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真的有龍么,這個世界真的有龍麼

2023-02-08 07:50:03 字數 7211 閱讀 363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有吧,2023年的中國東北營口市發生了天降真龍

2樓:暗雨夜遊

科學不能證明未知。沒見過不等於沒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活了二十多年了沒見過龍,也沒見過ufo

世界上真的有龍嗎?

4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沒有龍,是歷史虛構的。龍是中國等東亞區域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異動物,為鱗蟲之長。龍圖騰形成的原因,一種說法認為源自黃帝的釜山合符。

《史記·五帝本紀》記載:黃帝在打敗炎帝和蚩尤後,巡閱四方,「合符釜山」。這次「合符」,不僅統一了各部軍令的符信,確立了政治上的結盟,還從原來各部落的圖騰身上各取一部分元素組合起來,創造了新的動物形象-龍。

從此,中原大地上各個部族有了共同的龍圖騰,統一中華文明的歷史就此開啟,因而中國人都是「龍的傳人」。

龍是中國等東亞區域古代神話傳說中的神異動物,為鱗蟲之長。常用來象徵祥瑞,是中華民族等東亞民族最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之一,龍的傳說等龍文化非常豐富。

龍的形象最基本的特點是「九似」,具體是哪九種動物尚有爭議。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而這些已經是晚期發展而來的龍的形象,相比最初的龍而言更加複雜。

《張果星經》雲:「又有輔翼,則為真龍」,認為有翼方是真龍。如西周有大量身負羽翼龍紋器皿,乃至青龍在先秦紋飾中也有羽翼,一說青龍為祖龍。

封建時代,龍是皇權的象徵,皇宮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

龍在中國傳統的十二生肖中排第五,在《禮記·禮運第九》中與鳳、龜、麟一起並稱「四靈」。而西方神話中的dragon,也翻譯成龍,但二者並不相同。

5樓:源秀英赫冬

以上的回答全部是扯淡!要麼從網上抄襲過來為了掙積分的,要麼是胡說八道!!

從個人觀點來解說,龍,確實有,龍是一種神物,一種純淨無比的生物。普通人是看不見的,世界現在這麼亂,完全脫離了龍的世界,影視劇中的龍,全部是扭曲了的角色,誤導了人類,真正的龍的境界是常人無法想像的。

龍的很多特性已經可以用科學的方式解說了,例如可以噴火,由於龍的體內有類似與將空氣轉換成可燃氣體的過濾層,龍的牙齒是特殊材質,碰撞可以產生火花,通過牙齒碰撞同時體內在加壓噴出氣體瞬間產生強大的火束是可以實現的。

至於可以游泳潛水,現在世界的動物也可以實現,這個不用多多解釋,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龍不是哺乳動物,區別於人類,但是比人類更智慧,而且龍具備3個呼吸系統,水下,空氣中,甚至是太空的...以上的回答全部是扯淡!要麼從網上抄襲過來為了掙積分的,要麼是胡說八道!!

從個人觀點來解說,龍,確實有,龍是一種神物,一種純淨無比的生物。普通人是看不見的,世界現在這麼亂,完全脫離了龍的世界,影視劇中的龍,全部是扭曲了的角色,誤導了人類,真正的龍的境界是常人無法想像的。

龍的很多特性已經可以用科學的方式解說了,例如可以噴火,由於龍的體內有類似與將空氣轉換成可燃氣體的過濾層,龍的牙齒是特殊材質,碰撞可以產生火花,通過牙齒碰撞同時體內在加壓噴出氣體瞬間產生強大的火束是可以實現的。

至於可以游泳潛水,現在世界的動物也可以實現,這個不用多多解釋,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龍不是哺乳動物,區別於人類,但是比人類更智慧,而且龍具備3個呼吸系統,水下,空氣中,甚至是太空的真空中,作為高於人類的一種高智慧生物體這個能力是人類不敢想象的,關於為什麼會無翼而飛,那是因為龍的鱗片是一種特殊的反地球引力的磁性礦物質材質,龍可以控制鱗片的細微動作使龍的身體可以反地球南北極磁場形成磁懸浮漂浮於空氣之中,並且可以凌空自由駕馭。

但是龍的形態應該是與傳說中的非常相似的,古**傳下來的,主要是古人肯定見過真正的龍,至於

舊社會的報紙發表的「蛟類枯(ku)斃」估計不是真的,真正的蛟類是不會死亡的,否則的話幾千年來怎麼不見龍的屍首,龍是一種可以長生的神靈類生物,超越了人類的思想,生存於人類無法看見及觸及的異度空間裡。

只有思想純淨的人,沒有任何不潔心靈的人類才能在異度空間中看見真正的龍。

6樓:嚴嘉志隱藝

自古以來,龍在我國文化中,有著非常特殊的涵義,可以說它佔據了各個領域,成為中華文化的精神象徵

。那麼龍是否存在呢?是精神還是物質現象?這似乎至今還是一個謎。但凡龍的傳說、龍的故事都源自遙

遠的古代,當今也無從查實。曾有一個大膽的假設:從古延傳直今的十二屬相中為什麼有龍?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這世上真的有龍,我就被一條龍服務過。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我奶奶小時候給我講了一個故事,說是有一天下大雨,她在屋裡面避雨,突然幾道雷劈下來龍頭擠住了我奶奶的院子。她去後院隱隱約約在天空中見到一條蛇會飛的蛇有幾條鬍鬚,還有爪子,時不時發出驚人的叫聲。它從我奶奶的院子裡劈下幾道雷那個龍頭就沒了。

我估計這是一條惡龍,這條龍估計就是來除惡的。不管這東西存不存在?他都是萬獸之神我們中國的祖先,當然,也有些龍是惡龍,所以當人們進見到龍的時候,儘量離遠一些,說不定它就是惡龍。

9樓:易英華磨柏

根據目前的科學解釋,龍是先人將多種動物組合而成的產物(麒麟也是)。

我也很奇怪,為什麼把龍設計成這樣,並且讓世界所公認呢?科學家所作出的依據是因為迄今為止也沒有龍的化石出土(恐龍除外),那些聲稱看見龍的人基本上看見的是恐龍,說看見中國龍的人還真不多。

至於十二生肖,我就不湊熱鬧了,沒有個好的說法,就當約定成俗吧。龍是我們華夏民族(不是中華民族,是中華民族的前身,就是黃帝那會)的圖騰,所以入選很正常。

10樓:伊來福孛庚

現實中是不存在的

龍是我門的祖先心中的聖

我門是龍的傳人

龍是我門的圖騰

是我們永遠不變的象徵……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從十二生肖的由來和排序**一下:鼠牛 虎兔 龍蛇 馬羊 猴雞 犬豬,要是仔細觀察12生肖你會發現兩兩一組可以有規律的分開:鼠牛(常見噁心討厭,牛種植耕地唯一工具)虎兔(當時肯定會有打獵虎皮和兔毛應該是當時的衣服**)馬羊(可能當時是因為是運輸**)猴雞(應該是當時娛樂**,因為耍猴鬥雞自古就有,還有殺雞儆猴的典故是說猴子不聽話把雞殺了來嚇唬猴子)犬豬(當時可能是肉質的**),古人當時的心理應該是萬物離不開衣食住行,柴米油鹽,所以生肖的命名和排序應該是根據這些來的,最後就是龍和蛇,這可能就是因為恐懼的**,因為有娛樂有肉吃有衣服穿有運輸有耕地還差什麼?

應該是恐懼和害怕了,因為蛇一直都是覺得很恐怖有毒所以被列入生肖應是提醒世人這2個動物是恐懼的化身,這樣分析應該就說明龍肯定存在過,而且應該和蛇一樣個人帶來驚嚇和畏懼。以上屬於個人猜測,僅供娛樂啦!

世界上真有龍嗎?這**又是咋回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p圖p的photoshop用的好的大佬可以輕鬆p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世界上奇妙的事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那隻龍在青雲志裡特效弄過

15樓:13166125920辦

ps的,世界上沒有龍,龍是中國古代神話裡面的。

16樓:廢話多連篇

有 如果變色龍也算的話

17樓:時尚王就是你

也許是海市蜃樓吧**也許是種魚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做出來的**ps影象處理

19樓:江南it輔助

這和傳說的龍不沾邊吧。

20樓:其實恨而已

不知道!應該是假的!好玩

世界上真的有龍存在麼,誰能提供有關龍的傳聞,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1 真的有龍嗎 關於龍的各種真實經歷

美國科學家最近證實 大氣中可能存在一種生物

22樓:小艾兒

真的存在,我見過

,小時候見過,我不是吹的,也不是幻想出來的,這是真事,我只見過龍尾巴和腳,沒見過頭,就是一瞬間,就在烏雲裡擋住了,那天只打雷沒下雨,從那就再沒見過了,應該是滅絕了吧,也可能藏在我們人類看不到的地方,誰知道呢,我敢肯定真的有龍存在過。我很慶幸這輩子能見過一次真龍,那些說不存在的就是沒見過不代表別人也沒見過吧,不相信的人那是你的事,只要見過的人真的見過就行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恐龍是有的

龍,現實生活中當然沒有。

龍是中國傳說中的一種善變化、能興雲雨、利萬物的神異動物,為眾鱗蟲之長,四靈(龍、鳳、麒麟、龜)之首。古籍記述其形象多不一。一說為細長有四足,馬首蛇尾。

一說為身披鱗甲,頭有須角,五爪。《本草綱目》則稱「龍有九似」,為兼備各種動物之所長的異類。其名殊多,有鱗者謂蛟龍,有翼者稱應龍,有角者名[多它]龍,無角名虯。

小者名蛟,大者稱龍。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無所不能。

在神話中是海底世界主宰(龍王),在民間是祥瑞象徵,在古時則是帝王統治的化身。

龍是中國古代神話的四靈之一。《太上洞淵神咒經》中有「龍王品」,列有以方位為區分的「五帝龍王」,以海洋為區分的「四海龍王」,以天地萬物為區分的54名龍王名字和62名神龍王名字。唐玄宗時,詘祠龍池,設壇官致祭,以祭雨師之儀祭龍王。

宋太祖沿用唐代祭五龍之制。宋徽宗大觀二年(2023年) 詘天下五龍皆封王爵。封青龍神為廣仁王,赤龍神為嘉澤王,黃龍神為孚應王,白龍神為義濟王,黑龍神為靈澤王。

清同治二年(2023年)又封運河龍神為「延庥顯應分水龍王之神」,令河道總督以時致祭。在《西遊記》中,龍王分別是∶東海敖廣、南海敖欽、西海敖閏、北海敖順,稱為四海龍王。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龍,因為12生肖就有龍

25樓:杏花村

神話中才有龍,但世界上是沒有的,龍是一種最凶猛的動物,,並不存在這世界上。✌✌✌

26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有恐龍但是滅絕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自古以來人都說十二生肖

大家都見過其他11生肖

就是一個龍大家沒見過

所以我認為龍還是存在的

世間真的有龍嗎?

28樓:讓甫薄又菡

這個問題有很多人都關注,甚至有外國的科學家已證明了:世界上是存在著龍的!但是龍是不是就像古代所描述的是由好幾種動物身體的一部分組成的,到底龍是什麼樣子的,真的不知道哎……

2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人在世間面前是多麼渺小..團隊補充:個人覺得.

這應該是個見仁見智的問題..看你怎麼理解吧...本人的唯物主義告訴我.

這世界是沒有龍的..尛豬窩 團隊要求最佳答案..哈哈

30樓:匿名使用者

有,(葉公好龍)佛教的天龍八部就有龍.

世間有沒有龍世界上真的有龍嗎

31樓:殼殼蟲

龍的起源是部落時期的圖騰,但圖騰存在形式通常都是有真實事物對照的,不論哪個國家,中國當然也不可能例外,所以龍存在過這個世界的事實,是值得相信的。

龍是中國神話中的一種善變化、能興雲雨、利萬物的神異動物,傳說能隱能顯,春風時登天,秋風時潛淵。又能興雲致雨,為眾鱗蟲之長,四靈(龍、鳳、麒麟、龜)之首,後成為皇權象徵,歷代帝王都自命為龍,使用器物也以龍為裝飾。《山海經》記載,夏後啟、蓐收、句芒等都「乘雨龍」。

另有書記「顓頊乘龍至四海」、「帝嚳春夏乘龍」。前人分龍為四種:有鱗者稱蛟龍;有翼者稱為應龍;有角者稱虯龍;無角者稱螭龍。

對現代中國人來說,龍的形象更是一種符號、一種意緒、一種血肉相聯的情感,「龍的子孫」、「龍的傳人」這些稱謂,常令人們激動、奮發、自豪。龍的文化除了在中華大地上傳播承繼外,還被遠渡海外的華人帶到了世界各地,在世界各國的華人居住區或中國城內,最多和最引人注目的飾物仍然是龍。因而,「龍的傳人」、「龍的國度」也獲得了世界的認同。

龍是中國人的獨特文化創造、觀念創造、符號創造。 「龍的精神」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中國五千年偉大歷史的象徵,是崛起的偉大中國人們勤勞、勇敢、不屈不撓、大膽創造、誠信和諧的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

【龍的起源】

龍最早出現在2023年前的一座原始社會的墓葬中,現在陳列於河南省濮陽市博物館裡,這是一條用貝殼砌成的龍,它造型粗獷,樣子像是蜥蜴,沒有豔麗的顏色,考古學家稱它為「中華第一龍」。

在早期,古人對大多自然現象無法做出合理解釋,於是便希望自己民族的圖騰具備風雨雷電那樣的力量,群山打了那樣的雄姿,像魚一樣能在水中游弋,像鳥一樣可以在天空飛翔。因此許多動物的特點都集中在龍身上,龍漸漸成了:駱頭,蛇脖,鹿角,龜眼,魚鱗,虎掌,鷹爪,牛耳的樣子,這種複合結構,意味著龍是萬獸之獸,萬能之獸,萬能之神。

特別注意,龍只有五根手指,有四根手指的就不是龍,而是蜥蜴鱷魚之類的動物。

龍作為華夏先民的圖騰,起初不過是剛剛採自荒山的一塊毛石,粗礦而簡陋。在歷史老人的手中,它被不斷裁切、琢磨。商周予它威武,漢唐給它大度;龍在魏晉如竹林七賢,仙風道骨;在遼金則如草原野馬,恣肆奔騰,帝王貴胄使它至貴至尊,民間百姓讓它入鄉隨俗。

古籍記述其形象多不一。一說為細長有四足,馬首蛇尾。一說為身披鱗甲,頭有須角,五爪。

《本草綱目》則稱「龍有九似」,為兼備各種動物之所長的異類。其名殊多,有鱗者謂蛟龍,有翼者稱應龍,有角者名螭龍,無角名虯。小者名蛟,大者稱龍。

傳說多為其能顯能隱,能細能巨,能短能長。春分登天,秋分潛淵,呼風喚雨,無所不能。在神話中是海底世界主宰(龍王),在民間是祥瑞象徵,在古時則是帝王統治的化身。

《太上洞淵神咒經》中有「龍王品」,列有以方位為區分的「五帝龍王」,以海洋為區分的「四海龍王」,以天地萬物為區分的54名龍王名字和62名神龍王名字。唐玄宗時,詘祠龍池,設壇官致祭,以祭雨師之儀祭龍王。宋太祖沿用唐代祭五龍之制。

宋徽宗大觀二年(2023年)詘天下五龍皆封王爵。封青龍神為廣仁王,赤龍神為嘉澤王,黃龍神為孚應王,白龍神為義濟王,黑龍神為靈澤王。清同治二年(2023年)又封運河龍神為「延庥顯應分水龍王之神」,令河道總督以時致祭。

在《西遊記》中,龍王分別是∶東海敖廣、南海敖欽、西海敖閏、北海敖順,稱為四海龍王。

龍王神誕之日,各種文獻記載和各地民間傳說均有差異。舊時專門供奉龍王之廟宇幾乎與城隍、土地之廟宇同樣普遍。每逢風雨失調,久旱不雨,或久雨不止時,民眾都要到龍王廟燒香祈願,以求龍王治水,風調雨順。

考古專家認為,早期的龍就是一種頭上帶角的蛇,是一種純粹的爬行動物;而有些人則認為,龍最初形成地,龍頭很像豬,龍身則與蛇身相同;還有人指出,龍是由鱷魚蛻變而成的。

關於龍的起源,在經歷了長期的研究和考證,人們終於取得了一個較為一致的共識:龍是多種動物的綜合體,是原始社會形成的一種圖騰崇拜的標誌

這個世界真的會同情弱者嗎,這個世界真的會同情弱者嗎?

一個弱者,當他們獲得了自由,他們就不會嫌自己的糧食太多,也不會嫌自己住的房子太大。當他們有了一座小房子,他們就會想要一座大房子,當他們有了一座大房子,他們就會想要一大片城池。他們會想盡一切辦法,來滿足自己的野心。人的慾望 就如同高山滾石一般,一旦開始,就在也停止不了了!所有的強者,以絕對強者的優勢,...

世界上是否真的有修真者,這個世界真的有所謂的修真者嗎?

林子大了什麼樣的鳥都有,我認為修真者有,成功就是未知。個人覺得不存著 即便有也是遠離俗世,不會出來沽名釣譽 沒有,修真只是想像或是 中虛構的。這個世界真的有所謂的修真者嗎?修真就是道士。歲月匆匆,人生百年倐忽而過。百年前我是誰?百年後我又魂歸何方?千百年來古今中外無數仁人志士都在探索和追尋其中的真正...

這個世界上鬼神只說是真的嗎,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先說明一點,我是共產黨員,唯物主義者,但我相信有鬼,不相信有神。說說我對 鬼 的理解。我認為鬼與靈魂實際是一回事,是一種物理現象,一種現代物理可以解釋但還沒徹底弄明白的物理現象,那就是 場 說到 場 上過高中物理的都有印象,電流會產生電場,磁鐵會產生磁場,近代物理上法拉利的實驗證明了電場的存在,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