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感情破裂,決定離婚。如何辦理?雙方是異地戶口。現在居住北京,能在北京辦理嗎

2023-02-07 22:05:08 字數 683 閱讀 6837

1樓:_爾殤

你好!可以在北京辦理訴訟離婚,到法院起訴解決。法律依據是《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樓:深海

1 辦理離婚手續到你們夫妻雙方一人的戶口所在地辦理。

準備:結婚證書 戶口本原件 身份證 和影印件 2寸** 離婚協議書(資產的分配,子女的撫養權歸誰)

3樓:慶芸茗茶

離婚要三思 不離要慎重啊1 辦理離婚手續到你們夫妻雙方一人的戶口所在地辦理。

準備:結婚證書 戶口本原件 身份證 和影印件 2寸** 離婚協議書(資產的分配,子女的撫養權歸誰)

4樓:透明蕾絲顛丶

現在婚姻登記全國聯網 你可以去當地的民政局問問 是可以辦理的

夫妻感情破裂離婚財產該如何分割,夫妻雙方感情破裂要離婚,怎樣分割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包含了以下兩個方面的內容 一 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只要是屬於 夫妻共同財產 不論其對財產收益貢獻的大小,夫妻雙方均有平等的佔有 使用 收益 處分的權利。1 依 婚姻法 第三十九條第一款的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商處理,也就是說,離婚時夫妻對財產的分割,雙...

如何證明感情破裂 如何證明夫妻感情破裂了?

如涉及吸毒 賭博行為的,應提交居委會 或村委會 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等證據 涉及行政處罰 刑事犯罪的,應提交有關處罰決定或判決書等。我們看一下法定的判決離婚有哪些,或者說,法官怎麼認定感情破裂。根據 民法典 第1079條判斷感情破裂的依據有 1 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的 2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

如何認定夫妻雙方感情破裂?達到什麼條件法院才可以判決離婚

對於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破裂,司法實踐中法官會詢問當事人婚姻基礎 婚後感情 離婚原因等具體情況。並從具體 法律依據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 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