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警的概念,乘警的待遇如何

2023-02-08 21:55:09 字數 2115 閱讀 4345

1樓:一米陽光

2023年,《旅客列車、輪船乘務民警工作細則(試行草案)》中規定:乘警是鐵路航運公安機關派出在車、船上管理治安,維護秩序的人員。

2023年,原鐵道部公安局印發的《旅客列車乘務民警工作規範(試行)》中進一步明確:乘警是鐵路人民警察的一個警種,是鐵路公安機關派出的具有武裝性質的治安行政執法人員。

2023年,《鐵路乘警學》中闡述:乘警是乘務民警的簡稱,是鐵路人民警察的一個警種,是鐵路公安機關派出的在旅客列車上擔當乘務工作的具有武裝性質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執法人員。乘警是旅客列車的治安保衛者,肩負著預防和打擊犯罪,維護列車治安秩序,保護旅客運輸生產和旅客生命財產安全的神聖職責。

2樓:不騷沒人招

乘警算它孃的jb長途列車沒見它巡邏 就在休息室或餐廳溜達 有一次我見到個婦女帶著小孩到餐廳休息下了 它媽的乘警不願意了 問你幹嘛的 沒事出去 這女人看不讓待 就說我吃飯 結果太貴 應該是沒捨得吃 又被乘警給趕出來了 我他媽的當時真想問你乘警的職責就是防止不花錢的老農民到餐廳休息的嗎?沒敢問 沒敢問!這是它的一畝三分地 給我按個擾亂社會治安 咋辦

乘警的待遇如何

3樓:丘小夏侯

沒有區別。

1、乘警是國家公務員,是鐵路公安局下屬各鐵路公安處的警種,統一歸公安處乘警支隊。

2、乘警是屬於公務員編制,所屬單位是鐵路公安機關。主要職責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以及上級公安機關的部署、命令,預防、制止、查處旅客列車上發生的違法犯罪活動和治安災害事故,維護旅客列車治安秩序,保護旅客生命財產安全。

3、乘警通過國考才能進去,有國家編制,主要承擔動車組列車的治安維護,及反恐等工作。

4、乘警是國家公務員,是鐵路公安局下屬各鐵路公安處的警種,統一歸公安處乘警支隊。

5、乘警是屬於公務員編制,所屬單位是鐵路公安機關。主要職責依照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規定以及上級公安機關的部署、命令,預防、制止、查處旅客列車上發生的違法犯罪活動和治安災害事故,維護旅客列車治安秩序,保護旅客生命財產安全。

6、乘警通過國考才能進去,有國家編制,主要承擔動車組列車的治安維護,及反恐等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不是正式的了!如果不是正式的當然有區別,而且很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乘警的待遇好得不得了,我認識一位普通乘警,每個月開到手裡的工資就4000多了(所屬城市為二線城市),而且他們現在統統轉公務員,轉的方式幾乎就是走形式,全部轉正!而且他們福利待遇都不錯,公積金也高,如果把保險公積金加上一個月的工資大概6000多,大家要知道,一個乘警並不是每一天都走班,走兩天班休息四天,一個月算下來就上10天的崗,平時在車上基本上就是溜達,沒有想象中那樣維護列車安全什麼的重大任務,和平年代~~而且他們上班時間就算加班時間,所以一天補助加班費150,大家說說是不是待遇很好啊。唉~~羨慕

一輛火車規定多少乘警

6樓:被忽略的訊息

你好我在南昌鐵路局上班。是乘警。我們車是6人。採納

現在國內的民用航空上面有乘警嗎?

7樓:山巔之鼠

有,叫安全員或空警。

以前是由航空公司自己安排的叫安全員,現在正逐步轉變為民航公安,叫空警。

民航公安分兩部分:一部分是機場公安,雙重領導,民航為主,主要負責機場地面治安、交警、消防事宜;另一部分是空警,是歸民航局空警總隊領導,駐紮各航空公司,主要負責飛機上的安全。

8樓:概念無

有,是便衣,不讓人知道他在哪。

鐵路公安處乘警是幹嘛的?

9樓:

鐵路警來察除了負責所在鐵路地區內自安全工作外,還擔當旅客列車上的治安管理,以制止犯罪分子在列車上危害人民群眾的生命與財產安全等。一些省會城市(重要的交通樞紐)都會設有鐵路公安處。鐵路公安處一般內設乘警、治安、刑偵等相應的警察,其機構設定與地方公安系統無異。

鐵路公安處工作由所屬鐵路公安局與所在地公安局共同領導。如北京鐵路公安局受鐵道部公安局(公安部第十局)與北京市公安局共同領導。

10樓:寡人張大爺

乘警是列車上負責治安管理的鐵路警察的一個警種。

火車上的乘警歸哪個部門管,求幫忙

乘警屬於鐵路公安局。鐵路公安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鐵路公安局,即公安部十局。由公安部垂直領導,鐵路總公司管理人事,與地方各級公安部門平級。1 乘警是鐵路公安機關派出管理旅客列車治安 具有武裝性質的治安行政執法力量。2 乘警也是鐵路公安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最能體現鐵路公安特色 展示鐵路公安機關職能...

列車上發生的打架鬥毆是直接去找乘警還是打110呢為什麼都說110不管鐵路的事真的是這樣嗎

你好,並非是110不管鐵路的事,而是即便撥打了110報警,因為列車正在行駛當中,110接線員也會將警情報給列車上的乘警第一時間進行處理。因此,在列車上最快捷的方式當然是直接找值班乘警。如果列車較為擁擠或者暫時無法聯絡到乘警,可以選擇撥打110報警。在火車上撥打110,情況緊急,由該次列車上的隨車乘警...

乘警有哪些權力?列車上的犯罪行為由那個地方管理

鐵路乘警有以下權利 一 管理旅客列車治安,維護公共秩序 二 預防和制止違法犯罪活動,受理並調查報警案件,製作有關材料,保護重特大案 事 件現場 三 查緝通緝犯和各類犯罪嫌疑人 四 開展防火災 防 防盜竊 防治安災害事故和法制宣傳教育 五 指導列車群防群治工作 六 會同列車其他工作人員做好火災 中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