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戰中為什么沙俄打不過德國,一戰中為什麼沙俄打不過德國?

2023-02-09 10:30:12 字數 1609 閱讀 9177

1樓:專業導師木槿

第一次世界大戰是一場由資本主義國家向其終極階段進發時所發動的一場戰爭,本質上是一場各資本主義國家試圖瓜分世界所進行的一場私利戰爭,其中作戰陣營分為兩大派,一派是同盟國陣營,這其中有德國,奧匈帝國和奧斯曼帝國三巨頭,另一大陣營就是協約國陣營,其中有英國和法國以及沙俄三國為首的陣營。而第一次世界大戰也有著另一種稱號,那就是屬於一場表親戚之間的戰爭,這是因為在一戰爆發前歐洲王室之間有相互通婚的傳統,其中英國喬治五世和沙皇尼古拉二世以及德國威廉二世之間都是表兄弟的關係,因此也得來了這樣的一場稱號。但是最終這些表兄弟卻最終打到了一起,最典型的就是德國與沙俄和英國反目成仇。

而這些表親在一戰中的表現也是一直讓人津津樂道的話題,其中就以沙俄與德國之間的戰役最為代表,因為沙俄動用1500萬大軍參戰,擁有最大面積的國土,與英法兩國密切配合守住東線戰場,其中在東線戰場的有些表現也實屬不菲,比如將德國的盟友奧匈帝國和奧斯曼帝國打的落花流水,但是面對德國在東線戰場羸弱的兵力佈置時,沙俄卻頻繁失敗,整個1500萬的大軍都抵不過德國在東線戰場的10個師,造成如此局面是多方面的原因。

東線戰場中沙俄對戰德國是孤身奮戰,沒有後援前文雖然說過沙俄在東線戰場前後整整投入了1500萬的大軍,而德國僅僅投入了10個師,其實此說法僅僅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沙俄的1500萬大軍抵抗的是以德國和奧匈帝國以及奧斯曼帝國在內的多國聯盟,而整個東線戰場只有沙俄一國在孤身奮戰,因此面對德國與多個盟國的一同作戰,孤身奮戰的沙俄自然抵不過多國團隊,而沙俄一直戰鬥到兩年後的2023年才得到了後援,但是為時已晚。

沙俄大軍數目強大,但質量層次不齊雖然沙俄擁有1500萬的作戰大軍,但是這些大軍並不是一心向著沙俄,我們知道沙俄的國土在擴張中征服了許許多多的少數民族國家,而這些少數民族國家的士兵雖然被沙俄收入麾下,但是並不是對沙俄忠心耿耿,因為自己的國家被沙俄征服,而自己又被強制徵兵送往前線,自然會導致戰鬥時沒有戰鬥力,而軍隊實際戰力層次不齊也是沙俄打不過德國的原因之一。

落後的軍工生產脫了沙俄後腿沙俄的軍隊人數雖然很多,但是戰爭並不僅僅靠軍隊人數,更多的還有**裝備的質量,而沙俄在當時戰場上最有威力的大炮卻一直處於劣勢,因為沙俄落後的軍工生產能力導致其嚴重缺乏這種戰力強盛的**,再加上沙俄的炮彈**也跟不上趟,這其中最明顯的就是2023年戰爭第一年時沙俄僅有重炮40門,而在東線戰場與沙俄交戰的德國與奧匈帝國擁有996門重炮,軍隊裝備的質量上德國對沙俄是處於碾壓態勢,自然造成沙俄打不過德國。

2樓:深知她是命

沙俄當時現代化程度不夠,其綜合國力也不是很強,軍隊形式組織落伍,將領總體上素質一般,不足以撐起一場現代化的國際大國。

3樓:白朮

國內動亂,前線厭戰。正值國內蘇維埃崛起,導致內部混亂不堪,前線得不到物資補充,軍隊情緒低落,自然打不過德軍。

4樓:陽光的

因為一戰時期德國的實力已經非常強大了,**裝備非常先進,軍隊士兵訓練有素

5樓:初聖傑

鐵路線不夠發達 高階軍官多數是沙俄貴族指揮不行 軍隊文化程度低多數是文盲 **也落後 全靠人堆

6樓:凶猛老狐狸傳奇

因為沒有美國、英國給他提供無窮無盡的戰爭物資

7樓:北愛爾蘭球

因為社會矛盾激烈,然後還有日俄戰爭敗給了日本

德國為什麼一戰後還是那麼猛,一戰後德國為什麼崛起那麼快?

一戰以後戰勝國之間矛盾使德國有機會利用,自身的工業,科學體系沒有被摧毀 當時世界最nb的科學家,大部分都在德國。裝備先進。德國可以說是處於中立的態度 他們經濟發展的較好 一戰後德國為什麼崛起那麼快?原因如下 一戰後德國的崛起,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崛起。是通過將國家機器強行綁架到擴軍備戰戰車上後,呈現的一...

一戰戰勝國與德國簽署什麼條約,一戰後為處理德國簽訂了什麼條約 一戰後列強建立了什麼世界新秩序

一戰戰勝國與德國簽署了 凡爾賽條約 其主要目的是削弱德國的勢力。1918年11月11日,雙方宣佈停戰,在經過長達6個月的談判之後 也即巴黎和會,paris peace conference 於1919年6月28日在巴黎的凡爾賽宮簽署條約,這項條約得到了國際聯盟承認,並於1920年1月10日正式生效。...

德國一戰後為何能迅速崛起,二戰後日本迅速崛起的原因是什麼?

是德國在利用被破壞的房屋來先搶救流離家所的人們,這樣,得到了德國人的贊同,便開始捐錢,是德國又恢復滿意 是德國在利用被破壞的房屋來先搶救流離家所的人們,這樣,得到了德國人的贊同,便開始捐錢,是德國又恢復 二戰後日本迅速崛起的原因是什麼?德國在一戰後為何能夠迅速崛起?在二戰後經濟還能崛起?主要原因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