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合同不是本人簽名,現在要求退保,業務員推三阻四,我怎樣投

2022-01-12 08:59:44 字數 3233 閱讀 5128

1樓:對對保險網

最近看到不少人都是想退保重疾險,也正常,重疾險比較複雜,難免有時候買了不滿意,為了讓大家都沒有退保的念頭,我整理出一份不會退保的榜單:《十大值得買的熱門重疾險**點!》

退保到底怎麼退?分兩種形式:線上退保和線下退保。

(1)線上退保

一般來說是在投保的個人主頁找到保單,申請退保,按照上面的要求操作就可以,不過現在能線上退保的保險還是很少,更多還是要自己到保險公司櫃檯退保。

這裡給你答案:《網上買保險靠譜嗎?線上保險和線下保險的區別在哪?》

(2)線下退保

線下退保一般是這個流程:

打**一般是為了可以確認資料要帶哪些,這樣避免漏了哪一個又要去拿。退保申請是保險公司必須接受的,不過退保能退回的往往只有現金價值,會有虧損的,要有心理準備。按照規定是從保險公司收到保險合同終止申請書時起,保單的合同效力終止,在收到相關證明和資料之日起 30 日內,保險公司會退還合同的現金價值。

如果非要退保,要記住這句話:一定要在新保單生效之後,再退保舊保單,以保證不會中斷了保障,這個是重中之重。

篇幅有限,退保的具體細節我整理在這:《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保險合同的投保人及被保險人簽字處應由本人簽字,不然合同無效。

建議:將此情況反饋給保險公司官方客服反饋,提供業務員姓名或工號,在保單上可以找到資訊。看一下還在不在猶豫期內,業務員有沒有故意拖延辦理退保的行為,一般保險公司不會痛快退保的,尤其是全額退保。

如果後續保險公司處理結果不滿意給您以下幾個建議:」

1.與保險公司協商。

2.向承保地當地保監局提出**或書面投訴,再或者登陸中國保監會**www.circ.gov.cn,找到網上信訪,先註冊再將投訴內容提交,選擇處理部門,之後等待回覆。

3.與保險公司協商無果或保監局處理結果不滿意,合同糾紛問題可向承保地當地保險行業協會申請調解。

ps:保險行業協會可以作為第三方幫助消費者與保險公司調解,也有專業的調解員,有些省份是免費的,有些可能需要調解收費。

投保單不是本人簽字,要求保險公司作廢,全額退款,保險公司要求我出證明不是我簽字請問怎麼辦?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鑑定機構,可以向法院申請!經鑑定後非本人簽字的保險合同可以全額退保!其實雙方都有責任,相關鑑定費用可以進行索賠!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是你媽媽給你投的保險,你做為被保險人沒有簽字對吧?

這種情況要全額退保,要你媽媽提出申請,確實是在你媽媽不清醒,不清楚的情況下買的。

再說,當初你媽媽給你買保險也是體現了母親對你的愛與關心,更是想給你留下一筆可以有保障的現金。如果交費沒有影響正常生活,留下保單也是留下了保障。

保險是今後的趨勢,沒有保障就沒有身價更沒有安心。建議你最好把媽媽的愛留住,讓媽媽安心!祝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找筆跡鑑定機構。但費用1200元起步。

你可以想保險公司要求賠償筆跡簽訂費用,以及相關的因無效保單引起的損失。

6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投保流程是這樣的:投保人、被保險人在投保單簽字,保險公司核保、收取保費、列印保單、遞送、**回訪。現在的關鍵問題是:

首先,你是因為覺得被忽悠所以想退這份保險還是其它原因,我建議不妨仔細看看保險的內容,看是不是自己真不需要,其實,保險有非常大的作用。其次,如果確實就是要退,就要先搞清楚,當時保險公司在**回訪時是否問到你母親簽字的問題,如果問到了,而你母親又說是本人簽字,那就需要你舉證證明不是你自己簽字,甚至要對簿公堂了,而你要承擔很大風險。如果勝訴,一切好說,如果敗訴,這些都是自己來承擔的。

人壽保險合同裡被保險人非我本人簽名,合同是否屬於無效,是否應當全額退保?

7樓:紅色十月節

《保險法》有明確規定,嚴禁投保人代

替被保險人簽字,嚴禁**人代替投保人簽字。如今這份

回保單上被保險人和答投保人都不是本人簽字,這份保單是自始無效的,不存在效力待定的情況。你可以據此主張這份保單無效,所繳納的保費可以全額退還。如果保險公司拒絕,你可以憑你手中的保單原件向保監局投訴,做個筆跡鑑定就一目瞭然了。

或者直接起訴,都可以,沒有任何問題。

8樓:沉默之龍行天下

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你要證明你說的都是真實情況!!!要有真實證據!!不然,你就慢慢去打官司吧。注意:「口說無憑」

9樓:**隨聲聽

不是無效合同,應該是待確認合同,你全額要求退款,是合理的要求,代簽字不符合保險法的固定,你可去維權,要求全額退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保,被保險人不一定就是受益人,所以被保險人必須簽字才能生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你母親是投保人,她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保險公司不存在欺詐她的情況回,她與保險合同簽訂的合答

同是有效的額,不存在法定的無效的情況。

2、你母親是投保人,你是被保險人,也就是保險受益人,你實際上並不需要在保險合同上親自簽名的。你母親幫你寫了名字和填寫了相關資訊,是可以的。

3、你想要求退保,認為保險合同無效,你的理由不成立的,保險公司可能不會同意的。

12樓:幸福溫馨的明天

請問你這個事最後怎麼解決了?在嗎

車險投保單不是本人簽字,是業務員代簽的,保險公司可以以此為理由拒賠嗎?有什麼法律依據嗎?

13樓:太極雙魚

保險公司及其**人的民事法律責任:

第一款:代投保人簽名或者唆使、誘導代簽名的法律責任;

是指保險公司及其**人在以被保險人死亡為給付條件的保險合同中,替代被保險人簽名,或者唆使、誘導投保人替代被保險人簽名的行為。在保險實務中,這兩種行為會導致人身保險合同無效,保險公司一般需要承擔主要責任。

詳見《保險法》:第三十四條。

《合同法》:第五十八條。

14樓:中國平安張順良

可以,當然你也可以跟業務員溝通下,看下怎麼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建議您諮詢專業的律師。

人壽保險合同裡被保險人非我本人簽名,合同是否屬於無效,是否應當全額退保

保險法 有明確規定,嚴禁投保人代 替被保險人簽字,嚴禁 人代替投保人簽字。如今這份 回保單上被保險人和答投保人都不是本人簽字,這份保單是自始無效的,不存在效力待定的情況。你可以據此主張這份保單無效,所繳納的保費可以全額退還。如果保險公司拒絕,你可以憑你手中的保單原件向保監局投訴,做個筆跡鑑定就一目瞭...

保險合同不是被保險人親筆簽名還有效嗎 可以全額退保嗎

你可以去當地保監會投訴。說不是被保人簽字。可以退,這個損失業務員承擔。可能無效,具體情況,你可以諮詢保險公司或保監會。被保險人沒有親筆簽名可不可以要求全額退保?不能全額退保,如果保單並未生效,被保險人原則上可收回全部保險費,但保險人也有權收取最低保費,或手續費。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單有效期內中途登出保...

被保險人沒有親筆簽名是否保險合同無效

合同無效。根據我國 保險法 規定,保險合同成立與否並不取決於保險單的簽發,只要投保人和保險人就合同的條款協商一致,保險合同就成立,即使尚未簽發保險單,保險人也應負賠償責任。保險合同雙方當事人在合同中約定以出立保險單為合同生效條件的除外。保險單必須明確 完整地記載有關保險雙方的權利義務,保單上主要載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