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主僱傭工人突然在宿舍死亡需要賠償嘛和公司需要賠償嘛

2023-02-09 01:50:07 字數 6307 閱讀 1993

1樓:戈曼凡

這一定要給死亡者賠償的和公司也有一定賠償的因為死者是你僱用的工人是死在:租的宿舍的死者有權讓你們賠償止與賠多少這的法律來定

2樓:我叫小橙子

如果是勞務關係,工人死亡和你沒有因果關係的話,你沒有法律責任,但是可能對方的家屬會要求你賠點錢。

如果是勞動關係,工人死亡如果是在工作場所和時間,因為工作原因死亡的,或者出現視同工傷原因的,你要負責報工傷,沒有工傷保險就要你自己掏腰包,死亡賠償標準是80萬。如果非工傷死亡,那就和你沒有大關係。

3樓:秋波查理斯

如果是本身自己有疾病死亡,就跟公司沒什麼關係想,但是我覺得出於人道主義,應該援助一下。

4樓:沃樂邇

這個問題是不需要賠償的。但是應當給於死者家屬適當的補助,和力所能及的照顧。

5樓:

如果是在集體宿舍出現的事故,公司是有責任的,如是自己租的宿舍就另當別論。

6樓:匿名使用者

僱主僱傭工人突然在宿舍死亡需要賠償嘛和公司需要賠償嘛?一般來說上班時間的有,不在上班時間沒有,只有慰問金。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死亡,一般就是沒有責任多少公司都會要給點慰問金的

8樓:

這個要看什麼原因了,如果是工作原因導致那肯定跑不了,其他原因或多或少也得出點。

員工在公司提供的宿舍內猝死,公司需要賠償嗎

9樓:溼匈

1、公司沒有責任,

即便是公司提供的宿舍,公司也沒有責任,並且不符合視同工傷的情況。 2、但公司仍應當按照非因工死亡來支付補償:具體如下:

工人職員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時、退職養老後死亡時或非因工殘廢完全喪失勞動力退職後死亡時,根據勞動保險條例第十四條乙款的規定,除由勞動保險**項下付給本企業的平均工資2個月作為喪葬補助費外,並按下列規定由勞動保險**項下一次付給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其供養直系親屬1人者,為死者本人工資6個月;2人者,為死者本人工資9個月;3人或3人以上者,為死者本人工資12個月。

員工在公司宿舍內猝死,僱主責任險是否賠償?

10樓:保叨叨

您好,需要看故責任險的保險合同是如何約定的,有的僱主責任險是24小時保障。

11樓:龍之喵喵豬

你好朋友,員工在公司宿舍內猝死,僱主責任險是要賠償的

12樓:樂正書禕

員工在公司司宿舍猝死武責任風險是否賠償沒有出公司的話在宿舍裡猝死公司一負一定的責任

13樓:金牛交易實習生

首先是否是猝死得是醫院說了算,如果醫院確診是急性心肌梗死這樣的疾病導致死亡,那就不能算是猝死。保險裡面的猝死意思是24(有的公司是48)小時內發生不明原因的死亡。

下面說權益,如果是僱主責任險的裸險,那麼在宿舍內猝死,是不賠的。

必須是附加的猝死責任和24小時拓展的,才可以賠。

員工在宿舍突然死亡工廠負什麼責任,要怎樣賠償

14樓:墨汁諾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九條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領取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無勞動能力的親屬。

標準為:配偶每月40%,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兒每人每月在上述標準的基礎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養親屬的撫卹金之和不應高於因工死亡職工生前的工資。

供養親屬的具體範圍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規定;

(三)一次性工亡補助金標準為上一年度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2023年為28844*20年=576880元)

15樓:寶貝馬龍

你是問員工在宿舍內突然死亡。

問工廠與工人有什麼責任\需

要賠償嗎\這種情況是與工人無關\你

不是工傷\也不是在工作中受傷\只耍

拿上醫療本\白己去報銷吧。主要你不是工傷

16樓:風塵世射手

在工作時間結束二十四小時內突發疾病死亡為工傷死亡 享受二十年工資.及遺屬 贍養費

員工在宿舍突然死亡會有什麼賠償

17樓:匿名使用者

算工傷吧!員工都有人身意外保險的,一般都會給自己的員工購買的。

18樓:在慧雲寺捉蟹的木棉

員工在宿舍突然死亡要看實際情況從人道之義應該給一定的賠償或補償,因為是在單位的宿舍當然也要查清死亡原因。

19樓:屁前巨吸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僱傭工人意外死亡怎麼索要賠償

20樓:淮安浙江人

僱工在從事僱傭工作中意外死亡的,原則上,由僱主承擔賠償責任。雙方可以友好協商或通過調解解決,如果無法達成協議的,可以就賠償問題向人民法院起訴。

1、第十一條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遭受人身損害,僱主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僱傭關係以外的第三人造成僱員人身損害的,賠償權利人可以請求第三人承擔賠償責任,也可以請求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僱主承擔賠償責任後,可以向第三人追償。

僱員在從事僱傭活動中因安全生產事故遭受人身損害,發包人、分包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接受發包或者分包業務的僱主沒有相應資質或者安全生產條件的,應當與僱主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屬於《工傷保險條例》調整的勞動關係和工傷保險範圍的,不適用本條規定。

2、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21樓:焦映光年

看是僱傭關係還是非法用工,二者適用法律不一樣。

如果是非法用工,則應當按「非法用工單位**人員一次性賠償辦法」來賠償工亡。如果是僱傭關係,則要適用侵權責任法或人身損害賠償司法解釋。

工人在宿舍自然死亡要賠償嗎?

22樓:長沙汪文浩律師

如果不是職業病引發的.不是工傷,不需要賠償.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五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二)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三)職工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職工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工傷保險待遇;職工有前款第(三)項情形的,按照本條例的有關規定享受除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以外的工傷保險待遇。

23樓: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在非工作時間、非工作場所應患病導致死亡的不屬於工傷。單位不負賠償責任。

24樓:

工傷的定義是:指職工因工傷事故或職業中毒直接導致死亡、受傷或者職業病醫療期間死亡、工傷舊傷**死亡或者職業病舊病**死亡。

不是在工作時間內,且不是工作崗位,又是自然死亡,不屬於工傷死亡,但是工廠還是要給一定的撫卹金的。

25樓:小羅律師

不是在工作時間內,且不是工作崗位,又是自然死亡,不屬於工傷死亡,工廠要給一定的撫卹金的。

26樓:地對空飛毛腿

法律上沒有規定,不賠償。在道義上(從工會角度)可以給予一定的經濟救助。

27樓:種花得瓜

為什麼要賠償?如果宿舍是他租住的話,可能你要牽扯進去,如果是無償提供就不關你什麼事.

28樓:中國社保

如果他不是疾病引起的死亡

我可以告訴你 這算工傷

因為宿舍是單位職工工作後休息的地方

工作地點和工作的休息場所是不可分割一部分

所以宿舍也是工作場所之一

可以視同工傷, 所以只要不是疾病引起的 就算是工傷

29樓:愈夜愈

想要賠償,申請工傷認定吧。如果認定為工亡,當然賠。否則,呵呵……

30樓:匿名使用者

要給予一定的經濟幫助的,不叫賠償,叫幫助.

31樓:唐王奇

賠償談不上,但可以得到一定的救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工人與職員及其供養的直系親屬死亡時待遇的規定:工人與職員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時,由勞動保險**項下付給喪葬補助費,其數額為該企業全部工人與職員平均工資兩個月;另由勞動保險**項下,按其供養直系親屬人數,付給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其數額為死者本人工資六個月到十二個月。

詳細辦法在實施細則中規定之。《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實施細則》第二十三條工人職員因病或非因工負傷死亡時、退職養老後死亡時或非因工殘廢完全喪失勞動力退職後死亡時,根據勞動保險條例第十四條乙款的規定,除由勞動保險**項下付給本企業的平均工資2個月作為喪葬補助費外,並按下列規定由勞動保險**項下一次付給供養直系親屬救濟費:其供養直系親屬1人者,為死者本人工資6個月;2人者,為死者本人工資9個月;3人或3人以上者,為死者本人工資12個月。

僱傭關係,因自身原因突發疾病死亡的怎麼賠償,在工作時間,在宿舍死亡的!急急急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僅僅屬於僱傭關係,對於自身原因突發疾病死亡的,與僱主無關,不需要承擔相應的責任。

33樓:來一支菸

僱主可適當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理由是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民法通則司法解釋》第一百五十七條的規定:「當事人對造成損害均無過錯,但一方是在為對方的利益或者共同的利益進行活動的過程中受到損害的,可以責令對方或者受益人給予一定的經濟補償。」

僱員必竟在僱傭活動中死亡,即使僱主對僱員的死亡沒有任何過錯,但僱員是在為僱主服務過程中死去,僱主作為受益人,從公平原則出發,也應該給予僱員親屬一定的經濟補償,但這裡的用詞一定是「補償」而不是「賠償」,因補償是在無過錯的條件下給予的,這在法律上符合《民法通則司法解釋》的精神,在社會道德層面符合人道主義的要求,在社會矛盾化解上,體現了公平正義的原則,避免激化雙方當事人的矛盾,在法律指引意義上,此種處理方式沒有絕對保護弱者,而是注意保護善良,體現了法律的公平,也與我國現有國情相符合。

小本企業僱傭工人,每月所得貨款一萬元除去工人工資7000後,實際到三千元,那還

你僱的什麼人工資這麼高,剩餘的本金,還夠你的錢麼,扣除成本 你的工資,還有幾個啊 這樣下去,你就該關門大吉 你算的這個帳,我覺得我看懂了,一個月1萬塊錢,除去工人工資以後剩3000,那跑出的就是成本吧。那這個樣子的話,相當於每個月只能存收入,只有3000塊錢,那這樣子的話就相當於是。還沒有一個普通工...

僱傭工人出現工傷事故死亡,47歲,有工傷保險,請問工傷保險大

職工因工死亡,其近親屬按照下列規定從工傷保險 領取喪葬補助金 供養親屬撫卹金和一次性工亡補助金 一 喪葬補助金為6個月的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二 供養親屬撫卹金按照職工本人工資的一定比例發給由因工死亡職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 無勞動能力的親屬。標準為 配偶每月40 其他親屬每人每月30 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