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男孩夜間盜汗怎麼辦 有沒有藥方

2023-01-11 06:20:17 字數 4459 閱讀 2372

1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臍療的方法**盜汗,在古今醫學文獻中介紹的很多,並且有著非常顯著的療效,我們在臨床實踐中,也經常用臍療的方法**盜汗,實踐證明療效確實肯定,尤其是對小兒盜汗症,收效更為滿意。下面介紹幾則治盜汗的臍療方: (1)五砂散:

五倍子5份,辰砂1份。共研細末,貯瓶備用。用時取藥散0.

5~1克,用溫水調成糊狀,於患者臨睡前敷於肚臍,外以紗布覆蓋,膠布固定。翌日晨起時取下,如無效可重複使用,一般連用3天即可湊效。本方適用於各種證型的盜汗,對因肺結核引起盜汗,也有比較顯著的療效。

(2)五味敷劑:五倍子、赤石脂、沒食子、煅龍骨、煅牡蠣各20克,辰砂1克。共研細末,貯瓶備用。

於臨睡前取藥粉1克,用涼開水、食醋各半調勻,敷入臍中,紗布覆蓋,膠布固定,翌晨去掉。每日一次,3~5天為一療程。據《陝西中醫》2023年第5期介紹,用本方**小兒頑固性盜汗118例,連敷3次,盜汗即止者48例;5次汗止者31例;6次汗止者21例;無效 6例(其中結核病患者3例)。

愈後再次**盜汗,使用本方有效者9例,無效者3例。本方無毒性,無***,具有較強的斂汗功能,各型盜汗均可使用。 (3)玉屏風散加減:

白朮12克、黃芪20克、防風12克、炙甘草10克 、北五味10克、糯稻根15克水煎服,一日一貼。若汗出嚴重者加麻黃根12克、烏梅12克,有心悸者加熟棗仁12克、茯神18克、桂圓12克。

2樓:諾受

綠自然的經驗,大可不必太複雜的。有效就行 你可以經常用"黃芪15克瘦肉4兩"燉水給他喝,一段時間後自然就好了, 非常有效,經驗方,簡單,實用,好多人吃過都有效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的小孩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求救處方

3樓:蹇翰墨野然

也許是孩子卻鈣了,你可以諮詢醫生,還有就是孩子體虛你可用蔭陳大棗小麥煮水當粥吃,這個偏方很有效的不防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孩的常見情況,夜間盜汗,藥店有很多藥治這種病的,不要但心,祝你孩子早日**…

有沒有**盜汗的偏方

5樓:杞秀梅乾甲

盜汗又叫虛汗、寢汗,是陰虛熱擾,心液不得斂藏所致,**必須服用中藥『當歸六黃湯』:蘇當歸15克,生地黃15,熟地黃15,黃芪15,黃芩12,黃連12,黃柏12,熬水內服,每天1副,連續5、7副。

6樓:蓬芙弓畫

盜汗的偏方,驗方有很多很多,但你不知那一條偏方,驗方對你有效,你不可能每一條方子都試一下吧,所以盜汗要有針對性,最好你到醫院看看中醫,這樣你才知道是寒,熱,虛,實等那一方面引起盜汗,這樣就好治了。

7樓:赫新蘭皋鸞

盜汗:老豆腐半斤,切片貼鍋內燒成巴,再加水一碗,白糖適量,燒湯連巴一同食用,每晚睡前服,3天痊癒。

8樓:

從你的描述,我推斷你父親應該是氣虛所導致的盜汗,簡單點就去藥房買玉屏風散吃就可以了。要不,也可以嘗試我的經驗方。

五爪龍40克,生山藥30克,防風20克,浮小麥30克。

9樓:

石膏20克知母18克炙甘草12克水煎去渣後,煮大米30克做湯,吃米喝湯,做晚飯.三劑.

10樓:

單要偏方是不行的,所謂偏方就是有時靈有時不靈,要想讓偏方湊效,必得對症。單憑你說的這些是不能準確辨症的,不知道你父親有沒有諸如口舌生瘡、煩熱等其它症狀,這些可以幫助醫生準確辨症,如果病人只有你說的這個盜汗症而無其它,一般按常規而言這該是氣陰兩傷的盜汗症。給你一個方子可以服三天一試:

生地25g 防風10g 生山藥30g 黃芪60g 紅棗6個 麥冬25g 玄蔘25g 人蔘5g 同時注意節慾。

11樓:匿名使用者

盜汗中醫分很多種,比如營衛不和、氣虛、陽虛,生病、誤用藥物傷了營衛等等,怎麼治要看具體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麥皮加水熬茶喝,,三劑見效

13樓:

有浮小麥150克水煎,喝了就好了

14樓:

複製這麼多有什麼用,一點自己的東西也沒有。

盜汗屬陰虛的多。 陰虛相火旺,還有失眠多夢, 口腔潰瘍 小便黃,嗓子幹 ,脫髮等症狀,當然了, 病人不一定把這些症狀得全了。

這樣 你就 滋陰 清虛熱就行。

知柏地黃丸 足矣了。 買同仁堂, 最好是蜜丸,每次兩個,每天三次。 應該在一週內就能見效。

跪求盜汗自汗有效藥方!

15樓:day始於足下

你要是不嫌貴的話,試試幸林茶吧。您這些症狀應該是太虛弱了,另外多吃點補腎的東西,注意鍛鍊。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用五砂散,效果很好。想當年吃了好幾百的藥,一點效果都沒有。用五砂散幾塊錢就搞定了。

而且我孩子的小兒虛汗也很有效。方子:五倍子5份,辰砂1份,研成粉末。

用法:取胡豆大小加水幾滴調成膏狀,睡前敷肚臍,早上揭掉。一般3天就能**,3天不好就多敷幾天!

在中藥店買大概5塊錢就夠用一兩年了。

17樓:逯從

不相信醫院會治不好。你到三甲醫院去**。

建議方如下:白朮,黨蔘,黃芪,白芍,蓮子芯,煅牡蠣,芡實,牡丹皮,地骨皮,枸杞子,五味子,煅龍骨,磁石,五倍子,玄蔘,蹩甲,龜板,大棗。煎服。

晚上盜汗有不有偏方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上有「動汗」和「靜汗」之分。由於天氣環境原因引起的出汗屬於靜汗,相當於被動出汗。不少異常的靜汗需要引起注意,比如自汗、盜汗等。

有些人不熱、不運動時前心後背會出汗,且容易疲勞、感冒、心慌,特別怕風怕冷,這叫自汗,是氣虛的表現。夜晚一睡著就出汗,叫盜汗,是陰虛的表現。出汗部位的不同,能反映一個人的身體狀況。

額頭面部出汗過多,是積滯、內熱壅盛的表現,容易煩躁、口苦、尿黃;前心後背出汗,是心氣虛,容易心悸心慌、失眠多夢、恍惚健忘。下面介紹幾種盜汗食**:   1、韭黃100g,豬腰1個,食油、鹽、姜、味精等適量。

將韭黃洗淨切成小段,豬腰洗淨切成薄片。將食油放入鍋內,置明火上,油八成熟時,先放入豬腰,炒透後放入韭黃、薑絲,韭黃熟後,加鹽、味精調味後取出即成。可佐膳。

此方適應於腎虛腰痛、慢性腰肌勞損、腎虛遺精、盜汗、老人腎虛耳鳴等症,有補腎強腰的功效。   2、枸杞15g,雛母雞1只,料酒、胡椒麵、生薑、蔥、味精、食鹽適量。將雛母雞宰殺後,去毛和內臟,洗淨;將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將雛母雞肉放入鍋內,用沸水氽透,撈出放入涼水內沖洗乾淨,瀝盡水份,再把枸杞袋入雞腹內,然後放入盆內(腹部朝上)。把蔥、生薑放入盆內,加入清湯、食鹽、料酒、胡椒麵,將盆蓋好,再用溼棉紙封住盆口,在沸水武火上籠蒸2小時取出。將盆口棉紙揭去,揀去薑片、蔥段不用,再放入味精,即可食用。

此方適應於男女腎虛腰痛、神經衰弱。具有滋補肝腎的功效。   3、金針菜50g,瘦豬肉150~200g,醬油、豆粉、鹽、味精等適量。

將金針菜、瘦肉洗淨,一同放在砧板上,用刀剁成肉醬。加入醬油、鹽、豆粉、味精等調味品,攪拌均勻,放入碟內攤平。將碟放入蒸鍋內,隔水蒸熟。

可佐膳。 此方適應於腎虛腰痛、盜汗、腎虛耳鳴等症,有補血、養腎的功效。    4、冬蟲夏草性溫,味甘,有補腎和補肺的作用,是一種平補陰陽的名貴藥材。

如《本草從新》說它「保肺益腎。」《藥性考》亦云:「蟲草祕精益氣,專補命門。

」《柑園小識》還說:「以酒浸數枚啖之,治腰膝間痛楚,有益腎之功。」凡腎虛者最宜用含氨基酸較多的福臨門冬蟲夏草4克配合肉類如豬瘦肉、雞肉或鴨肉等共燉,連續服用一個月大部分腎虛盜汗、患者均可取得良好的療效。

  5、蝦性溫,味甘鹹,入腎經,有補腎壯陽的作用。凡因腎氣虛弱、腎陽不足所致的腰腳軟弱無力,或陽痿,或男子不育症患者,宜多食蝦。《食物中藥與便方》還曾介紹:

「腎虛,陽痿,腰腳痿弱無力:小茴香30克,炒研末,生蝦肉90~120克,搗和為丸,黃酒送服,每服3~6克,1日2次。」   6、 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除了具有補肺、健脾作用外,還能益腎填精。

如明·李時珍指出:山藥「益腎氣,健脾胃。」《本草正》亦載:

「山藥,能健脾補虛,滋精固腎,治諸虛百損,療五勞七傷。」《本草經讀》還說:「山藥,能補腎填精,精足則陰強、目明、耳聰。

凡上品之藥,法宜久服,多則終身,少則數年,與五穀之養人相佐,以臻壽考。」所以,凡腎虛盜汗之人,宜常食之。   7、豬腎 性平,味鹹。

唐·孟詵認為豬腎「主人腎虛」。《日華子本草》說它「補水髒,治耳聾」。水髒者實指腎臟而言。

故凡因腎虛所致的腰痠腰痛、遺精、盜汗及老人腎虛耳聾耳鳴,宜常食之。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有,然後我家人 教我,用鹽來炒,炒黃之後就放到熱水裡洗澡,第二天就好了

望採納,

來自贏世界

我12歲,男孩,我發現昨天晚上尿床了,可是我不敢說怎麼辦?

20樓:西服

我和你一樣,我剛剛就尿床了,年齡和你一樣

12歲男孩臉上有小痘痘怎麼辦,12歲孩子的臉上長了好多痘,怎麼辦?

手機使用者 粉刺,即痤瘡。有些女孩到十三四歲,男孩到十五六歲後不知不覺在顏面上起了一些疙瘩,不痛不癢,但非常影響美觀 一般地說,較輕的粉刺,可以說是青春期的正常生理現象只要注意 的保健衛生,隨著年齡的增大會不治而愈。預防粉刺,應注意下列幾點 經常保持 清潔 睡前 晨起常用溫水洗臉,以去除油汙。平時臉...

兒子12歲無紀律怎麼辦?男孩在寄宿學校上學,晚上在勤室不聽生活老師話怎麼辦

假戲真做!可以在一段時間內製造個假象來達到目的!前提是你要捨得哦!不然前功盡棄!不再讓他上學,儘可能安排家務事給他做,零錢零食類不再發放,讓他體驗下窮人辛酸的生活,每次他心裡委屈或抱怨時,先不管他,等他靜下來時再分析道理給他聽。給您說個故事吧 話說小明整天吹噓自己的知心好友很多,爸爸讓其製造一假象,...

男孩12歲怎麼還沒發育,十二歲男孩還沒有發育怎麼辦

男孩子發育一般會比女生晚,不過也因人而異,沒有絕對的答案,男孩具體發育期 10 11歲 開始增大 11 12歲 前列腺開始分泌,喉節增大 12 13歲 增大,迅速增長,生長 13 14歲 聲音變粗,乳頭下有硬結 14 15歲 腋毛出現,變音,首次遺精 15 16歲 顏色變深 16 17歲 長鬍須,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