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身上處冷汗,請問是什么原因,睡覺身上處冷汗,請問是什麼原因?

2023-02-08 17:55:09 字數 2812 閱讀 3521

1樓:小小媒婆

夜間出汗通常是盜汗,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

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孩子還是大人呢

孩子的話,可能是缺鈣,如果平時比較注意補鈣的話,那可能是孩子處於輕微疾病中身體比較虛導致的.

大人可能身體虛.腎虧可能會...呵呵.聽說的.

晚上睡覺身上冒冷汗是怎麼回事?

3樓:羿宛

可能屬於盜汗

輕型盜汗的病人,多數在入睡已深,或在清晨5時許或在醒覺前1~2小時時汗液易出,汗出量較少,僅在醒後覺得全身或身體某些部位稍有汗溼,醒後則無汗液再度洩出。一般不伴有不舒適的感覺。

中青年「盜汗」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盜汗」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

專家提醒,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4樓:能典

身體虛弱,睡前做點運動,洗個澡再睡覺就好了。蓋的被子要薄厚合適

5樓:歪不牙

可能是你讓他太緊張了……

小孩晚上睡覺冒汗是什麼原因?

6樓:生活全知了

小孩晚上睡覺老是出汗怎麼回事?兒童晚上睡覺出汗,首先要考慮到環境的因素,比如室溫是否過高,蓋被是否過多過厚。

7樓:智高峻

背後嗎,背後是虛汗,去藥店買5塊浮小麥煲瘦肉吃

冬天晚上睡覺總出汗是什麼原因?

8樓:青研

冬天晚上睡覺出汗有幾個方面的原因吧?你是蓋的太嚴實了。或者是你的身體太虛弱了。再就是你的身體有器質性的病變了。最好去看看醫生。那醫生給你專業的指導。

9樓:暮靄之名惋惜

意見建議:

你好,出現盜汗症狀,建議首先檢查是否是有結核感染或是身體虛弱和植物神經失調的可能,建議口服中藥**.西醫效果不很好

10樓:znzn星期八

有可能是你的被子蓋的太多了吧

成年女性 睡覺的時候身上出冷汗 是什麼原因

11樓:喬晶晶牧暉

出汗本身是一種調節體溫、散熱的一種方式,比如勞動、運動、情緒激動、緊張之後出汗都是很正常的,因此出汗是一種很正常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也是有他的道理的,比如《黃帝內經》中就有相關記載。人與人之間是有個體差異的,比如胖一些的人汗液就會多一些,瘦一些的人出汗就會少一些,這都屬於正常範疇。

出汗一定要分出來是生理性出汗還是病理性出汗,病理性出汗也就是多汗症的原因總體概括起來就是一種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表現。中醫認為出汗是一種陰陽失調引起的.中醫是怎樣認為每個人出汗的情況

:醫學對於出汗是有分類規定的,有自汗、盜汗、頭汗、半身汗、手足心汗等,最常見的還是自汗和盜汗。所謂自汗就是無緣無故、不自主地出汗,一般都是在白天並不炎熱也沒有運動的環境下。

盜汗醫學上認為就是在夜間睡著了時候出汗,而睡醒了後汗就止了。當然其它還有很多出汗的情況都有分類。自汗和盜汗有一部分在醫學上是病理性的,是合併在某一些疾病上的。

有時是由於體內中樞神經紊亂有關.自汗和很多疾病都有一定的關係,比如一些高熱性的疾病如發燒、肺炎、風溼熱等疾病。另外還有一些內分泌紊亂的原因也是有的,如更年期綜合徵,還有一些代謝性疾病引起的如甲亢。

還有一些一般疾病的情況如糖尿病的低血糖狀態或者冠心病疼痛缺氧狀態。其它還有藥物引起的出汗如吃阿司匹林等。因此自汗的原因還是很多的。

盜汗與疾病的關係:

通常引起盜汗的原因有結核病,其它原因還有小孩缺鈣(佝僂病),盜汗是要就診的。

**方法

:可以用一些藥如桂枝湯等。

總之還是建議你到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聽聽醫生怎麼說吧

12樓:箕康勝璩苒

有幾種原因:一:感冒沒徹底治好。二:體力透支嚴重。三:情緒,壓力,內分泌等原因。如長時間如此建議通過中醫調理效果會很好。

晚上睡覺全身出冷汗是什麼原因

13樓:不二牛

如果醒來就不再繼讀出冷汗,那是盜汗,說明身體虛了,屬陰虛。找中醫開點藥補補。祝你早日**

14樓:寧波_海曙康膚

盜汗一般考慮可能與機體抵抗力下降或者自主神經功能失調有關。另外需要排除肺結核的可能性。建議:可以適當服用一些調節神經功能和改善機體免疫力的藥物

什么是乳腺增生,原因是什么,什麼是乳腺增生,原因是什麼

所謂的乳腺增生,其實就是腺體,腺體組織比較發達,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在隨著性激素改變而改變,特別是懷孕的時候,到晚期或者哺乳期,乳腺就增生的特厲害,這不是一種病,只是一種生理現象,中醫認為,此病發病原因多與臟腑機能失調 氣血失和有關,病變髒腑責之肝脾,尤其是脾土虛弱之人或過食辛辣肥甘厚味,損傷脾土...

寶寶經常手心出汗背部出汗是什么原

現在天冷出汗少。寶寶如果不是因為穿得過多出汗就是出虛汗了,給寶寶補些 鈣和魚肝油 吧。單純的手心腳心熱,從西醫方面講只要體溫正常是沒有什麼關係的,從中醫方面講是陰虛火旺,建議,多喝水,金銀花露,不要給寶捂得太熱。孩子手心出汗什麼原因 孩子平時身體感覺還行呢,就是有些脾胃不行,有時候還有些腹瀉症狀呢,...

姓司徒的原姓是什么,姓司徒的原姓是什麼

1 出自姬姓,是舜帝的後代。堯帝為炎黃部落首領時,舜為堯的司徒官,執掌和管理土地事務,故又名土司。舜的後代子孫有的以其職官命姓,稱司徒氏。2 春秋時,衛國大夫夏丁氏夏戊的兒子期任司徒,其後也稱司徒氏。司徒是上古官名,相傳堯 舜時已經設定,主管教化民眾和行政事務。夏 商 周時期,朝廷都設有司徒官,為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