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天星的養殖方法怎么樣的,滿天星 的養殖方法怎麼樣的

2023-02-09 11:20:14 字數 2540 閱讀 1569

1樓:長景園林

1.土壤2.光照

3.水肥管理滿天星澆水應該見幹見溼,不能澆水太多,滿天星的長勢快,花期長,對養分的需求比較高,平時要注意追肥,可以半個月左右施一次氮磷鉀複合肥,這樣養分比較全面,更有利於滿天星的生長。

4.修剪滿天星有很多種顏色,非常的好看,一般都是成組的種植,不過也是可以扦插的,生長最慢的就是種子繁殖了,所以一般儘量不要用種子進行繁殖。

2樓:小墨植物說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非常高興為您服務,請您稍等親

稍等1.摘心 生長旺盛那摘心就必須的操作了,一般小苗長到七八對葉片的時候就需要進行摘心了

2.肥水管理 肥水管理是養好滿天星的一個重要因素,滿天星比較喜肥但怕水多,養護滿天星最好能夠定期施肥,在生長期的時候以富含氮磷鉀元素的複合肥就可以了,臨近花期的時候就需要多施含磷鉀元素比較多的肥料了。而且滿天星在生長期對水分的要求比較高,在開花前後都需要給足水,這樣花苞才有足夠的水分和養分開放。

3.開完花之後,將敗掉的花朵減掉,一般從花枝的二分之一處剪就可以了,修剪之後最好能夠換盆換土一下,之後再重新養護就好。

4.光照 滿天星屬於長日照的植物,每天需要16小時以上的光照,一般在摘心之後就需要增加光照了,在家裡養護的滿天星一般需要在夜晚加光,尤其是在摘心處理之後,加光處理需要一直到現蕾的時候才可以停止,這一點操作起來比較有難度,花友們可以視自身情況而定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的 祝您生活愉快的

更多5條

滿天星怎麼養,滿天星花怎麼養殖方法好

3樓:向無名者致敬

1.不用每天都澆水,要看盆土乾燥、表土發白以後才澆,沒有具體的間隔時間夏天高溫時可能1天2次,冬天低溫時可能10天一次,總之幹了就要澆,不幹不用澆。

2.放到陽光充足的地方,滿天星喜陽,陽光充足才會開花。

3.滿天星的長勢很強,掉葉的地方可以隨意剪掉,很快會長出新的枝葉。剪掉的越多,長出的新葉越豐滿。

4.滿天星長勢強、花期也長,所以養分消耗的快,所以滿天星喜肥,要經常給它搞點肥料。

4樓:養花師傅

滿天星怎麼養?盆栽滿天星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滿天星花怎麼養家庭養法

5樓:十二生肖之家

滿天星的養殖方法

1.繁殖,滿天星的繁殖方法可採用播種繁殖,在秋季或早春時節都可進行,選擇疏鬆的土壤做為苗床,約十天就會發芽。也可以扦插繁殖,選擇成熟的枝條插入沙床,一個月左右就會生根,

2.摘心,為了使滿天星花枝多,枝葉茂密,可在幼苗稱栽成活後進行摘心,使其多分枝多開花。

3.換土,多選在春季進行,選擇新鮮肥沃的土壤作為盆土,使盆土保持溼潤,適當增大盆的空間,有利於滿天星根系生長。

4.澆水和施肥,滿天星和其它的花草一樣,對肥水的需求較多,但因滿天星株型較弱,不可施濃肥,應遵循淡肥勤施,量少次多的原則,澆水也要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

滿天星的注意事項

滿天星對光照的需求較高,光照是否合理直接影響著開花的多少;滿天星不可長期積水,易引起爛根;梅雨季節要防止滿天星發生疫黴病,一旦發生要及時用500倍的百菌清進行噴灑。

滿天星因花小並不引人注目,自19世紀初,才在歐洲上層社會流行起來,從此,滿天星得以與玫瑰,康乃馨等名花平起平坐。

6樓:浮巷舊人聊花卉

滿天星怎麼養?注意幾個養護技巧,開花多到數不清

滿天星盆栽怎麼養

7樓:還你如今

1.澆水

盆栽滿天星不用每天都澆水,若是夏天高溫時每天2次即可,冬天低溫時只需10天一次,但是注意是幹了的時候進行澆水。而且要保證花盆排水良好。

2.光照

滿天星是喜好陽光的植物,所以養護的時候要放在陽光充足和通風的地方,保持良好的空氣溼度,光照條件好,滿天星才會開花。

3.修剪

通常可以看到滿天星是滿滿的一大盆,很繁茂,因為它長勢洶湧,所以要進行適當的修剪,在掉葉的地方隨意剪掉,會長出新的枝葉,越剪會變的越豐滿。

4.施肥

滿天星因為長的快,所以養分消耗的也快,就需要施肥來補充他的營養,至於肥料可以用碧卡顆粒複合肥,營養液等,施肥時也要注意按少量多施的原則,基本是7-10天施一次,而且施肥後要進行澆水。

5.翻盆換土

滿天星在正常護理下也會正常生長,但也要按一定的時間規律進行換土,所以一般是1-2年翻盆換土一次,當然最合理的時間就是2-3月或深秋期間進行,適當的對根部進行修剪,然後進行舊土的全部翻新。

8樓:養花師傅

滿天星怎麼養?盆栽滿天星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9樓:

滿天星。如果在陪盆兒裡養的話,那是非常好養的,這個滿天星是非常好在陪的。他就是用一般的土壤就可以營養充足就行。願意洗光水分。七天至十天澆一次就可以。

10樓:瑩瑩娛樂秀

滿天星怎麼養?滿天星的種植和養護方法

滿天星盆栽怎麼養,滿天星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滿天星怎麼養

1.澆水 盆栽滿天星不用每天都澆水,若是夏天高溫時每天2次即可,冬天低溫時只需10天一次,但是注意是幹了的時候進行澆水。而且要保證花盆排水良好。2.光照 滿天星是喜好陽光的植物,所以養護的時候要放在陽光充足和通風的地方,保持良好的空氣溼度,光照條件好,滿天星才會開花。3.修剪 通常可以看到滿天星是滿...

種植滿天星的方法,滿天星種子種植方法

中國農業出版社 滿天星分枝纖細,又名絲石竹,其小花組成的聚傘花序疏散開展,如同繁星點點,故名,為石竹科 一 二年生草本。株高30 45釐米,花小,白或粉紅色,花期5 6月。滿天星性喜陽光充足而涼爽的環境,耐寒而忌炎熱,耐旱而不耐溼澇,耐瘠薄而喜肥沃,在排水良好的富含腐殖質的石灰性土壤上生長良好。以種...

滿天星如何種植,種植滿天星的方法

什麼時候都可以播種 主要注意播種時候的溫度和溼度管理一 生育適溫 日溫25 生長最佳,若超過30 以上,時間或日數太長,易造成畸形花的機率增高。夜溫以10 15 最佳,若低於10 最佳,再低於10 以下,再加上秋冬短日,易造成休眠態或簇化現。二 對日照的需求性 多數商業品種,其開花的臨界光周約界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