接作用薄膜式減壓閥或先導薄膜式減壓閥;

17、介質為蒸汽的場合,宜選用先導活塞式或先導波紋管式減壓閥;

18、為了操作、調整和維修的方便,減壓閥一般應安裝在水平管道上。

空壓機的調壓閥減壓閥容調閥是東西嗎

調壓閥基本可以說是減壓閥 減壓原理 高壓介質通過一個小孔充到一個相對較大的腔裡實現減壓,實際上是靠截流減壓.膜片或活塞的兩面一面是出口腔,一面是人為給的壓力,並且控制小孔大小的閥杆和膜片 活塞 相連.這樣只要給一個固定的壓力,那麼出口腔的壓力就會一直等於這個壓力,這個認為給定的壓力可以有彈簧或氣源或...

玉柴發動機機油調壓閥在什麼部位

機油的調壓閥位於機油泵的位置,它是採用一個壓力彈簧,通過改變彈簧的彈力。機油散熱器上有一限壓閥 可調 在氣門室蓋上面安裝的。希望回答能夠對你有幫助。玉柴4018柴油機 機油壓力低 自己找到了調節閥 想自己調節壓力閥 不知道往那邊擰 怎麼調 麻 會不會是機油粘 bai度不du夠呢?應該找zhi修車師傅...

蘇泊爾電飯煲上蓋上的調壓閥怎麼蓋是正確的

閥門是流體輸送系統bai中的du控制部件,具有截止 調zhi節 導流 防止dao逆流 穩壓 分流或專溢流洩壓等功能屬。閥門鬆動可能會造成鍋內壓力降低,煮飯的時間就會長一點。比如本來10分鐘能做好的可能要到17分鐘或者更長時間才行,建議樓主去修一下。而且有些閥門問題嚴重的話會發生 的。蘇泊爾電飯煲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