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圖所示,某城市古建築群中一座古塔底部的建築平面圖

2023-02-07 21:45:03 字數 768 閱讀 7094

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假設該古塔底部的正多邊形為n邊形

則該正多邊形的面積s=(n-2)×180°

內角∠abc=s÷n

方法2:

拿把尺子貼在一面牆的邊緣,使尺子伸出來一部分,然後用量角器量尺子伸出來部分與另一面相鄰的牆的銳角角度,這個是角abc 的補角,再用180度減去所量的角度數,就是角abc 的度數

即∠abc=180°-∠所量的角度數(鄰補角的定義)。

方法3:

1、將ab、bc兩條線分別平行移動到距外牆邊1.5-2.5米(移動距離可多可少,以不防礙經緯儀視線能看通為準)處,我們把移動出的兩條線分別叫它a′b′;b′c′。

2、將經緯儀放在a′b′;b′c′兩條線的交點上。

3、調整經緯儀為水平狀態,先將經緯儀看準a′點,並將經緯儀水平角度歸零,再旋轉經緯儀看準c′點,這時經緯儀上顯示的「角度數」就是a′b′;b′c′兩條線之間的夾角大小,它與ab、bc兩條線之間的夾角相同。

這個方法不是什麼高深的方法,只要會測量知識的人都會,屬於普通測量。測量結果的精度:測量人員的測量過程操作越細、測量結果的精度越高。使用的經緯儀的精度越高,測量結果的精度也越高。

方法4:

利用「對頂角相等」的原理。簡單的說;將ab、bc兩條線分別延b點延長,用尺量出延長線的長度及量出延長線兩個端點之間長度,通過解斜三角型(知道三邊長度,求三角型內角)的計算求出∠abc的大小。

2樓:葛學誠

哪有圖啊?

直接用全站儀 定座標

讀如圖所示的四大洲,回答14題1如圖所示四大洲中,南北

亞洲地跨東西半球和南北半球,選項a錯誤 亞洲有北迴歸線和北極圈穿過,跨熱 溫 寒三個溫度帶,選項b正確 北 東 南面分別臨北冰洋 太平洋和印度洋,選項c正確 氣候的特點是 氣候複雜多樣 溫帶大陸性氣候分佈廣 季風氣候顯著 地跨寒 溫 熱三帶 亞洲地形複雜多樣,以高原 山地為主,西南以蘇伊士運河與非洲...

如圖所示,是真是假,如圖所示,是真是假?

作為一個吸菸將近7年的人 我告訴你 你可以試試一天抽兩包煙是什麼感覺 都不需要一斤白酒 一個月下來你就會開始咳嗽 喉嚨一直有痰 肺部很難受的 再者一般人活不到102歲 個例不能當成是普遍現象 上面那個是有可能 畢竟什麼事情都沒有絕對的 但更可能的是段子作為一個吸菸將近7年的人 我告訴你 你可以試試一...

如圖所示 這是什麼植物啊,如圖所示,這是什麼植物?它的根部看起來有點像蘿蔔,但是它不是蘿蔔吧?

魔鬼藤魔鬼藤是一種常綠藤本植物。又名綠蘿 葛 藤等,生長於熱帶地區常攀援生長在雨林的岩石和樹幹上,可長成巨大的藤本植物。綠色的葉片上有黃色的斑塊。其纏繞性強,氣根發達,既可讓其攀附於用棕紮成的圓柱上,擺於門廳 賓館,也可培養成懸垂狀置於書房 窗臺,是一種較適合室內擺放的花卉。這個叫綠蘿,室內栽培,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