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讀一些中國和世界歷史的書,我想了解這個世界,不是世界的歷史,我應該看什麼書?謝謝了

2023-02-09 02:15:10 字數 5945 閱讀 5424

1樓:徒增歲月

中國的看二十五史比如《史記》之類的就行了,內容豐富,可讀性強。

世界歷史的話就看《全球通史》吧。

本書是著名歷史學家斯塔夫裡阿諾斯的代表作。全球通史全書材料新、範圍廣,除了政治、經濟外,還涉及軍事、文化、教育、宗教、科學技術等各個方面,並吸收了20年來世界歷史學研究諸領域的新成就,有強烈的現實感。自問世以來,被譯成多種語言流傳於世。

這部通史被認為是第一部由歷史學家運用全球觀點囊括全球文明而編寫的世界歷史。

當代世界史編纂的一個新起點影響世界歷史的10本書之一人類文明發展史上的經典著作。

美國許多大學已把《全球通史》作為大學基礎課程的教材,甚至連美國的許多軍校也把此書作為教材,規定每個學生在畢業前都要修這門課。這部通史被認為是第一部由歷史學家運用全球觀點囊括全球文明而編寫的世界歷史。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歷史的話推薦《史記》《二十四史》, 《萬曆十五年》也是相當的不錯哦,

世界史的話 我建議你可以看看《全球通史》,如果你對金融還有點興趣的話《貨幣戰爭》絕對適合 你 世界近代經濟的發展史

3樓:劉境域

國史方面推薦錢穆先生的《國史大綱》,世界史的話推薦斯塔夫裡阿諾斯的《全球通史》

我想了解這個世界,不是世界的歷史,我應該看什麼書?謝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的書太多了

來,可以閱讀地源理學、氣象學、

有沒有喜歡歷史的?讀中國歷史,哪個書好?世界歷史的話哪個書好?

5樓:甘鏵

中國通史 世界通史

6樓:亂說梟雄

中國歷史百科,世界歷史百科全書

7樓:

資治通鑑,全球通史,一套一千多呢

我現在想了解中國歷史和世界歷史,請問讀哪些書籍比較好? 5

8樓:

中國上下五千年,世界上下五千年。如果你不怕麻煩的話,其實看看初中生的歷史的課本,就可以看到中國一個歷史發展的程序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要了解的深還是淺了。

不是有《中國上下五千年》《世界上下五千年》嗎

10樓:塵_景

說實話 最簡單容易的是去讀中華上下五千年和世界的。 先了解很多基本常識概念以及歷史事實再去讀一些歷史名著進行深入瞭解。

有哪些講世界歷史和中國歷史的好書?

11樓:澤庵為康

1、 世界史的話推薦你看斯塔夫裡阿諾斯的全球通史。

《全球通史》(a global history)是作者近年最重要的一部著作,分為《2023年以前的世界》和《2023年以來的世界》兩冊,共有7個版本。由於作者在本書中採用全新的史學觀點和方法,即將整個世界看作一個不可分割的有機的統一體,從全球的角度而不是從某一國家或某一地區的角度來考察世界各地區人類文明的產生和發展,把研究重點放在對人類歷史程序有重大影響的諸歷史運動、諸歷史事件和它們之間的相互關聯和相互影響上,努力反映區域性與整體的對抗以及它們之間的相互作用。

2、中國史,推薦你兩本。

一為,錢穆的《國史大綱》

內容簡介

《國史大綱》是一部中國通史,因用大學教科書體例寫成,不得不力求簡要,僅舉大納,刪其瑣節。內容於學術思想,政治制度,社會風氣,國際形勢,兼有顧及,惟但求其通為一體,明其治亂盛衰之所由,聞其一貫相承之為統,以指陳吾國家民族生命精神之所寄。至其人物之詳,事業之備,則待教者讀者之自加參考,自為引伸。

本書主旨則在發明其相互影響,及先後之演變發展,以作國人如何應付現時代之種種事變作根據之借鑑。

二是樊樹志的國史十六講,這本書是高校教材,框架明瞭,語言描述簡練,入門來讀挺好。

北師大版的教材也挺好,但是,個人覺得專業性太強,對於業餘愛好者而言有點過了,...我考研複習就用的這些教材。當然,閣下若有興趣向專業歷史發展,向你推薦北師版的教材

12樓:鐵血大仙

世界歷史方面:斯塔夫裡阿諾斯《全球通史》還有《世界上下五千年》。

中國歷史方面就多了主要有:二十四史。即:

《史記》(漢·司馬遷) 《漢書》(漢·班固) 《後漢書》(南朝宋·范曄) 《三國志》(晉·陳壽) 《晉書》(唐·房玄齡等) 《宋書》(南朝梁·沈約) 《南齊書》(南朝梁·蕭子顯) 《梁書》(唐·姚思廉) 《陳書》(唐·姚思廉) 《魏書》(北齊·魏收) 《北齊書》(唐·李百藥) 《周書》(唐·令狐德棻等) 《隋書》(唐·魏徵等) 《南史》(唐·李延壽) 《北史》(唐·李延壽) 《舊唐書》(後晉·劉昫等) 《新唐書》(宋·歐陽修、宋祁) 《舊五代史》(宋·薛居正等) 《新五代史》(宋·歐陽修) 《宋史》(元·脫脫等) 《遼史》(元·脫脫等) 《金史》(元·脫脫等) 《元史》(明·宋濂等) 《明史》(清·張廷玉等)。 還有《東周列國志》、《左傳》、《戰國策》等

13樓:孤兒山人

那最好是教材了,中國通史:

《中國古代史》(上冊) 晁福林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中國古代史》(下冊) 施建中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中國近代史》 鄭師渠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中國現代史》 王檜林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中華人民共和國》 何沁 高等教育出版社

世界通史:

《世界上古史》 周啟迪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世界中古史》 孔祥民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世界近代史》 劉宗緒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世界現代史》 張建華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當然還有許多歷史大家的著作,但只是側重點不同,並沒有什麼在內容上本質有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看過的,認為比較好的,《史記》,《漢書》,《上下五千年》 《二十四史》 再往後推就是《明史》 《清史》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史綱。全球通史。我們歷史老師推薦的

16樓:臨雨軒——漢江

《世界近代史》 劉宗緒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

強力推薦

17樓:南翔包子

斯塔夫裡阿諾斯《全球通史》

《世界上下五千年》

《資治通鑑》

《白話史記》

《二十五史》

18樓:匿名使用者

l·s·斯塔夫裡阿諾斯的《全球通史》

勒內·格魯塞的《草原帝國》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買了《世界上下五千年(珍藏版)》和《中國曆代帝王》,推薦你買哦,很棒的!

20樓:東方雲隱

世界通史,西方哲學史,歐洲文學史,先看世界上下五千年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國崛起》,《中國古代歷史精選》

22樓:和田慧子

中國通史、中國全史、明朝那些事兒、中華上下五千年

23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出版社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出版的大型系列圖書《圖說天下系列》非常不錯,有時間可以讀一讀。

24樓:匿名使用者

斯塔夫裡阿諾斯的《全球通史》

25樓:為什麼說愛

史記、晏子春秋、後漢書、戰國策、三國志

推薦一部世界歷史的書,和一本中國歷史的書,適合有歷史知識基礎的人讀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做題最有幫助的是《中國歷史速度》和《世界歷史速度》

上面有重要人物和大事年表

2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下五千年》和《中國上下五千年》。

28樓:鳳起阿房

世界上下五千年,中國上下五千年。有插圖和註釋的

我想好好學習研究一下中國歷史,應該讀哪本書呢?

29樓:墼餮魍薅

呂思勉先生寫的《中國通史》是個不錯的選擇。

呂著《中國通史》分上下兩篇,五十四章節,內容包括婚姻、中國民族的由來、中國史的年代、夏殷西周的事蹟、春秋戰國的競爭和秦國的統

一、古代對於異族的同化、秦漢間封建政體的反動等。《呂著中國通史》給供相關學者參考閱讀。

《中國通史》完成於一九三九年,分上、下兩冊,上冊十八章,分門別類地敘述中國社會經濟制度、政治制度和文化學術的發展情況,內容包括婚姻、族制、政體、階級、財產、官制、選舉、賦稅、兵制、刑法、實業、貨幣、衣食、住行、教育、語文、學術、宗教等十八類;下冊三十六章,按時間順序敘述中國政治的變革。《中國通史》上冊於一九四零年三月由上海開明書店出版,由於當時出版條件的艱難,下冊拖延到一九四四年九月出版。至一九四八年,上冊重印到第七版,下冊重印到第六版。

一九九二年八月,《中國通史》由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以《呂著中國通史》為書名新版印行,文字上有不少刪改。一九九七年三月,《中國通史》亦以《呂著中國通史》之名收入中國經濟出版社「企業萬有文庫.文化科學卷」。二○○五年十二月,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呂著中國通史》第二版,刪改處大都按原貌恢復。

二○○八年三月,新世界出版社將書名改為《中國文化史(插圖珍藏本)》出版。二○○八年四月,上海科學技術文獻出版社以《呂著中國通史》為名收入「館藏拂塵」叢書。同時,又有海潮出版社改書名為《呂思勉中國文化史(插圖珍藏版)》,收入「國學大講堂」叢書,編者增添了二級目錄,並有較多的刪節。

30樓:龍捲杯中起

學習中國歷史,學生應該看基礎的《中

國上下五千年(學生版套裝)》

《中國上下五千年(全綵升級版·學生版)(套裝共2冊)》包括:《中國上下五千年(全綵升級版)(上)》、《中國上下五千年(全綵升級版)(下)》。這裡不乏有帝王霸業的豐功偉績,也不乏血雨腥風的殘酷烙印:

更有可歌可泣的歷史人物創造的輝煌成果。我們用最精美優質的**展現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恢弘浩大和神奇夢幻,讓我們帶你沿著歷史發展的軌跡穿越時空。一起去重溫令人驚心動魄的歷史時刻。

研究可以看白壽彝的《中國通史》,全書上起遠古時代,下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囊括了中國幾千年歷史發展中政治、經濟、民族、軍事、學術文化各個方面,全書共12卷22冊,約1400萬字,由著名歷史學家白壽彝總主編,有22位分卷主編、近500人共同撰寫,是迄今參與編纂人數最多、規模最大的中國通史。堪稱是本世紀最大的史學工程之一。《中國通史》具有鮮明的理論體系,創造性地提出了關於中國歷史發展的重要理論認識,顯示出了對中國歷史的深刻理解。

在編纂體例上,借鑑吸收了中國古代多種史書體裁的形式,創立了"新綜合體",每卷分為 "序說"、"綜述"、"典志"、"傳記"四大部分,涉及文獻資料、研究現狀、典章制度、重大事件、歷史人物等,包括政治、經濟、軍事、文化、自然科學、社會生活等各個方面,力圖全面、立體、系統地展現中國從原始時期到近代的各個歷史時期的全貌。《中國通史》以馬克思主義唯物史觀為指導,充分反映20世紀學術界最新研究成果,代表了當代中國史學研究的最高水平和集體智慧。

錢穆在抗戰時期著的《國史大綱》。《國史大綱》在特殊的歷史時期,使用教科書體例編寫而成。全書在內容取材上詳述漢、唐時期而略寫遼、金、元、清,詳寫中原地區而略寫周邊少數民族,詳於闡述經濟、政治、社會、文化、制度而略於具體的人與事,力求簡要,僅舉大綱,刪其瑣節。

作者指出該書主旨則在發明其相互影響,及先後之演變發展,以作國人如何應付現時代之種種事變作根據之借鑑。

呂思勉的《中國通史》分上下兩篇,五十四章節,內容包括婚姻、中國民族的由來、中國史的年代、夏殷西周的事蹟、春秋戰國的競爭和秦國的統

一、古代對於異族的同化、秦漢間封建政體的反動等。《呂著中國通史》給供相關學者參考閱讀。

關於中國氣節的名言,我需要一些關於中國歷史上有骨氣氣節的名言

粉骨碎身全不惜,要留清白在人間。安能摧眉折腰伺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我需要一些關於中國歷史上有骨氣 氣節的名言 有關骨氣的名言 人有志,竹有節。不怕人窮,就怕志短。人無剛骨,安身不牢。英雄流血不流淚。兩腿直立的普通人,比屈膝下跪的名人高大。土耳其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

我想學一些關於中國歷史的東西用英語怎麼說

i want to learn something about chinese history.on weekends,i often go to movies with my father.i want stuty some things about chinese history 我喜歡讀一些關...

我想帶點雲南的特產和一些雲南這邊獨有自己手工製作的飾品

大理,麗江到處都有賣。跟我一樣,我第一次去我老公家的時候,我也是給他媽媽他們帶的民族飾品,不過是我們貴州凱里的苗族飾品 現在 憶苗鄉店鋪裡也有,你可以去看一下。可以帶鮮花餅 我們雲南的特產啊 如果需要可以在網上購買 網上一家叫雲南之夏的 有嘉華新包裝的鮮花餅 保質期是30天的 又便宜 同城免費送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