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要求孩子做某件事前,家長說我數三下,為什么很有效

2023-02-08 20:45:10 字數 1839 閱讀 5369

1樓:師慧家長課堂

威脅式的教育會讓孩子感覺沒有安全感。在大人看來,這只是很平常的一句話,但是在孩子的世界裡,他就會為自己的處境感到擔憂,甚至會去懷疑父母對自己的愛到底是真的嗎。害怕被媽媽丟棄,害怕媽媽說「不要自己」所以才會去配合家長。

所以家長一定要跟孩子建立正確的溝通方式。

2樓:喜歡n的微笑

因為家長要通過這種倒計時的方式,形成一個強烈的時間感,他把指令所需要的時間控制在這三秒之內,讓孩子不在拖延,立馬能夠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在執行起來的時候,有著非常高的效率。

其實這種行為也是有前提條件的,就是家長在說出三下以後,孩子如果做出了反抗的行為,家長是一定要實施嚴厲的制裁,否則這種機制是難以奏效的。

你必須要讓孩子意識到,如果她反抗的話,如果他不按照你的命令執行的話,會有非常嚴重的後果,這樣才能奏效。

3樓:芝麻糊

對這件事情我真是深有體會,因為我家的孩子就是這樣。

因為每次我都是說到做到,如果他不撿起來我就會打他,他就會特別的害怕。我打他可不是說著玩的,我就會使勁的抽,讓他記住疼的感覺,下次就不會再犯這樣的錯誤了。

每次只要孩子犯錯誤,我都會用同樣的方法來對付他,因為我知道他會害怕,這種方法對他是最有效的,其他方法根本管不住他。

很多孩子都是因為害怕,所以才會照著做,數三下比任何話都有效。也有一些媽媽會說:我生氣了,不理你了等等,可是卻對孩子一點效果都沒有,這是因為你不會打他,所以才不會產生害怕。

4樓:橙小慧的寶盒

真的很有趣,我記得小時候我們家有一個鄰居,他們家有個男孩。每次他媽媽要求他做什麼的時候,都說我數123,123之後,如果你再不做的話,我就如何如何。

我倒是覺得把數123換成三分鐘之前或者十分鐘之前和孩子做一個約定更好。

這是提前告知。這種提前告知體現了對孩子的尊重。

那麼,孩子就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做什麼事情。如果他做不到這個事情,將會有什麼樣的自然後果。如果他想挽救,有什麼辦法。

這種提前告知本質上是家長把孩子看成與大人平等的人。

家長倒數123雖然有效,本質上家長和孩子是不平等關係,家長通過威脅,讓孩子知道事情的緊迫,強迫孩子執行任務。

倒數123看起來當時有效,但是,長時間下去,孩子將會養成唯唯諾諾,唯命是從的性格。

反倒是我建議的那個約定,不管是我還是其他的家長,使用得非常的好,孩子也很願意配合,充分體現了家庭成員之間的協作關係。

教育體現在細節中哦!

5樓:芸芸育兒經

在教育中,我們常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孩子不聽話,怎樣嘮叨都沒用,這時家長使出殺手鐗「我數三下啊,趕緊去做,3,2.....」往往剛數兩聲孩子就乖乖按照要求做事了,十分有效,屢試不爽。

為什麼這句話會如此有效?

1.給孩子緊迫感。

具體的數字會更讓人產生緊迫感,尤其是小孩子。一個朋友就喜歡用這招來「對付」孩子,一喊就見效。

2.給孩子一個過渡時間

常說孩子磨蹭,其實是因為兒童的時間節奏感本來就是慢於大人的。如果立刻馬上讓他們停止受手上做的事情,會有些困難,此時給孩子預留一個時間,能讓孩子有一個轉移注意力的過渡。

但在現實生活中,家長在「我數123」之後,往往跟著威脅句子,比如「再不行動就不要你了」之類,雖然在短時間內有效,卻會造成孩子安全感缺乏,破壞親子關係。

想讓孩子乖乖配合,家長可以提前告知孩子時間規劃,讓他有足夠長的過渡時間。比如前一天告訴他,「我們明天要動物園玩,你一定要七點起床,不然就趕不上大巴」,或者讓他對將要做的事情產生期待,如「快關上電視吃飯了,今天有你愛吃的糖醋魚哦!」迅速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讓他做出反應。

第一次做媽媽和爸爸,芸芸和您一起,陪伴孩子一起慢慢長大,

如果喜歡就快快《給更多的好友吧,這是對芸芸最大的鼓勵。

形容做某件事做了很久還是原樣的成語

一如既往 一 完bai全 如 像 既往du 從前zhi。指態度或做dao法沒有任何變化,還是像從內前容一樣。解釋 一 完全 既往 從前,已往。指態度沒有變化,完全象從前一樣。示例 可是,中國又窮又弱的現狀 絲毫無所改變。張揚 第二次握手 六 語法 動賓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褒義 怎樣形容很久沒吃...

讓他做某件事,他不做,不用他做了,他卻主動做,用成語怎麼說

倔頭強腦 好像比較接近,形容人倔強魯莽,不聽指揮。矮油,還以為是學術問題。男女之間思考問題的方式就是這麼奇特啊。作為男人來說,直線的理性思維比較好理解,你說別聯絡了他就真不聯絡了,你生氣他還莫名其妙,是你讓我別聯絡的啊。作為女性,則充滿了婉轉的感性意識。我說你別聯絡我了是代表我生氣了!你還不趕快過來...

孩子上小學一年級,語文老師要求孩子課前做精彩兩分鐘演講,內容

你有素材麼,我可以幫你做,需要時聯絡我bigkerrychen 21cn.com 誰知道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的課文 精彩極了 和 糟糕透了 課文 記得七八歲的時候,我寫了第一首詩。母親一念完那首詩,眼睛亮亮地,興奮地嚷著 巴迪,真是你寫的嗎?多美的詩啊!精彩極了!她摟住了我,讚揚聲雨點般落到我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