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工作組的計算機,有兩臺打不開。請問是什么原因

2023-01-22 14:35:14 字數 6152 閱讀 6610

1樓:全家老小一波流

說真的,這個問題我碰得多了,網上所有說的都試過了,還是不行的,只有重灌系統,後來我去查了資料,原來最主要的原因是版本不同造成的,我原來公司有100臺電腦,很多版本的,亂在一起,就引起這種情況,建議你以後裝系統的時候,就用一個版本的安裝盤安裝了,這樣問題就會解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網線的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本身的問題,一般重灌系統應該可以解決。

4樓:

你的計算機的系統是什麼?2000,xp,還是其它的?如果是xp或是2003一定要設密碼才能開啟,要不就開啟guest使用者.

5樓:

要建立區域網

「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建好後會自動啟用guest許可權

建完重啟下,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裡面有個 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 這個選項裡的使用者名稱都冊了

還有一個 從網路訪問此計算機 這個選項裡看有沒有guest 和 everyone 這兩個使用者名稱,沒有的話就加上!ok

要是這樣還不行的話換個網絡卡一定行,以前我遇到過!

同一個工作組下的兩臺電腦互相能看到但是打不開出現下圖的提示怎麼解決

7樓:

一、在「本地使用者和組裡」開啟guest賬號;

具體做法:控制面板——使用者帳戶——高階。在「高階使用者管理」下單擊「高階」,就可以進入「本地使用者和組」了。

二、安裝netbeui(winxp裡為 nwlink netbios)協議;

具體做法:控制面板——網路連線——本地連線。開啟「本地連線」屬性,單擊安裝來新增協議。

三、檢視本地安全策略設定是否禁用了guest賬號;

具體做法: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檢視「拒絕從網路訪問該臺計算機」裡有沒有guest賬號

四、設定共享資料夾。

選定要共享的資料夾,單機右鍵,選擇「共享與安全」進行設定共享!

然而,也有很多網友說即便把這4點都做到了,有時也解決不了問題。這樣我可以試試在需要共享的機器下做以下的步驟:

控制面板——系統——計算機名,單擊「網路 id」,開始「網路標識嚮導」下一步之後,選擇第一項「本機是商業網路的一部分,用它連線到其他工作著的計算機」;繼續「下一步」,選擇「公司使用沒有域的網路」;再下一步,就輸入你的區域網的工作組的名稱。完成之後,重新啟動計算機!

一般這樣就能夠徹底解決問題的。

兩臺電腦在同一個工作組可以看到但沒有許可權訪問

8樓:山高看月小心遠無成敗

兩臺電腦在同一個工作組可以看到但沒有許可權訪問,是因為共享沒有設定或設定不正確。

1、兩臺電腦都連上同一個路由器。

2、右擊桌面網路----屬性----更改高階共享設定

3、選擇 公共網路---選擇以下選項:啟動網路發現------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可以不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其他選項使用預設值)

4、儲存,並確定。

5、選擇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右擊--屬性

6、開啟安全選項卡——選擇編輯——新增——everyone。

7、開啟共享選項卡---- 選擇共享---彈出對話方塊---新增「guest」---共享

8、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 ----確定

9、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共享此檔案——選擇 許可權——新增everyone。

10、在另一臺電腦上雙擊開啟網路,就會出現剛才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了。

注意:為了防止意外錯誤,請把兩臺電腦的防火牆都關閉。

9樓:匿名使用者

xp的話還需要設定~!1, guest賬戶開啟 2,組策略設定 在開啟了系統guest使用者的情況下解除對guest賬號的限制,點選「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gpedit.msc」,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雙擊「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策略,刪除裡面的「guest」賬號。

3,更改網路訪問模式 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雙擊「網路訪問:本地賬號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策略,將預設設定「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身份驗證」,更改為「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10樓:風之舞

你要把你想要訪問的檔案,設定成共享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很有用~我已經可以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不能檢視同一個工作組的其它計算機啊?

12樓:hui翽

是netbios沒有安裝好,照下面的步驟做:

桌面上右鍵點選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在本地連線上點選右鍵選屬性——點選安裝按鈕——雙擊協議——選擇網路協議中帶有netbios字樣的協議(具體記不清了,應該是第三個)

當然這個方法的前提是已經在本機上正確設定了工作組。

一個工作組中有三臺計算機,為什麼有兩臺都不能訪問那一臺...

13樓:匿名使用者

共享錦繡年華 相伴健康天使 橫批:福如東海

14樓:漢小二

三臺機子,一臺是控制的,相當於主機,另外兩臺是分機,除非主機允許,不然分機肯定訪問不了。

你不懂區域網莫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設定遠端,這樣的話就可以了啊

為什麼一個工作組中的計算機不能看到其他的電腦啊

16樓:嚴老師教鋼琴

回答是因為電腦沒有開啟網路發現。網路發現是一種網路設定,該設定會影響您的計算機是否可以檢視(找到)網路上的其他計算機和設定,以及網路上的其他計算機是否可以檢視您的計算機。

1、開啟電腦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圖示。2、在開啟的我的電腦中找到控制面板,點選開啟控制面板。3、在彈出的介面中找到網路和internet選項,點選開啟。

4、在出現的介面中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點選開啟。

5、在彈出的頁面中左側找到更改高階共享設定,點選開啟6、在彈出的頁面中找到來賓或公用,點開該選項後,將啟用網路發現勾選。7、勾選啟用網路發現後,點選儲存更改。8、點開左面上的網路圖示。

9、在彈出的頁面中點選左側的網路,即可看到區域網內其他的工作組計算機了。

更多1條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和其它的電腦在同一工作組嗎?

如果是,就應該可以看到的

把網絡卡設定 一下 加協議!

18樓:匿名使用者

哦 你們兩個的工作組名稱可能設定的不相同

所以才看不見。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稱 看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共享一個資料夾就可看到

我的計算機在區域網的同一個工作組,為什麼看不到別的計算機呢?

20樓:蟲心菜

分析如下:

導致無法正常檢視到區域網中其它計算機的重要原因是,本地計算機「檔案共享」功能被關閉所造成的。對此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修復。

1、開啟「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介面,點選「檢視網路計算機和裝置」按鈕。

2、在開啟的「網路」視窗中,會看到「檔案共享已關閉,看不到網路計算機和裝置,請單擊更改」的提示點選。

3、在彈出的擴充套件選單中,選擇「啟用檔案共享和網路發現」項。

4、此時右擊視窗空白處,選擇「重新整理」項,就可以看到區域網中其它計算機啦。

拓展資料

區域網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臺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一般是方圓幾千米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

區域網是封閉型的,可以由辦公室內的兩臺計算機組成,也可以由一個公司內的上千臺計算機組成。

21樓:ba塗兔

分析如下

一、原因是netbios沒有安裝好,

二、解決步驟:

1、桌面上右鍵點選網路上的芳鄰——選擇屬性——在本地連線上

2、點選右鍵選屬性——點選安裝按鈕——雙擊協議。

3、選擇網路協議中帶有netbios字樣的協議。當然這個方法的前提是已經在本機上正確設定了工作組。

拓展資料

關於區域網

1、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lan)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臺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一般是方圓幾千米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

區域網是封閉型的,可以由辦公室內的兩臺計算機組成,也可以由一個公司內的上千臺計算機組成。

2、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lan)是在一個區域性的地理範圍內(如一個學校、工廠和機關內),一般是方圓幾千米以內,將各種計算機,外部裝置和資料庫等互相聯接起來組成的計算機通訊網。它可以通過資料通訊網或專用資料電路,與遠方的區域網、資料庫或處理中心相連線,構成一個較大範圍的資訊處理系統。

3、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掃描器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

22樓:華提拉米蘇

導致同一個工作組看不到對方的電腦的重要原因是,本地計算機「檔案共享」功能被關閉所造成的。對此可以採取以下方法來修復:

1、開啟「控制面板」-「網路和internet」介面,點選「檢視網路計算機和裝置」按鈕。

2、在開啟的「網路」視窗中,會看到「檔案共享已關閉,看不到網路計算機和裝置,請單擊更改」的提示點選。

3、在彈出的擴充套件選單中,選擇「啟用檔案共享和網路發現」項。

4、右擊視窗空白處,選擇「重新整理」項,就可以看到區域網中其它計算機了。

不同工作組之間相互無法正常檢視或訪問解決方法:

1、修改成同一工作組,點選「開始」選單,從中右擊「計算機」,選項「屬性」項。

2、點選左上角的「高階系統設定」按鈕。

3、在開啟的「系統屬性」視窗中,切換到「計算機名」選項卡,點選「更改」按鈕。

4、從彈出的「計算機名/域更改」介面中,修改「工作組名」為同一名稱,即可將不同計算機分配到同一工作組中。

拓展資料:

1、區域網(local area network,lan)是在一個區域性的地理範圍內(如一個學校、工廠和機關內),一般是方圓幾千米以內,將各種計算機,外部裝置和資料庫等互相聯接起來組成的計算機通訊網。

2、它可以通過資料通訊網或專用資料電路,與遠方的區域網、資料庫或處理中心相連線,構成一個較大範圍的資訊處理系統。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應用軟體共享、印表機共享、掃描器共享、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電子郵件和傳真通訊服務等功能。

3、區域網嚴格意義上是封閉型的。它可以由辦公室內幾臺甚至上千上萬臺計算機組成。決定區域網的主要技術要素為:網路拓撲,傳輸介質與介質訪問控制方法。

4、區域網由網路硬體(包括網路伺服器、網路工作站、網路印表機、網絡卡、網路互聯裝置等)和網路傳輸介質,以及網路軟體所組成。

23樓:匿名使用者

1、設定同網段的ip。如a電腦 192.168.1.1 b電腦 192.168.1.2

2、設定相同的工作組。如:mshome

3、開啟windows的"資料夾與印表機共享服務"

4、在windows的防火牆裡,設定例外:資料夾與印表機共享服務5、檢查組策略的設定如下:

---1、點選「開始→執行」,在「執行」對話方塊中輸入「gpedit.msc」,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雙擊「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計算機」策略,刪除裡面的「guest」賬號。這樣其他使用者就能夠用guest賬號通過網路訪問使用windows xp系統的計算機了。

2、開啟組策略編輯器,依次選擇「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安全選項」,雙擊「網路訪問:本地賬號的共享和安全模式」策略,將預設設定「僅來賓—本地使用者以來賓身份驗證」,更改為「經典:本地使用者以自己的身份驗證」。

如何加入計算機工作組,如何把計算機加入辦公室的工作組?

第一步 a.單擊開始,單擊控制面板,然後單擊 網路和 internet 連線 b.單擊網路連線。c.右擊本地連線,然後單擊屬性。d.單擊 internet 協議 tcp ip 然後單擊屬性。e.單擊常規選項卡,然後單擊高階。f.單擊 wins 選項卡。g.在 netbios 設定 下,單擊 啟用 t...

兩臺計算機怎麼進行連線

首先要注意網線的線序。a端 白橙 橙 白綠 藍 白藍 綠 白棕 棕b端 白綠 綠 白橙 藍 白藍 橙 白棕 棕連好後,分別進入兩臺計算機的系統屬性,把工作組的名稱統一,進控制面板把來賓使用者啟用。進入網路連線,找網絡卡的internet屬性,一個計算機的ip設為192.168.0.1 子網掩碼255...

兩臺計算機,IP地址分別是192 168 0 1和192 168 1 1,子網掩碼都是

方法一 想讓他們之間通訊,必須屬於同一個網段,讓他們共同屬於192.168.0.0的網回 絡地址段,所以子網掩碼答自然而然是255.255.0.0。方法二 同樣是修改子網掩碼,修改為 255.0.0.0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工作順利!不能通,因為你的子網掩碼是255.2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