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老年人的眼病,眼科專家請進,有關眼病的問題,專家請進?

2023-02-07 23:10:03 字數 3613 閱讀 4102

1樓:王成恩昊

你好朋友 ,你奶奶得的可能是老年性白內障~~

晶狀體混濁稱為白內障。老化、遺傳、代謝異常、外傷、輻射、中毒和區域性營養不良等可引起晶狀體囊膜損傷,使其滲透性增加,喪失屏障作用,或導致晶狀體代謝紊亂,使晶狀體蛋白髮生變性,形成混濁。

白內障的主要症狀是視力障礙,它與晶狀體渾濁程度和部位有關。嚴重的白內障可致盲。

白內障按**分為年齡相關性(老年性)、外傷性、併發性、代謝性、中毒性、輻射性、發育性和後發性白內障等。 你家人的年齡高了,去醫院檢查一下吧!

**白內障的唯一方法就是手術,也就是白內障囊內摘除術,這種復明手術曾是白內障摘除的最常用方式,也很實用。

如現在的視力還可以生活自理,那麼你可以用一些藥物來延緩,如,白內停,障翳散、卡林優眼液都有延緩白內障的作用,平時可以買一些ve,vc之類的維生素來輔助**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祝好~~~~~~

2樓:名遍天下我獨家

對眼疾都有效的洗目仙方:

本方不論男女老少,花目醫瘴,風火眼,一切眼痛都可**,但對先天性盲人無效啊。洗目法:青皮15克,皮硝15克,煎水兩碗,每日洗3次,分別在辰時,午時,酉時三個時辰各洗 一次,(辰時為7-9點,午時為11-13點,酉時為17-19點),與其同時結合口服藥服之。

第一口服方:羊肝一具去掉膜,薄切之,裝入新瓦罐中放白炭火上烤燥研末,決明子40克,此二味放入水中煎熬,每天服用三次,三天服完,三天後再服第二口服方。

第二口服方:

防風15克,細辛10克,川芎20克,獨活20克,甘草(炙)15克,陳皮(去內脈)15克,大棗(去核)3枚,竹葉10克,煎熬後分三次口服(煎熬後要去渣,再放蜂蜜30克,再煎再沸,分三次口服)。每天一付,服用四天,以上7天結合口服藥7天為一療程,即可**,與其同時結合口服魚肝油丸。

本方推薦人為:湖南洞口縣太平鄉大萬園藝場 楊晚生我收集的醫療方子薈萃資料中有此方,祝你家人健康

眼科專家請進!

有關眼病的問題,專家請進?

3樓:以父之名的我

我不是專家

但是我也好心疼您的母親

去醫院好好的看看吧

(高分)急!眼科專家請進

4樓:豬的三生

必須去醫院,醫生會根據麥粒腫的大小和位置來進行診斷和處方。

小一些的影響不是很大的,可以採取保守藥物**,如果比較大的,就要求進一步處理後再上藥,儘快儘早到醫院看眼科,越小的時候越好處理,恢復越快。

可以徹底**的,不要有心理負擔,儘快去醫院~

5樓:失傳營養學

那是 脂肪堆積的效果。一般都會出現在眼部周圍。 少吃高膽固醇的食物。暈油等。 多吃深色蔬菜, 魚等, 一段時間 應該可以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網上發帖子沒用、快點去眼科看看、耽誤了就不好治了、 我以前眼睛也有這樣過 去醫院看看 醫生會給你開藥的 用了一會就會好的、

7樓:喜歡魔方

麥粒腫是因為眼瞼緣毛囊腺體口堵塞,分泌物聚集並繼發細菌感染引起,有輕度觸痛,多見於腺體分泌旺盛的年輕人,易**。**上建議:1 點抗生素眼水,重者加用口服抗生素 2 無效者,待形成膿頭後手術切開 3 關鍵是預防:

包括清淡飲食多吃蔬菜、規律作息、保持眼部衛生、平時多用溼棉籤按摩瞼緣等

8樓:謝謝依

你不要急,標準答案是:你趕快去醫院!快去,別問了。醫生會告訴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別急不是什麼大病 去醫院小手術一下就好 我那時候還長七個呢

10樓:放羊小娃娃

平時注意個人衛生,去醫院檢查一下,

眼科專家請進,我的眼睛問題很多,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你的問題,個人認為是這樣的;

1)度數和年齡的成長沒多大關係,主要是看你對眼睛的保護到不到位,我個人戴眼睛8年了,沒有換過.

2)有,最好的辦法是做手術,你這個年齡段做個成功幾乎是百分百,我的一個朋友做過,效果還不錯不過的保養半年,半年之中禁止吃一些東西.手術費用大概在倆到三千之間,醫院嘛看你在什麼地方了,一般正規的眼科醫院都可以做.

3)沒有影響,如果有的話也就是使用上和清理上的問題.(隨便哪種都可以,看你的眼睛適合哪種)

4)是沒事情,可能是你沒及時清理你的隱型眼睛5)保護自己的眼睛個辦法有很多,你自己選著做吧,但關鍵是要堅持.

12樓:光明書生

回答的人這麼多,本人只好少說點:

首先,戴有框眼鏡、戴隱性眼鏡和做手術其原理都是一樣的,不要盲目跟風才是,本人覺得如果不是有特殊考慮的話,最好還是戴有框眼鏡好;

其次,不管近視度數是否正在進展,**都是有積極意義的,任期發展註定不會跟您帶來好的結果。**近視的藥有很多,常用的有珍視明、華佗明目寶等。

最後不管您採用什麼樣的干預措施,減少用眼量永遠都是正確的。

片言碎語,順祝您健康快樂,眼睛倍亮。

13樓:

我跟你說說你的情況

一 你說你的度數在隨著你的年齡的增長而增長 這種情況在近視分類上叫變性近視 也就是除了近視 你的眼睛應該還有伴隨眼睛近視的眼病 如果只是近視的話 那依據你的說明 你的近視度數是不會增長的 你首先應該到眼科醫院去看看

近視度數的增長有取決於兩個方面的原因 一是遺傳 一是後天環境 你的遺傳應該是多因子遺傳 你說你不經常看書 這裡 深層次的說是指眼睛與看事物距離的關係 這個關係是眼睛看近看得越多 近視度數加深越快 你想想自己的情況是什麼

二 能讓度數降低的方法現在是沒有可靠的方法的 只有延緩的方法 那就是配光學鏡 你的眼睛 因懷疑是有眼病的 所以 因該先**眼病 再驗光配鏡 度數應該是你的最佳視力最低度數 眼保健操之類的只能是促進眼睛區域性血液迴圈暫時的提高視力 不是採取的方法 只能是輔助方法

三 戴隱性眼鏡是很好的 但是你得注意衛生 注意護理 驗光是要知道你的眼睛的角膜直徑和基弧

眼科專家進來幫幫我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近視時間還不是很久

可以嘗試在你近距離用眼的時候 比如看書寫功課的時候佩帶一副100度或者150度的老花鏡可以幫助你消除視覺疲勞 **你的假性近視.

至於樓上的說什麼眼保姆!我本人是很反對的,現在是市場上**近視的保健品是龍蛇混雜.無非都是說可以緩解疲勞**近視,嚴重的誇大療效 眾所周知真性近視在醫學上是沒有辦法徹底解決,因為真性近視眼的眼軸已經變長.

就連目前較流行準分子鐳射**也只是改變角膜的曲光度,達到**近視的目的 但眼底的曲光性質是沒有改變的

如果樓主傾向用器械輔助**,據我所知市場上有一種醫療器械 也是目前國內唯一的一種用於**假性近視醫療器械, 它和目前市場上**近視的保健品如眼保姆.好視力等不同.它利用迴圈焦變的技術 純物理**假性近視 產品的名字好象叫什麼我不記得的 是上海維珍國際出品的,樓主可以去baidu一下.

不過話又說回來再好的醫療器械,如果你沒有良好的用眼習慣 也是白搭所以平時要多注意用眼習慣 輔助一些器械的**假性近視就可以恢復希望可以幫到你

15樓:貝多芬貝

事。孩子近視了,請個眼保姆。我就是它治好的。

關於老年人的身體問題

您的孝心讓我很感動,不管對不對我都不要分。記憶力衰退不一定是大腦萎縮,但可能是導致腦萎縮的訊號。做一個腦ct,如果沒有發現腦萎縮,說明情況不是很厲害,但是腦萎縮的中階段的時間達五年之久,你應該限制照顧好老人外出,包括下樓等,防止發生平衡問題。還要注意精神的照顧,溝通,不要引起精神的壓抑。不建議做什麼...

關於用老年人做工的責任問題

對於聘請已退休的人員工作,在工作期間發生的事故不能按工傷程式處理,可以按僱傭關係 人身損害賠償 處理。適用 民法通則 來確定雙方的責任和賠償事宜。對於已退休的人員已不屬於勞動者範疇,但依然具備勞動能力,與之發生的用工關係不能按勞動用工來處理,只能確認為雙方建立了勞務關係。按人身損害賠償來處理。至於責...

關於老年健身的體會,老年人進行運動健身是越早越好嗎?

運動可以消耗掉攝入的過多的熱能,促進脂肪的分解供能 運動可以提高基礎代謝率而增加熱能的消耗 運動可以降低血脂而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運動可增強老年人的肺功能,堅持打太極拳的老人吸入氧量較不打太極拳者多,肺活量大 運動可以增強胃腸蠕動及其血液迴圈,改善胃腸血供。經常體育鍛煉可使腦血流量增加,有利於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