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鬼神只說是真的嗎,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2021-05-28 15:17:02 字數 2976 閱讀 5155

1樓:卸料板

先說明一點,我是共產黨員,唯物主義者,但我相信有鬼,不相信有神。

說說我對「鬼」的理解。

我認為鬼與靈魂實際是一回事,是一種物理現象,一種現代物理可以解釋但還沒徹底弄明白的物理現象,那就是「場」。

說到「場」,上過高中物理的都有印象,電流會產生電場,磁鐵會產生磁場,近代物理上法拉利的實驗證明了電場的存在,偉大的麥克斯韋寫出的電磁場的公式更被物理學界稱為「上帝書寫的最完美的詩篇」。但「場」對於絕大多數人,因為其看不見摸不著,很難做到麥克斯韋那樣「象椅子一樣的存在」。因為沒有切身真實的體會,只能在腦海裡相信它的存在,是不是有點唯心主義的感覺?

但事實上,人人又都感覺到它的存在,比如收音機的無線電波,比如電視訊號, 我認為:「鬼」就是一種場。

但與我們平時所熟悉的電磁場不同的是,它不是一種現代電磁理論的場,我把它叫做「生物場」,也許將來的物理實驗能證明它實際也是一種電磁場,但畢竟現在它表現出了一些現代電磁場所不具備的性質,所以暫時還將其稱為「生物場」。

許多靈媒實驗都證明了生命的特殊性,比如有人用實驗證明了生命是有質量的。實驗方法也很簡單,把一個瀕死的人放入一封閉容器,再放到一特製天平上,結果發現實驗者死亡瞬間,重量減輕了幾克(或是十幾克,記不清楚了)。這說明,有一定質量的物質離開了這個被測的封閉容器,而且不是以固、液、氣三態形式存在的物質,因為封閉容器保證了這三態的封閉性。

在現代科學理論中,不以固、液、氣三態形式存在的物質,只有「場」。但與電磁場不同的是,電磁場沒質量,但這個「生命」,卻是有質量的,也就是說,這個場用現代電磁場理論似乎還不能完全解釋得清楚,為了與現代電磁場區分,我將其稱為「生物場」。

大家可能都有過這種感覺:即使沒發生聲音或影子之類提醒了你,你仍然感覺到有人的存在並且靠近了你,你會猛然一轉身,結果發現有人跟你開玩笑,悄悄走到你身後。絕大多數人會說:

「嚇死我了,你……」,但很少有人去想為什麼你發現了他的靠近,我認為,這就是你的生物場感覺到了他的生物場的存在,並以某種目前我們還不瞭解方式告訴了你,就像一個磁場進入另一個磁場結果造成磁場疊加並相互干擾一樣。也就是說,「生物場」可以被另一種「生物場」所感知,這可以看作「生物場」的一種性質。應用場的理論,我們知道,場的頻率是相同或相近時,會發生一種場象,就是共振。

而生物場間發生共振,就是這種感知比較強的時候。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看過一本科學雜誌上面說,所謂的鬼神可能是人死後殘存的生物能量,比如電磁波什麼的,當這種電磁波和活人的腦電波共振時人就能看見"鬼"的幻象,或者所謂的鬼上身什麼的,也可以把這種殘存能量叫做鬼,其實沒那麼神祕

以下是我個人判斷,為什麼鬼怪傳說多發生在農村而城市相對較少,我估計就是這些殘存的電磁波被城市裡的各種強磁場破壞掉了而農村強磁場相對較少呵呵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可能....即然我們古時不知道天上還有星球,現在的我們也未必真的能找到鬼這種力量來.

至於鬼是到了另外一個空間還是沉睡了,總之,科學還未能解釋的東西很多,比地球的直徑多幾百萬倍,甚至更多.還有的是,現在的科學也未必健全.古代很多以為是實理的科學現在已經通通改觀了.

所以,這種精神力量是真是假也難以證明.

還有的是當代科學家發現有"蝓蟲洞",那可能是通往另一個世界的通口.

總之萬事都有可能,只是機會和我們的智慧都未夠對付千變萬化的科學.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真的,但是我從來沒聽說過讓鬼給殺死的,只有被嚇死的.所以沒什麼好怕的,我們人是物質它們是魂~

我看過一本書,就是人死後的那一刻體重會降下5克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

不是有句俗話嗎,沒做壞事不怕鬼找人嗎?

5樓:斯坦愛因

既然你來這裡(自然科學) 你就該是個唯物主義者 這樣的問題 你就最好別在這裡現眼了

6樓:

鬼神之說源自人民群眾,一般都是在老百姓之間相互傳說的,不過其有可能是真的.我們都承認的一點是"人不可能想象出自己沒有見過的東西".例如:

古人在看見打雷的時候一定會想為什麼會打雷?但是為什麼世界各地的鬼神傳說中都有雷神這個角色?也就是說人們為什麼會想到雷神這個角色?

而且雷神的樣子和地球上的物種這麼相似.一定是出現了什麼使人們這樣聯絡的,可能就是鬼神

7樓:間苯三酚

不是,物質才是第一性的,鬼神只是意識的產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唯物主義者,對於「鬼」說我比較贊同「場」、「非三維空間」之類的說法。我相信它是真實存在的,只是由於現在科學還太貧乏,不足以解釋,科學工作者才以排斥的態度來掩飾自己的窘迫罷了。人的意識都是從物質世界來的。

全世界的人都能相似地創造出這麼神祕的東西,可見它不是空穴來風。可見,我們不能為我們目前的科學成就而沾沾自喜,我們還是幼兒園的蹣跚學步啊。卸料板的回答很好,現代氣功好象也證明了"場"的存在.

我覺得「卸料板」的解釋可以為我們開墾一片科學的荒地

9樓:匿名使用者

假的世間是物質的

10樓:大瓜人

傳說中的神鬼都是智慧體,這是不存在的。

11樓:

這個愚昧的問題都不應該問!!!

12樓:

真 的 有, 我 看 過.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13樓:張昆

世界上並沒有鬼和超自然現象,但它們也並不都是人們憑空幻想出來的,而是環境造成的。

在宗教中無論是佛還是道家,都能制約鬼,像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是密宗認為這是祕密蓮花部的根本真言,也即蓮花部觀世音的真實言教,是最厲害的,那麼就不停的念。

所謂的"鬼"是我們看到的由複雜的化學或者物理變化形成的幻影,還有就是由於我們心理上有問題或者大腦患了某種疾病產生的幻覺

我要說的就是鬼是一種意念裡的東西,你可以思念,可以寄託,但是不能過於執著,執著有還沒有,有沒有都跟我們生活的世界沒有太大的關係,踏踏實實過日子,堂堂正正做人,愛該愛的,恨該恨的。

世界上真有鬼神嗎,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嗎?

菲利斯 培根 phyllis bacon 在和親戚們於餐廳用完餐後,幾人坐下來閒談交流時將手臂伸出後門之外在照相機簡單的按了一個快門鍵,之後 真的有 以前我也不信的,等到事情發生在你的身上就不得不信了 我本人是信仰佛教的,但因小時候聽長輩們談論鬼神,對鬼神是否存在屬中 立態度,我認為做人正直,心無邪...

這個世界上迷信真的可靠嗎,世界上真的有迷信的事嗎?迷信真的可信嗎

迷信當然不可靠 但問題是你知道什麼是迷信什麼是正信嗎?科學是迷信還是正信?宗教就一定是迷信嗎?呵呵,現在有不少人把迷信和宗教及超感官體驗等同了起來,這才是最大的迷信啊 五 奉教是迷信嗎?你知道什麼是科學嗎?有些剛得了點新知識的人,動不動就說宗教是迷信,是違反科學的。但如果你追問一下 什麼是宗教?什麼...

世界上存在 神 鬼 嗎,世界上真的有鬼神存在嗎?

沒有,但是身理磁場可能導致你產生一些幻覺!不要迷信相信科學!首先要弄清楚神鬼的定義 世界上真的有鬼神存在嗎?幽靈,是死者的靈魂,以其生前的樣貌再度現身於世間。幽靈通常沒有固定的形體,一般用肉眼是看不見的,只有某些特定的人,例如死者的親屬 仇敵或是有陰陽眼的人才看得見。揭祕 鬼神 之說,世界上真的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