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為什么坐不住果,葫蘆為什麼坐不住果

2023-02-08 15:05:03 字數 1863 閱讀 9835

1樓:生活小學問

沒有授粉。

原因:葫蘆如果只有雄花,或者是在授粉的時候,昆蟲數量少,周邊的環境不適合授粉的話,可能會導致沒有授粉,這樣就會出現不掛果的情況。

解決方法:應該給葫蘆進行人工授粉,選在一個晴朗的天氣,之後用小刷子蘸取雄花的花粉,然後塗抹到雌花上面,從而促進授粉結果。

葫蘆種植注意事項

葫蘆在開花結果期水分需求大,發育後期不宜水分過多。葫蘆耐弱光,但是過陰時會影響瓜苗及果實正常生長。

最適宜葫蘆生長的溫度在20—25℃之間,當溫度在9~10℃時,生長髮育受阻,開花較多,結果率低。

葫蘆根系發達,選擇沒有使用過普施特、豆磺隆等除草劑的營養土與篩好的腐熟農家肥按7:3比例混拌。可以適當新增有機肥,增加土壤的肥沃度。

播種前需要給盆土澆水,表土幹後,將種子根部種植在土壤裡,再鋪蓋一層土,一週後種子發芽。

2樓:高考諮詢張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修剪過少 葫蘆不掛果可能是修剪過少的緣故。 因為葫蘆的枝葉過於繁茂,修剪過少,就會導致植株吸收的養分只能**枝葉的生長...

2.沒有授粉 葫蘆不掛果也可能是沒有授粉。 想讓葫蘆結果,就需要對其授粉,首先需要在上午八點之前從雄蕊中採集花粉,然後在十點之前將花粉使...

3.施肥不當 葫蘆不掛果還可能是施肥不當的緣故。 如果在養護的過程中單一的為植株提供氮肥,就會導致葫蘆出現徒長現象,無法結果...

4.光照不足 葫蘆適合生長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中,在養護時為葫蘆提供的光照不足,就會導致植株無法結出果實

3樓:

花沒有授粉,可能是蜜蜂等昆蟲比較少。

你需要進行人工傳粉。

4樓:羅悠然從苦

葫蘆結了小瓜成活不了?有什麼方法能長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知道葫蘆裡到底賣的是什麼藥

西葫蘆不座果是什麼原因

6樓:農醫生

結合這三張**來看,基本可以得出以下結論:西葫蘆營養生長過旺,說明前期水肥不均衡氮肥使用的太多了導致營養生長和生殖生長不協調;另一個就是棚內溫度調控不當。座果期溫度以22-25度為宜,低於15度就會引起授粉不良。

建議在保證這個溫度的情況下、控制澆水施肥,葉面噴施磷酸二氫鉀加硼肥加丙環唑控制生長促進座果。

西葫蘆為什麼做不住果實

7樓:戴清皖

你好,一是溫度管理:

在西葫蘆開花結果期,坐瓜後調控溫度白天為22℃~26℃、夜間為15℃~18℃,加大晝夜溫差,積累養分,促進果實的膨大。溫度調控主要是按時揭蓋草苫、及時通風等。

二是調控光照

棚室生產及時揭蓋草簾,儘可能延長光照時間,增加光照強度。及時擦淨棚膜上的碎草、塵土,增加透光率,提高溫度;露地要合理密植,中耕除草,增施通風透光力。

真心求教:葫蘆結了果坐不住,慢慢變黑死掉,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沒授粉,我以前也有過這種情況,人工授粉

9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染病蟲害了?可到農資市場去諮詢、購買藥物按說明使用:handshake

10樓:匿名使用者

誰讓你種美國的葫蘆呢!看水土不服了吧~!

我的葫蘆為什麼好多坐不住都枯死啦!長著長著就黑啦,坐果的還不少。東北室外種植,手捻文玩葫蘆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肥水充足才好!另外可煽秧。具體做法:取小玻璃碎片,嵌入地表的葫蘆秧莖內,阻斷養分向下輸送通道!

我的葫蘆為什麼好多坐不住都枯死啦!長著長著就黑啦,坐果的還不少。東北室外種植,手捻文玩葫蘆等

肥水充足才好!另外可煽秧。具體做法 取小玻璃碎片,嵌入地表的葫蘆秧莖內,阻斷養分向下輸送通道!我種植的葫蘆怎麼坐果好多都黑掉啦!是什麼原因請懂得指點。東北室外種植的,坐果好多,就是坐住的不多 前期旺長,後期營養不夠。建議你使用複合肥葉面噴灑及根施。這個原因是這幾天陰雲多雨的天氣比較多。沒有引來過多的...

為什么為什么 人難過月,開心月,為什麼為什麼 一個人難過一個月,開心一個月,

難道你也是某種外星生物的一種,一個月來一次,一次一個月。你的 心情大起大落 並不是什麼大的毛病。這當然並不是說讓自己的這種 心情大起大落 無控制的發展下去。仔細分析生活中導致你心理壓力的因素是什麼?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很難做到,但是凡事還是看的淡然一點,多和家人朋友交流溝通,是什麼事讓我苦惱?通過這個問...

為什么同樣是聽課我就記不住呢,為什麼同樣是聽課我就記不住呢

由於高中資源有限,中考競爭是激烈的.為考大學做準備.學習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 聽課 多記 記重要的範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 多看 看書 多做 做作業 多問 不懂就問 多動手 做實驗 多複習,多總結.用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