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鈣患什么,缺鈣患什麼?

2023-02-09 03:30:08 字數 1059 閱讀 2267

1樓:

(1)兒童

當孩子出現下面一些症狀時,就應診斷為缺鈣:不易入睡、不易進入深睡狀態,入睡後愛啼哭、易驚醒,入睡後多汗;陣發性腹痛、腹瀉,抽筋,胸骨疼痛,「x』型腿、「o」型腿,雞胸,指甲灰白或有白痕;厭食、偏食;白天煩躁、坐立不安;智力發育遲、說話晚;學步晚,13個月後才開始學步;出牙晚,10個月後才出牙,牙齒排列稀疏、不整齊、不緊密,牙齒呈黑尖形或鋸齒形;頭髮稀疏;健康狀況不好,容易感冒等。

(2)青少年

青少年缺鈣會感到明顯的生長疼,腿軟、抽筋,體育課成績不佳;乏力、煩躁、精力不集中,容易疲倦;偏食、厭食;蛀牙、牙齒發育不良;易過敏、易感冒等。

(3)青壯年

一般情況下,青壯年都有繁重的生活壓力,緊張的生活節奏往往使他們疏忽了身體上的一些不適,加之該年齡段缺鈣又沒有典型的症狀,所以很容易掩蓋病情。當有經常性的倦怠、乏力、抽筋、腰痠背疼、易過敏、易感冒等症狀時,就應懷疑是否缺鈣。

(4)孕婦及哺乳期婦女

處於非常時期的婦女,缺鈣現象較為普遍。不過,隨著優生優育知識的普及,人們對此期缺鈣的症狀較為熟悉。當她們感覺到牙齒鬆動;四肢無力、經常抽筋、麻木;腰痠背疼、關節疼、風溼疼;頭暈,並罹患貧血、產前高血壓綜合徵、水腫及乳汁分泌不足時,就應診斷為缺鈣。

(5)老年人

成年以後,人體就慢慢進入了負鈣平衡期,即鈣質的吸收減少、排洩加大。老年人大多是因為鈣的流失而造成缺鈣現象。他們自我診斷的症狀有老年性**病癢;腳後跟疼,腰椎、頸椎疼痛;牙齒鬆動、脫落;明顯的駝背、身高降低;食慾減退、消化道潰瘍、便祕;多夢、失眠、煩躁、易怒等。

當然,檢查是否缺鈣,最可靠的辦法還是去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診斷,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

2樓:一生有你

嬰兒缺鈣不僅影響身高及生長髮育,而且會導致出牙遲、厭食、多汗、煩躁、好哭、易醒、易驚嚇、枕部脫髮圈、骨骼畸形、如方顱、乒乓頭、手鐲或肢鐲、肋骨外翻、雞胸或漏斗胸、o型腿或x型腿、肌張力低下、運動機能發育落後、說話遲、免疫力低下等。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採用國際最新的博盈橄欖氨糖,天貓**直接搜尋就看見了。也希望對你的有一定的幫助。別買到假貨哦!

缺鈣吃什么鈣片好,缺鈣吃什麼鈣片好

龍牡壯骨顆粒 缺鈣效果高於單純西藥補鈣製劑,適合嬰幼兒 兒童 青少年 老人服用。你好,你說的情況看如果懷疑有缺鈣的話,那可以去醫院做一下微量元素看看,如果缺乏的話可以補充一下,選用市場上賣的鈣片就可以的,同時多運動,飲食多樣化,多晒太陽就可以了。缺鈣吃什麼鈣片好 就你吃的鈣最好,我天天也在吃,鈣沒有...

缺鈣的表現特徵是什么,缺鈣的表現特徵是什麼?

是狗狗缺鈣 嗎 主要症狀 四腿發軟 走路 奔跑的時候 就能看出來了 老是卡跟頭 就是摔跤 要喂狗狗吃的鈣片 或者兒童食用的鈣片 可以間斷時間喂 兩個月 作為間隔 等到狗狗的牙齒長齊 後 可以喂些骨頭 切記 雞鴨的骨頭千萬別喂 缺鈣?很多,比如生長髮育遲緩,容易盜汗,容易抽搐,磨牙,x o形腿,佝僂病...

患前列腺有什么症狀,患前列腺有什麼症狀

前列腺不好的人,有這3種習慣,若你沒有,說明前列腺還算健康!前列腺有什麼特徵?適當情況下肯定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可能有依賴性,堅持鍛鍊吧,均衡飲食 規律生活。配合 愛力久來一起使用 尿尿的時候疼痛,尿不乾淨,最好去醫院就診。尿多尿頻尿不盡,剛尿完又想尿 某寶找浦濟堂,前列腺炎只需要進行一些生活的調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