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的魚鱗豎起來了,金魚的鱗片都豎起來了,怎麼辦?

2023-02-08 01:45:02 字數 4413 閱讀 9735

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告訴你方法救它

豎磷病一 2%的食鹽和3%的小蘇打混合泡魚10~15分鐘 然後放入嫩綠水中靜養

二 用呋喃西林20毫克/升泡魚20~30分鐘藥在賣魚的那就有 趕緊的啊 聽我的話啊

還有你的水該換了 注意水質

2樓:容發魚社

這叫立鱗病 去買些殺菌水按說明連放3天``看看效果怎麼樣應該就沒問題了``

或者放些鹽連放3天 看看 如果不行就再放個2-3天 就應該差不多了千萬不要把水溫加到32度,那隻能讓魚死的更快``金魚在天熱和水溫高的時候是最容易出毛病的```

3樓:雪love菱兒

1. 多換水,但不要一次性全不換完,加入的水最好是乾淨的河水(確保沒有汙染),放過一夜的乾淨的自來水也行.

2. 少餵食,寧可讓魚餓著

3. 最好對出現問題的魚進行"隔離",防止是傳染病4. 確保水的溫度

一般不建議養金魚,金魚買回家後一般活不了幾天就死了,很少可以養活,主要是魚缸,飼料,水溫等問題,養觀賞魚的話是一定要用心照料的(尤其是熱帶魚),現在的人學習,工作緊,沒那麼多時間來養魚.如果實在喜歡的話,還是去買大商店裡的魚吧(帶缸的那種),這樣買回家後就不需要花太多的時間了,而且容易養活.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經常換水

春天的時候5天換一次

夏天的時候最好一天換一次

秋天的時候3天換一次

冬天的時候可以一星期換一次(冬天的時候儘量少喂點魚食)水可以用清澈沒有汙染的池塘水

自來水也可以,不過要事先讓水沉澱一天,因為自來水中有漂白粉每次餵食不要把魚食全倒進去,因為魚很貪吃,你喂再多它也吃的完直到吃漲死為止,發現魚有任何異狀,只要放幾滴精鹽入水中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加溫32!每3天換水1\3!停食!

金魚的鱗片都豎起來了,怎麼辦?

6樓:龍皇

金魚可能得了立鱗病。

立鱗病介紹:

因病魚鱗片豎立形似松果狀,又稱松果病或鬆塔病,多在秋末冬初發生。發病原因尚不很清楚,在水質不好的情況下多發,並在鯉科魚中常見,熱帶魚中的龍魚也常發此病,可能與某種病菌的感染或毒素的影響有關。水溫17-22℃,有時在越冬後期也有發生。

死亡率一般在50%以上。

一、**

1、季節變換,水族箱溫差變化大都會引起此症。

2、水質惡化。

二、症狀

初期魚的鱗片約5至8片會略為翻翹,並且鱗片根部會有充血現象,如不做適當處理,則鱗片會逐漸翻翹、紅種狀似松果,而使鱗片推動保護魚體作用,遭受細菌侵襲,最後鱗片脫落,潰爛而死亡。

三、病狀

鱗片豎起,眼球突出,腹部膨大、腹水,鱗囊內有液體,輕壓鱗片可噴射出滲出液。

四、**

1、初期時,可以一百公升水加入一公斤的粗鹽,或人工海水素,如果沒有可用食鹽代替,並將溫度調高至32c~34c左右,保持恆溫,增強水中溶氧,並每隔3天換水四分之一水量。 鹽水浴法:用 2%濃度的食鹽水,浸洗病魚10分鐘,每週一次,連續浸洗3-4次後,繼續靜養,不久即可好轉或**。

2、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射1-2小時間地方。魚缸如放在窗戶邊,窗玻璃應是白色的透明玻璃,如是有顏色的玻璃,影響光照,魚容易得病。

五、預防

保持缸水清潔,嚴格控制換水溫差(不超過2℃),能有效防治該病發生。豎鱗病較難**,即使**,鱗片也不如病前緊湊,損害觀賞價值。

7樓:手機使用者

樓主先看看病魚是否符合下列情況 豎鱗病——又稱立鱗病、鬆鱗病、鬆皮病等。 [病原體] 為一種與水型點狀極毛桿菌類似的細菌。 [症狀] 病魚表現的症狀特點是體表粗糙,多數在尾部部分鱗片像松球似地向外張開,而鱗片基部的鱗囊水腫,它的內部積聚著半透明或含有血的滲出液,以致鱗片豎起。

在鱗片上稍加壓力,含有液狀物從鱗囊噴射出來,鱗片也隨之脫落,有時伴有鰭基和**表面充血,眼球突出,腹部膨脹等症狀。病魚遊動遲鈍,呼吸困難,身體側轉,腹部向上,2~3天后即死亡。當水質不清潔,光照不足,水中缺氧,飼養水溫過高,以及當魚體鱗片被劃破等情況下易患此病。

金魚、錦鯉常患此病,每年春季較流行,在熱帶觀賞魚中,攀鱸科、鬥魚科和鱂魚科等泡沫卵生魚類常患此病。此病難以**,即使**後,色彩、光澤、體態都不如以前好看。 [**方法] 可將病魚浸入濃度為五萬分之一單位的四環素溶液中洗浴1小時;還可用2%的氯化鈉溶液與3%碳酸氫鈉溶液混合洗浴10分鐘;或用氯黴素溶液,或呋喃西林粉加痢特靈溶液,或慶大黴素溶液浸洗,還可用上述藥液的1%稀釋成低劑量潑灑,堅持數日均可見效。

為什麼金魚全身的魚鱗都豎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的鱗片豎起也叫鬆鱗病,就是整個魚身體像鬆塔一樣了!這個毛病是由於感染了病菌所致,不太好**!我的經驗是1.

把病魚的飼料加強,增加其抵抗力 2.將病魚所在浴缸防治高錳酸鉀整體消毒(魚要搬家喲)3.每天將魚放入5%的鹽水中10-20分鐘,在缸中加土黴素或者慶大黴素進行藥浴(**期間水要適當減少)增加日光照射時間!

你堅持6-10天應該有效果。

以後一定注意換水不能太頻繁,金魚對水的要求雖然不高,但是要求活水穩定才好!希望你的魚早日**

救命啊,我家的金魚肚子大大的,然後魚鱗都豎起了,這是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金魚魚鱗都豎起來是因為得了豎鱗病.

豎鱗病又叫鬆鱗病,病原體為點裝極毛桿菌。多為頻繁換水所致,由於水不清潔,魚體被劃掉鱗片及水中公含少量氧氣,飼養水溫過高等情況下,常會引起此病,較難痊癒。魚的鱗由平覆魚體表變成象松球一樣一片一片的象外長開。

鱗片的基部鱗囊水腫。在鱗片上輕輕一按,鱗片就會脫落。2-3天后病魚就會死亡。

此病好像不具傳染性,多見於金魚、錦鯉、攀鱸科魚及卵胎生鱂科魚類,象瑪莉、月魚、孔雀等。每年春季較為流行,發病的魚看起來很恐怖,我到現在想起來頭皮就會發麻。而且也不好**即便是**了觀賞價值也大打折扣。

所以不如人道毀滅來的好一些。

症狀 病魚體表腫脹,部分鱗片向外張開似松球,鱗片基部有水腫。此外,病魚還有爛鰭、鰭條基部出血等現象。嚴重時,殶魚常死亡。

**方法

a、用1%鹽水與1%的小蘇打液混合,浸洗魚體10分鐘,多次用藥方可見效。

b、用呋喃西林粉0.1 克加慶大黴素2支,並溶解在80釐米x50釐米x40釐米的水族箱中,長時間藥浴有一定療效,尤其是患病初期。

c、每40千克水加入0.5克氯黴素浸浴。

d、五萬分之一的四環素溶液藥浴1小時/天。

e、2%的食鹽加3%的碳酸氫鈉溶液藥浴10分鐘/天。

2.如果是小魚,變色是因為正在發育,所以逐漸變色.如果是大魚,就是因為環境不佳、餵食造成的。一般在細心照顧後,多能回覆原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一般不知飢飽.喂時最好以一次吃完為好,也就是寧可鋨著也別撐著.鱗豎起不大好判斷.有**最好了.最好你這幾天先別餵食了,看看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不好引起 不用就了 可以判死刑了··我養了8年以上的魚了 出這個症狀 治好的真沒幾個 書上看來的方法基本都嘗試過··效果都不是很好··感覺這種病以預防為主 平時經常用敵百蟲藥浴就可以了 5個ppm的用量可以殺死很多病菌·

我家裡的紅頭金魚鱗片都立起來了,是因為什麼?

魚的魚鱗豎起來了是怎麼回事

12樓:天秤

炸鱗:魚體粗糙,鱗片張開,呈松球狀。鱗片基部水腫,**內有半透明或含有血絲的粘液,常伴有鰭基充血、眼球突出、**充血潰爛、腹部膨大,身體倒轉,腹部朝上。

**方法:1、克水中,加入搗爛的大蒜500克,浸洗病魚30~50分鐘。2、用2%食鹽加3%小蘇打溶液浸洗病魚10分鐘,或用3%鹽水浸洗病魚10~15分鐘。

3、每立方米水用五倍子2~4克,全池潑灑。4、先把鱗囊的水腫泡壓破,用10%溫鹽水擦洗,塗上碘酊,再肌肉注射磺胺噻唑鈉液2毫升(0.4克)。

5、在飼料中加入5%金黴素或土黴素,連喂3~5天。(《病魚防治實用手冊》)

(純手打,以前做得摘記)

13樓:商業評論網

功蓋三分國,名成八陣圖。

金魚的鱗片都豎起來了,怎麼辦?

14樓:達

這個是**方法

1、萬分之四的食鹽和萬分之四的小蘇打混合後全缸遍灑或藥浴,可**豎鱗病等。

2、用呋喃西林粉0.1克加慶大黴素2支,並溶解在80釐米*50釐米*40釐米的水族箱中,長時間藥浴有一定療效,尤其對患病初期的病魚效果較明顯。

我的金魚肚子鼓鼓的,魚鱗都立起來了怎麼辦

15樓:勁豬

鰓腫 肚子大 這個應該是水質或者外傷導致的炸鱗 這個病可不好治 死亡率是相當高的 下黃粉吧 最好是黃粉的原材料 呋喃西林 再買點氟哌酸 給魚拌食吃 看這小傢伙的命了

小金魚的魚鱗有脫落現象該怎麼辦,金魚掉魚鱗怎麼辦?什麼原因?

看看是什麼原因掉的,如果是自己掉的那可能有問題了,有可能病了要注意,如果是和同伴撕咬的掉了鱗片沒有關係的,不用管它,時間長了會張出來的,不過可能的一兩個月,不知不覺的你就找不到它掉鱗的地方了.是你太經常換水導致。不要太經常換水,魚兒會慢慢好起來 金魚掉魚鱗怎麼辦?什麼原因?可以先準備一盆清水,然後配...

金魚的魚鱗和魚鰭有什麼作用,金魚魚鰭的作用是什麼

金魚的魚鱗是保護自己身體的,也是為了炫耀自己的美,魚鰭是用來呼吸的 金魚魚鰭的作用是什麼?魚鰭分為胸鰭 腹鰭 背鰭 臀鰭和尾鰭。一 胸鰭 胸鰭主要的功用是使身體前進和控制方向或行進中 剎車 的作用。當尾鰭不運動時,胸鰭向魚體兩側張開,作前後擺動時,魚體前進,一側胸鰭擺動時魚體向不動的一側轉彎。若失去...

為什麼我的小金魚都死了,金魚為什麼總死?

想養好魚,讓小金魚不死,先要做好準備工作。1晾水要把水在太陽下晒上三天,在放入百分之二的鹽才能用。2把養魚所需要的器材準備好,金魚需要一個增氧泵和一個迴圈泵。3挑魚在去買魚時,你用手去輕輕敲缸壁,沒有病的魚會過來要食吃,如果金魚行動呆智,在一角聚堆,這樣的魚不要買。4買回金魚後不要馬上,將金魚放進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