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夜間盜汗,連冬天都這樣這是什么原因啊

2023-02-07 21:50:03 字數 2275 閱讀 1309

1樓:匿名使用者

盜汗是中醫的一個病症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為特徵的。中青年「盜汗」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盜汗」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

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

專家提醒,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2樓:失落的水滴

陰虛 同仁堂的六味地黃丸,質量不會有問題.

3樓:

樓上的在哪找的啊? 好象很權威的樣子

要是我回答 就是兩個字 陰虛 想吃藥的話 六味地黃丸吧 應該好用 但是要用大廠的藥

4樓:~老李

常年夜間盜汗,連冬天都這樣這是什麼原因啊;你是腎陰虛吃六味地黃丸**就好了.

女人冬天出虛汗吃什麼好?冬天經常出虛汗是怎麼回事?

5樓:粘易

按說寒冷的冬季人們都怕冷的,可是像賴女士這樣經常稍一活動就出虛汗的人也比較多,賴女士41歲,教師,她感到最近一直都不覺得冷,稍微一活動就出很多汗,而且晚上被子稍微蓋的厚一些就還會盜汗,苦惱的賴女士找中醫問了說是腎陰虛引起的,帶著疑問她又諮詢了君山藥師,藥師告訴她:人過四十陰氣自半,早在《黃帝內經》中有記載:「女子七歲腎氣盛,齒更髮長。

二七而天癸至,任脈通,太沖脈盛,月事以時下,故有子。三七腎氣平均,故真牙生而長極。四七筋骨堅,髮長極,身體盛壯。

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發始墮。六七三陽脈衰於上,面皆焦,發始白。七七任脈虛,太沖脈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壞而無子也」。

而賴女士本身工作的原因,經常要熬夜批改作業,更容易損耗腎陰, 在藥師的建議下賴女士開始服用君山第二代富硒濃縮六味地黃丸滋養肝腎調理,服用一個月後症狀明顯的減輕,兩個療程後症狀痊癒。

女性40歲左右臨近更年期,不注意保養就會使更年期提前,而出現盜汗,咽乾顴紅,潮熱,月經量少甚至閉經等症狀,西醫認為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而中醫認為是肝腎虧虛所致,治宜滋養肝腎,常用方藥:君山第二代富硒濃縮六味地黃丸。而一般較常見的盜汗在中醫都是明顯的陰虛症狀,中醫理論認為:

陰虛生內熱。體內煩熱就會迫使津液外洩出現盜

男的24歲,夜間有時候會盜汗,冬天會經常盜汗是什麼原因? 20

6樓:僧耘志

盜汗是肺結核的症狀之一,建議到醫院拍胸片是否有肺結核,要是無 找個中醫望聞問切辨證論治 中醫調養身體

7樓:匿名使用者

盜汗是陰虛原因 服 中成藥 知柏地黃丸 就行

我一到冬天晚上睡覺就出現盜汗是怎麼回事

8樓:薄情論

以中醫觀點來看,夜間盜汗有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

拓展閱讀:

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

如果是陰虛體質引起,身體出現燥熱症,也會有盜汗的情況,此時可用六味地黃丸加減方來改善,,又陰虛火旺的盜汗,五心煩熱,宜滋陰降火,用之以當歸六黃湯加減方,但仍建議由中醫師鑑別診斷後,再服藥改善。

要多注意休息,防止過度疲勞,可以常吃些益氣補腎的食物,如山藥(它本身就是中藥),腰果,羊肉,動物的腎臟,這幾樣就很好。

就算是盜汗用藥物**也不如食療來的效果好,更要注意加強鍛鍊,睡覺前用熱水燙腳,儘量時間長一點,這也很有幫助的,因為足底的幾個穴位對腎虛證有很好的療效。

9樓:雄鹿的旅行

生活壓力過大,腎陽虛,發力盜汗。晚上和一些枸杞小米粥。睡覺之前想想開心的事情。注意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男性 40歲 冬天背後冷 晚上出虛汗 其他的都正常 請問是什麼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出虛汗,是休息時,或失眠時,還是睡著了時?

11樓:阿切_真涼

上次看河南衛視陳允斌說的 晚上盜汗是陰虛盜汗 可以找中醫調養一下

女性夏天感冒,夜間發熱,盜汗,頭痛厲害,咽喉腫痛,怎麼辦

嚴重體虛,易感冒,且盜汗。你服用抗生素過多太久,把你的自身免疫機能都給破壞了。風寒感冒,建議你以後要找中醫用中藥調治,不可再用抗生素了。去吃點六味地黃丸吧,專門 陰虛盜汗的 板藍根還是可以,最好是吃一些頭孢,或是銀翹片 如果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就最好去醫院看看 還有就是嚴迪,這個對 病毒性及流行 冒都...

12歲男孩夜間盜汗怎麼辦 有沒有藥方

運用臍療的方法 盜汗,在古今醫學文獻中介紹的很多,並且有著非常顯著的療效,我們在臨床實踐中,也經常用臍療的方法 盜汗,實踐證明療效確實肯定,尤其是對小兒盜汗症,收效更為滿意。下面介紹幾則治盜汗的臍療方 1 五砂散 五倍子5份,辰砂1份。共研細末,貯瓶備用。用時取藥散0.5 1克,用溫水調成糊狀,於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