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一歲半拉頭上杏蒙為啥沒長住

2023-02-09 02:15:09 字數 715 閱讀 7137

1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的頭頂部有一個柔軟的、有時能看到跳動的地方, 醫學上稱之為囟門。囟門在出生時主要有兩個:一個稱靜囟,在頭頂前部,由兩側頂骨前上角與額骨相接而組成,出生時斜徑為2.5釐米,一般在1~1。

5歲閉合;另一個稱後囟,由頂骨和枕骨交接而組成,在頭頂後部,一般出生時就很小或已閉合,最晚在2~4個月時閉合 囟門閉合的早遲時衡量顱骨發育的主要內容。閉合過早或過遲均為生長髮育異常的表現。中醫把囟門突起稱為囟填,囟門凹陷稱為囟陷,囟門遲閉稱為解顱。

囟門晚閉多見於佝僂病、腦積水、呆小症及生長過速的嬰兒。   嬰幼兒頭頂的囟門一般在12-18個月閉合,囟門的閉合是反映大腦發育情況的視窗,如果在6個月之前閉合,說明孩子可能小頭畸形或腦發育不全,在18個月後仍未閉合就屬於太晚了,這樣的孩子可能有腦積水、佝僂病和呆小病;囟門的隆起表示顱內壓增高,這種孩子可能得了腦膜炎、腦炎和維生素a中毒;囟門凹陷的孩子則有可能是因為脫水和營養不良。如果囟門關閉的較早,但只要頭圍還在長,也不必著急。

發現囟門關閉異常,應立即帶孩子去醫院作進一步檢查。

2樓:安忠豔

沒事的,我家孩子1歲半的時候也還沒長好呢,先2歲了就長好了。有的孩子早有的孩子晚,開始我也挺害怕,後來長好了就沒事了不是嗎?

3樓:一開失糖

還是趕緊去醫院吧,大人這樣拉一個禮拜也受不了仔細看看是不是因為拉肚子紅屁屁了,小兒偏食,許多小兒喜食肉類,少吃或不吃蔬菜,

孩子一歲半拉的全是水狀便便

腹瀉,一般分為細菌病毒感染引起的腹瀉和非細菌病毒感染引起的腹瀉,也稱胃腸功能紊亂。首先最好是判斷出屬於那一種 如果是肚子受涼而引起的腹瀉則很好解決 每天早上用兩片生薑煮水衝成雞蛋茸,在孩子起床後給他喝上一點 量不要多,一些就可 此外,腹瀉完後要馬上補水,用專門的小兒補水鹽 藥店應該有 或用很少量的鹽...

過完年長一歲還是過完生日才是長一歲

虛歲是過完年就長一歲 週歲是過完生日才長一歲。虛歲是在孩子出生時就記為一歲,而後每過一個農曆新年 即春節 就增加一歲,虛歲比周歲大。週歲是按出生日期計算,到下一年的出生日這一天,才為增加一歲。現在具體應用都是按週歲計算的。比如說入學 找工作 工齡計算等都是按週歲來算年齡。年齡計算方法 1 按國際慣例...

一歲年齡一歲人的下一句是什麼

一歲年齡一歲人,幾度春秋幾度心。出自南懷瑾老師自述 說到人的死亡,其實人天天隨時在死,不只一年一月的衰老,而是每個時辰,每一刻 每一秒都在衰老。莊子講得更徹底,方生方死,方死方生 當你生出來的時候,就是死亡的開始,即生即死,隨時在生死。莊子講生命更有意思的一句話,我常引用的,就是 不亡以待盡 這是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