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讀後感怎樣結合自己談感受

2022-02-11 14:25:12 字數 1091 閱讀 7531

1樓:匿名使用者

寫各路諸侯是這麼敗的,在寫三國是怎樣成立的

2樓:過路聽課

寫你對讀完三國演義的感想,在側重寫出你欣賞的人物,再表達看法。請採納

三國演義讀後感 20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作者

三國演義作者

三國演義讀後感100字

兆..聊聊關注成為第1位粉絲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三國演義》,其中,令我最敬佩的人物要數諸葛亮了。

諸葛亮,字孔明,號稱臥龍先生。他自從被劉備三顧茅廬請出山門後,便與劉備共同商討國家大事,成為劉備的軍師。諸葛亮雄才大略,幫助劉備打了不少勝仗。

其中,最精彩的要數諸葛亮草船借箭了。當時,周瑜一直很嫉恨諸葛亮比他高明,總是千方百計地想要謀害諸葛亮,於是便借請諸葛亮商量軍情,故意為難他,說:「現在軍中急缺十萬枝箭,請先生快快造來。

」諸葛亮何等膽識,他毫不懼怕,反說:「三天,夠嗎?」周瑜萬萬沒想到諸葛亮會如此信口開河,心想死定了,趕忙說:

「你立個軍令狀吧!倘若違反,軍法處置!」諸葛亮哈哈大笑,立下了軍令狀。

而後,諸葛亮向魯肅借了二十條船,每條船上安排了三十名士兵。前兩天按兵不動,到了第三天,江面上霧氣騰騰,大風東去,諸葛亮帶領船隊往曹營駛去。曹操害怕中埋伏,命令射箭抵擋。

不一刻,草船被射滿了箭,滿載十萬多枝箭榮歸軍營。

讀到這,我彷彿看到了周瑜目瞪口呆,但又心悅誠服的樣子。不由得暗暗讚歎諸葛先生的足智多謀。

《三國演義》不愧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她的文學魅力無時不在震撼著我。使我受益匪淺,建議大家都去讀一讀。

4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寫了三個國家的興衰史,從桃園三結義至三國歸晉共經歷了五大時期,便是黃

5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錯誤錯誤

三國演義讀後感1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先介紹情節,再對其中一人做看法,在總結就行了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左右

三國演義讀後感,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 讀了 三國演義 一書,使我受益匪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 三國演義 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著。三國演義 刻劃了近200個人物形象。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在三國中,我最佩服的人是關羽,他不但武工好,而且人也好。在跟曹操打仗時,他因帶著二嫂,所以才...

求三國演義讀後感,三國演義讀後感作文400字

三國是一個風雲變幻,滄海橫流,英雄輩出,令人神往的時代,不知多少蓋世英雄在那裡大顯身手,叱吒風雲,正可謂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從天下大亂到諸侯割據 從三國鼎立到重歸統一 這是一個英雄輩出的時代 這是一段撲朔迷離的歷史 這是一些引人入勝的故事 這是一個津津樂道的話題 正史記錄,野史傳說,戲劇編排,演...

三國演義讀後感左右,三國演義讀後感450字左右

三國演義 是一部斷代體古典名著 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首先我看到的是像 滾滾長江東逝水 這一類膾炙人口的詩句,接著引入正文。第一句話這樣說到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這句話不無道理。週末七國分爭,併入於秦,及秦滅之後,楚 漢分爭,又併入於漢 書中還有上百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