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讀後感,我要一篇300字讀後感

2023-02-08 01:30:04 字數 963 閱讀 9549

1樓:我沒名字註冊了

永不放棄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有著很多的困難險阻,也有許多磨難與坎坷會阻擋自己的腳步,使自己不能前進,如果永不放棄任何事物都會被你自己征服。

古人云:騏驥一躍,不能十步;怒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不知不覺中,眼前突然出現一片汪洋大海,遠處有一座孤僻的小島,在靜靜的小島中,只有鳥兒在歌唱,山羊在奔翔,樹木在生長,花兒在吐露著芬芳。漸漸地,波濤洶湧地海面上,出現了一葉扁舟,划行著,狂風把他的船掀翻,只有他一個人漂流到這座荒蕪人煙的小島上。

這個撐舵之人就是聽過作家笛福筆下的《魯濱遜漂流記》中的主人公——魯濱遜。

他一個人在這僻靜小島上頑強生活,有一種聲音一直在腦海裡不停地迴盪著:「放棄吧,這樣生活著有什麼意義?不會有人來救你的。

」但堅持的信念很快打敗了這種想法。魯濱遜堅持著,將面臨的困難一個個消滅,最後終於得到了回到文明社會的機會。

其實,我們也應該這樣,遇到坎坷,應該去克服,永不放棄,這樣,興許會使自己變得更堅強更勇敢。永不放棄,堅持不懈,這樣才能獲得光明獲得成功。

相信我吧,堅持到底,奮鬥到底,只要如此,勝利才會屬於你的。因為,堅持到底,奮鬥一生的寶葫蘆,他會幫助你走過一生的。

2樓:梅香益壽長

一個愛讀書的小女孩——讀《竊讀記》有感

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小女孩去書店竊讀,從書中得到了很大樂趣的事,她常常光顧書店,卻從不購買書,所以她藏在人群中或者貼在一個大人身旁。直到該吃晚飯了,她才依依不捨地離開。表現了她對讀書的熱愛和對知識的渴望。

「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這句話的意思是吃飯是為了長身體,讀書是為了長見識,我們不但需要吃飯,更需要讀書,這樣才能成為一個身心健康的人。讀完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好書會像營養品一樣滋潤我們的心田,像朋友一樣陪伴我的人生,像鑰匙一樣為我們開啟知識的寶庫,給我們力量,勇氣和智慧,讓我們一生都與好書相伴吧!

經典讀後感兩篇左右,經典讀後感兩篇300字左右

童年 讀後感 每個人都有童年,並且每個人的童年是不同的,但是,我們每個人的童年有高爾基那麼貧苦嗎?不,我們沒有,我們在家裡是獨生子,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高爾基的童年沒有我們幸福,家庭也沒有我們美滿。高爾基從7歲起就沒有了爸爸,跟著媽媽和年邁的奶奶生活,別的小孩都有新衣服,就他沒有,他有的就只有幾件打...

楊家將讀後感,楊家將讀後感300字

精忠報國,多麼深奧 豪放的詞語,可在他們的身上卻展現的淋 漓盡致 為國捐軀,多麼悲傷 沉重的字眼,可在他們的身上卻體現 的那樣從容。楊家將 一箇中國人聽了都肅然起敬的名字。楊家將 簡述了宋朝時期楊家將們抗擊北番的英雄事蹟,以愛國這一中心思想貫穿全書,內容生動精彩,動人心絃。從老一輩英雄 呼延贊 楊業...

簡愛讀後感,簡愛讀後感300字

簡愛 讀後感 簡愛 這部 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她是夏洛蒂勃朗特十年心血的結晶,也是流傳文壇百年的經典。讀完前四章,我只感到了冷,胸中填滿了怒火,因為我看到了小簡在童年時所受到的不公平 舅媽對她的毒打,僕人對她的謾罵,表兄表姐對她的欺凌。這些都在小簡心中留下了極深的烙印,成了噩夢的發源點。後來,看到了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