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讀後感

2023-02-08 20:05:09 字數 380 閱讀 1098

1樓:胖英雄

《三國演義》內容豐富,成語眾多,雖然看起來比較麻煩,但是能讓我們真正領會作者的藝術才華.這本書的主要內容講張角,張樑,張寶黃巾起義,劉備,關羽,張飛桃園三結義之後,三兄弟開始打天下,以及當中發生的事.我讀了這本書真是受益非淺,看,諸葛亮的出現使三國變得更有意義,真是進入白熱化階段.

火燒新野,草船借箭,智取漢中,七擒孟獲,智取三城等都是諸葛亮的"傑作",就連他死了的時候也機關算盡.

我總想著,若無諸葛亮,劉備根本就不可能建立起蜀國,諸葛亮的才華可謂是深不可測.他考慮周到,而且不講私情.他最喜歡用火攻,想當初,諸葛亮的隆中對,巧借東風,寫出師表,六出祁山,七擒孟獲,智退司馬懿無不體現了諸葛亮的機智才華.

正是因為如此,我深深的敬佩這一位先生.

三國演義讀後感,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 讀了 三國演義 一書,使我受益匪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 三國演義 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著。三國演義 刻劃了近200個人物形象。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在三國中,我最佩服的人是關羽,他不但武工好,而且人也好。在跟曹操打仗時,他因帶著二嫂,所以才...

求三國演義讀後感,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400字

三國是一個風雲變幻,滄海橫流,英雄輩出,令人神往的時代,不知多少蓋世英雄在那裡大顯身手,叱吒風雲,正可謂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從天下大亂到諸侯割據 從三國鼎立到重歸統一 這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 這是一段撲朔迷離的歷史 這是一些引人入勝的故事 這是一個津津樂道的話題 正史記錄,野史傳說,戲劇編排,演...

三國演義讀後感左右,三國演義讀後感450字左右

三國演義 是一部斷代體古典名著 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首先我看到的是像 滾滾長江東逝水 這一類膾炙人口的詩句,接著引入正文。第一句話這樣說到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這句話不無道理。週末七國分爭,併入於秦,及秦滅之後,楚 漢分爭,又併入於漢 書中還有上百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