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被愛成正比么,理由,愛與被愛成正比麼,理由?

2023-02-08 15:30:04 字數 1696 閱讀 1225

1樓:匿名使用者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出自 《聖經》《哥林多前書》

有個經典的故事寓意深刻: 從前有個小島,上面住著;富裕、虛榮、悲哀,快樂、知識和愛,還有其他各種情感.一天,情感得知小島就快要下沉了,於是大家都準備船隻離開了小島.

只有愛留了下來,他想堅持到最後一刻,

過了幾天小島真的要下沉了,愛想請人幫忙. 這時,富裕乘著一艘大船經過,愛說:富裕你能帶我走嗎?

富裕回答:不行,我的船上裝滿了金銀財寶,已經沒有你的位置了. 愛又看見虛榮駕駛一艘華麗的小船駛來,就說:

你能幫我嗎?虛榮很乾脆地回答:不行,你全身都溼透了,會弄壞我美麗的小船.

悲哀過來了,愛又向他求助,悲哀,讓我跟你走吧?悲哀哽咽道:我實在太悲哀了,讓我一個人靜一會兒.

快樂走在他身邊,因為太快樂了竟然沒聽見他的求助. 。

突然一個聲音傳來:跟我來吧!這是一位長者,愛大喜過望,竟然忘了問他的名字.

登陸之後,愛感激不盡,就找到了知識老人問:那個救我的長者是誰?知識回答:

是時間!愛問到:為什麼時間要幫我?

知識笑答: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只有時間才理解愛的偉大!

將愛放在首位,因為愛永遠長存!你如何待人,不是你的成就財富或者美貌!是你能存留在世間最長久的影響.

特蕾莎修女說:重要的不是你做了什麼事,而是你為這事付出了多少愛? 愛是永遠長存的祕訣!

我們的愛分為不同的型別,

一是假如式的愛,如果你滿足我的條件,我就愛你,如果你順從我……如果你是這樣子的人……如果你付出…如果你愛我,我就愛你,如果這些假設都不成立,愛就走到了盡頭變成了仇恨!

二是因為式的愛,因為你成功,因為你富有,因為你位高權重…因為你英俊瀟灑..因為你美麗漂亮……我才愛你!

試想一旦遇見更漂亮更英俊更成功的人,這種愛還會存在嗎?

我們計較著得失恪守著所謂的標準,這樣的愛註定不會快樂!

能讓人快樂的愛是無條件的愛,是最無私的愛,我愛你不論你是什麼,這種愛不是盲目的,是彼此理解後的包容,這種愛不要求回報,給予本身就是一種快樂!

能無條件去愛的人,就不會對自己和他人的自由加以限制,也不會吝於愛人!真愛就是給與!所以沒有畏懼,挫折,壓力,嫉妒和生氣,因為愛是給予,所以就不會失去!

我們有時把愛看的太貴重,才會被索取的心理佔據!在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都是免費的,陽光是免費的,可沒有誰能離開陽光活下去?!.空氣是免費的,有誰能告訴我,他不需要空氣?!

所以愛到深處是無所求的!若我們擁有無求的愛,就不會要求每件事都按照我們的意願行!不但不會在愛中加上條件,還會優先為對方著想!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因為總是一個人追另一個人,一個人付出,一個人接受。

3樓:清澤湖泊

there is always a however, so dnt bother yourself

4樓:阿飛

當然不!

理由:你愛的人不是你自己!

5樓:倩債還情

a愛b b卻不愛 愛成正比麼?

a愛b b也愛a 愛成正比麼?

正比不正比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你愛的他愛的呢。

怎樣理解愛與被愛,你是怎樣理解愛與被愛的關係的?

愛情 親情 友情一樣不能少,就算有了愛情也不要丟了其中的任何一樣,愛一個人是幸福的,被一個人愛也是幸福的!愛是給別人的生活畫上美麗的圖畫,被愛,則是別人在自己的生活裡塗上美麗的色彩。幸福不會時時等著你,愛你的和你愛的人不是隨時可以出現,請你學會珍惜。當一個深愛著你的人為你而改變,那是因為他愛你,當你...

為什麼每個人都渴望愛與被愛,為什麼人都渴望被別人愛

因為愛是一種權力和本能,愛人時的心情裡參雜著或歡心,或難過的情感,我們靠它成長,靠它體味人生。而我們被愛,因為我們同樣需要力量讓自己活的更加有意義,被愛是一種幸福的感覺。這就是每個人生存的理由 為什麼人都渴望被別人愛 因為人生來就孤獨的,為了拜託孤獨所以渴望被愛 因為太過於依賴,如果足夠強大,照樣自...

學歷與溫錢多少成正比嗎,學歷與溫錢多少成正比嗎

平均來講,學歷與收入大致成正比。但是,最有錢的,無論古今中外,都不是學歷高的。美國蓋茨大學沒有畢業,中國大陸和香港 臺灣 澳門的大富翁,學歷都不高。有些人有名譽博士學位,是用錢買的。某種意義上來說,你學歷越高,你可以選擇的工作就越多越好.但是你得明白的是,在中國,特別是現在的中國,學歷也只是一個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