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他做某件事,他不做,不用他做了,他卻主動做,用成語怎麼說

2021-05-05 05:39:48 字數 3061 閱讀 6462

1樓:吟遊之風

」倔頭強腦「好像比較接近,形容人倔強魯莽,不聽指揮。

矮油,還以為是學術問題。男女之間思考問題的方式就是這麼奇特啊。作為男人來說,直線的理性思維比較好理解,你說別聯絡了他就真不聯絡了,你生氣他還莫名其妙,是你讓我別聯絡的啊。

作為女性,則充滿了婉轉的感性意識。我說你別聯絡我了是代表我生氣了!你還不趕快過來哄哄我!

男人會認為,你心裡有什麼說什麼不就完了嘛?說出來大家討論一下問題不就解決了嘛?女人則會想,我的心事你猜不到還是不願意猜?

你對我連這一點耐心都沒有了,你是不是不愛我了……然後分歧引發爭執,爭執引發吵架,依此類推……這就是兩種性別人類的差異啊。

沒什麼啦,這種小事男人不會放在心上的,你也別太糾結了,這根本就不是原則問題。溝通要注意方式,關心也要選對方法,這樣才能和諧。

2樓:長工百萬

不聽奉勸,自作主張。

3樓:度娘名字七個字

...成語 ...不會..不過我們這的方言這麼形容: 我說東.你說西.我打狗.你攆(nian)雞!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不知道諺語倒是有,馬後炮

事情就是你做了,他不做,他做了,你不做 是啥意思?

5樓:馬梓開博士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做事情的過程中總是有人主動,有人被動;有人積極行動,有人偷奸耍滑。

用幾句名言,勸那些光說不幹,只想不做的人?

6樓:就是喜歡答題

一、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出自《淮南子·說林訓》

釋義:你站在河塘邊,看著魚兒在水中歡快地游來游去,幻想著魚兒到手後的場景,還不如回去下工夫結出一張漁網以捕魚,讓願望實現。表示與其空空羨慕,徒有願望,不如動手去幹來得實在。

二、夫不學而求知, 猶願魚而無網焉, 心雖勤而無獲矣。

出自葛洪《抱朴子·勖學》

釋義:不經過學習而想得到知識,就像想捕到魚而沒有網一樣,心情雖然迫切,但沒有收穫。

三、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出自《老子·道德經·第六十四章》

釋義:走一千里路,是從邁第一步開始的。比喻事情是從頭做起,逐步進行的。再艱難的事情,只要堅持不懈的行動必有所成。

四、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出自《樂府詩集·長歌行》

釋義:年輕力壯的時候不奮發圖強,到了一頭白髮的時候學習,悲傷難過也是徒勞。提醒我們應該珍惜時間,不應浪費時間。

五、判斷一個人當然不是看他的宣告,而是看他的行動,不是看他自稱如何如何,而是看他做些什麼和實際上是怎樣一個人。——恩格斯

7樓:寧小寶

光說不練假把勢,又說又練真把勢!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曾國藩)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富蘭克林)

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川端康成)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華羅庚)

在所有的批評家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別林斯基)

要找出時間來考慮一下,一天中做了什麼,是正號還是負號.(季米特洛夫)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文嘉《今日詩》)

5.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6.黑髮不如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

7.一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

8.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

9.早晨不起誤一天的事,幼時不學誤一生的事.

10.珍惜時間可以使生命變得更有價值.

11.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12.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13.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19.逝水不會有重歸,時間不會有重返.

20.抓住今天,儘可能少依賴明天.

21.最珍貴的是今天,最容易失掉的也是今天.

22.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自勉,歲月不待人.

23.黑夜到臨的時候,沒有人能夠把一角陽光繼續保留.

24.時間是沒有聲音的銼刀.

25.庸人費心將是消磨時光,能人費盡心計利用時間.

26.不浪費時間,每時每刻都做些有用的事,戒掉一切不必要的行為.

8樓:李

1、與其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

2、不學而求之,猶願魚而無網焉,心雖勤而無獲矣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夥啞巴在一起---指手劃腳

我讓一個人做一件事,剛開始他就不做,後來說不做但還是去做,再後來我讓他做 他就去做,為什麼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沒確定他對你合bai另外一人哪個說du的是真zhi

話之前不要下結論,dao還是朋友,做人不要那麼回沖動,什麼事答不是說不做就不做,說做就做的,你的朋友有沒有什麼難處呢? 每個人交友都不一樣, 我交朋友一般剛認識的時候都給他們打分,每當他們做錯一件事,而且這件事會直接或間接的傷害到朋友時而他還不自知,不會主動道歉的時候,我會給他扣分,當然做好事會加分,當低於50分的時候,自我感覺就沒必要交這個朋友了,當然每個人把握的度都不一樣。只是給你提個建議。

形容做某件事做了很久還是原樣的成語

一如既往 一 完bai全 如 像 既往du 從前zhi。指態度或做dao法沒有任何變化,還是像從內前容一樣。解釋 一 完全 既往 從前,已往。指態度沒有變化,完全象從前一樣。示例 可是,中國又窮又弱的現狀 絲毫無所改變。張揚 第二次握手 六 語法 動賓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含褒義 怎樣形容很久沒吃...

當人有先天性不足,但他或她想要做某件事情,他或她想要用後天的努力來彌補,但仍然被別人所不理解甚

先天不足不是他 她的錯,冷嘲熱諷是難免的,因為看笑話的人太多。可是回真情還是有的,答想要做時就必須要有一個強大的內心能面對所有的苦難。說到底終究是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眼光。不管什麼事我們的一輩子那麼短什麼事只要自己想做就一定要去試試,難道要帶著遺憾嗎 但凡抄先天不足而成大器者,必經歷萬難,受盡世人眼光,...

某件事讓人受益匪淺應該用哪個詞或成語

受益匪淺本身就是個成語。當然還有受益無窮。是問近義詞吧 獲益良多 獲 得到 益 好處 良 很,表程度 意思 經過某種渠道或某件事情得到了很多收穫例句 經過與專家的一席座談,使我獲益良多 一件事情總是讓我在腦海裡想起用詞語或成語怎麼寫 關於一件事讓人記得很牢的成語 記憶猶新 歷歷在目 言猶在耳 耿耿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