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2人離婚他們婚姻期間的借款是平均承擔還是怎么呀

2023-02-09 10:35:11 字數 1264 閱讀 70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何界定婚前和婚後財產:

草案規定: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若以領結婚證時間為標準,之前為婚前財產,之後為婚後財產。

而現實情況是:領結婚證時間和舉行婚禮共同生活的時間並不一致,許多是領了結婚證後,才去準備結婚用品的,特別是實行了房改的城市和單位。規定青年職工必須先領了結婚證,才允許買房(房子數量有限),而且多數是在房子開始建設時就先買下來,預交部分房款。

因此,青年職工往往是先領了結婚證,然後去買房和結婚用品,過幾個月,半年甚至一兩年,再舉行婚禮開始共同生活。由領結婚證到實際結婚共同生活這段時間,是買房和買生活用品時間。如果把這段時間由一方買的房子和貴重用品,作為婚後共同財產,顯然是不合適的。

建議把我國傳統習慣上舉行婚禮開始共同生活的時間作為界定婚前婚後財產的時間。

(二)贈與的概念不明確,很難掌握。

我國的現實情況是:在農村,男女青年結婚時,一般住在男方家裡,住房自然是由男方建設的,而且實際上是由男方父母建設的,這個住房是贈與男青年還是男女雙方的?據我所知,都沒有文字規定的。

在城市,青年男女結婚後,一般不和父母住在一起,(有的是和父母暫時住在一起,有了房子又分開住),而且城市裡當代青年男女大部分是職工子女,在他們結婚時都工作不久,本人沒有經濟力量買房,甚至沒有錢買貴重物品。他們結婚時對住房和貴重物品的購買所用錢款,基本上是由父母和親屬出資購買。但這些住房和用品的贈與和借貸關係是對一方還是雙方的?

據我所知,多數並沒有什麼合同或文字約定。如果婚後和睦生活,當然歸雙方共同使用,如果要離婚,特別是婚後不久就離婚(此情況相當多),把這些由一方或主要由一方親屬購買的住房和貴重用品,作為共同財產(因沒有合同或約定)分割顯然不合理。建議修改為:

在婚姻存續期間購買的房子及貴重物品,由哪方出資的歸哪方,或由雙方出資大小確定分割比例。

(三)舉一個案例,說明以上所談問題:

在河南省濮陽市中**田,有一對青年男女,2023年4月領了結婚證,98年9月由男方出資購買了一套78平方米住房,(當時房子剛開始建設,預交房款24000元),99年元月舉行婚禮開始共同生活,因當時新房尚未建成,先住在男方父母家中。2023年元月新房建成,男方交齊了全部房款共6萬餘元,加上整修共用去7萬餘元,這些錢全部是由男方父母及親屬出資的。2023年2月搬入新房,剛搬入新房不久女方就提出離婚,並藉口住房是在領了結婚證後買的要求作為共同財產分割,顯然不合理。

但這次公佈的《草案》不能明確界定這個問題。如果按以上修改意見,則此類問題不難解決!(網友:

ddbq)

2樓:

如果財產是平分的話,那麼借款也平分的

什麼樣子的婚姻讓人想要離婚,什麼樣子的婚姻讓人感到必須要離婚?

首先,是完全不愛這個人,一想起來還要和這個人相處那麼長時間就感到人生無望,世間萬物都是索然無味的時候,必然是會離婚的。其次,無論男女雙方哪一方出軌愛上了別人,另一方是肯定不會接受背叛的婚姻的,這種情況下即使是原諒了,最後也會分開的。外遇是人類婚姻的伴生物,而且,外遇 現象包含了十分複雜的社會 家庭 ...

什麼樣子的婚姻讓人感到必須要離婚

碰見這五種男人趕緊離婚,一刻不要等,不要猶豫!遇到一個會家暴的男人,無論再愛也請離開吧,論男人女人,都認為打女人的男人不是人,是禽獸,所以,你完全沒有必要跟一個禽獸在一起蹉跎歲月。這樣的男人是自私的,不曾愛過身邊的任何人,他們骨子裡是狹隘的,遇到一點點小事都不會原諒別人的過失,總會想方設法的去報復,...

男友跟他的前妻離婚2年了,可是他們還住在屋簷下,這樣正常嗎,大家能不能接受

既然都離婚了,你就應該光明正大的和他在一起,如果你真心愛他,你應該也會對他孩子好的。到時,他也會公開地接受你的。否則,你這樣下去,沒個頭。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所以我最理解這樣的心情,我和他很合得來,一切的一切,非常合拍,很相愛,我想如果你真的愛他,那就義無反顧的在背後吧,我不知道你的那位人品如何,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