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可以吃小脂音嗎,有高血壓可以吃減肥藥嗎

2023-02-07 17:50:08 字數 5746 閱讀 6817

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

蜂產品能緩解、預防和**高血壓

一個人自誕生之日起,其血液迴圈就像水管中流動的水一樣,隨著年齡的增長,「水管」會生鏽,也會產生一些垃圾,特別是人到中年以後更容易產生,如酸性離子纖維,它們和脂質、自由基、重金屬等血液毒素糾合在一起,堵塞血管通道,加劇紅細胞和血小板的凝結,阻礙血液的正常流動,增高血壓,併產生多種高血壓併發症——心、腦、腎、肝、肺、四肢及全身疾病,危害人體健康。大量的實踐研究表明:蜂王漿、蜂蜜等蜂產品恰恰有降低血壓,使人體血壓趨於或接近正常的作用。

蜂王漿、蜂蜜等蜂產品中的癸烯酸、花生四烯酸、亞麻酸等不飽和脂肪酸、白揚素、刺槐素、槲皮素等黃酮類物質、磷脂、超氧化物歧化酶類等多種「綠色元素」,它們不僅能擴張血管、增強血管彈性,更具有淨化血液,阻止過氧化脂質的形成,清除過剩自由基,排除素的作用。一方面使血液中的膽固醇、脂肪顆料、重金屬、離子纖維等毒素和水清和、遊離而減少,阻止和扼制血栓的形成 ,降低血液黏度,增強血液的流動性,另一方面使膽固醇、脂肪顆料等毒素垃圾不易沉積於血管壁上,使膽固醇等毒素垃圾進入血漿排出體外,從而促進人體血液迴圈,保持血液暢通,維持血壓正常。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眾多專家研究表明,食用蜂蜜等蜂產品能清除血液中20%以上的有害物質,日本學者認為,清除人體血液中的「垃圾道」、「泥石流」,能延年益壽,而蜂王漿等蜂產品中黃酮類物質β環上3,4-二羥基就是清除自由基等毒素的關鍵結構,不飽和脂肪酸是治心血管疾病的重要物質,因而蜂王漿、蜂蜜能很好地解毒排毒,清除人體垃圾,維持血壓正常。

蜂王漿、蜂蜜中含有種類豐富和含量較高的維生素、礦物質,它們中的維生素,特別是具有降血壓作用的b族元素含量和種類尤為豐富,儘管蜂蜜中維生素含量稍低,但種類十分齊全,二者中含有大量降血壓作用的k、ca 、mg 、zn 、se等礦物質,這些維生素和礦物質物質具有軟化血管、擴張血管、增強血管的彈性的功能,從而促使人體血液流量正常地執行,維持人體的正常血壓,綜合使用蜂王漿和蜂蜜,能優勢互補,殊途同歸。

蜂王漿、蜂蜜中都富含20多種氨基酸、豐富的乙醯膽鹼等物質,蜂蜜中還含有60%的果糖和葡萄糖,這些物質不僅具有健腦、潤肺、補腎等作用,還有調理、保養、恢復、維護人體腦、肝、腎、肺等各器官、各組織、各系統的功能,更具營養心肌和改善心肌的代謝過程的作用。

蜂王漿、蜂蜜中具有特殊活性的氨基酸、乙醯膽鹼等物質,一方面既起到營養心肌等器官和組織的作用,另一方面它們和其他降血壓物質一起協同發揮著積極的降血壓功效,如硫代脯氨酸可使血栓長度減短、使血栓粘附性減弱,從而抑制血小板的凝結。研究人員用0.1~1.

0mg/㎏的蜂王漿注射和用2.0~5.0mg/㎏的蜂蜜點滴犬、貓、兔的實驗都表明:

這些動物的血壓迅速降低,這是由於蜂王漿和蜂蜜中含量豐富的乙醯膽鹼的作用,所以,臨床醫生認為:蜂王漿和蜂蜜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前蘇聯醫學院科技工作者用蜂王漿片**高血壓及併發症患者多例,患者中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其併發症冠心病、動脈硬化、糖尿病患者得到明顯好轉。

蜂王漿和蜂蜜中多種營養和藥理成份,能增強人體的特異性和非特異性免疫能力,提高淋巴細胞和巨噬細胞的數量和活性,消滅各種病菌,提高人體的抗病能力,對高血壓引發的多種併發症,如動脈粥樣硬化、腦溢血、冠心病等多種疾病有預防、緩解和**作用,這些外圍併發症的減輕或好轉,能給患者高血壓的降低提供一個良好的保證,有標本兼治的效果。

3、 結論

高血壓是人類一種頑固性疾病,目前還沒有一種藥物能徹底**,並且高血壓病人往往需要長期用藥,這些藥物可能產生***和耐藥性,而蜂王漿、蜂蜜具有安全健康,多病同治的特性,無疑是人們理想的天然綠色食品,是高血壓患者的理想選擇之一,除堅持服用降壓藥外,聯合使用蜂王漿、蜂蜜能緩解和防治人類高血壓,能人體使血壓趨於正常。

有高血壓可以吃**藥嗎

2樓:e健康聯盟

不可以。

科學的**本來就不可以吃藥,**不要減壽命!

**需要注重方法健康才會有效分解脂肪。

健康的**方法只有二種:以運動來提升體內的基礎代謝和食物熱量控制。而運動常使人難以堅持,許多運動又會使你的臂和腿增粗;通過用營養調理提升人體基礎代謝率(增加熱量消耗),用植物攝取高營養低熱量的調理方法,它既把熱量控制好了,同時又幫你提升體內的基礎代謝率,讓**變得更加容易。

在專業指導下是可以同時用合理膳食來調理高血壓問題的。

高血壓不能吃的食物

3樓:荀含桃雋波

高血壓患者的飲食禁忌有:

1,酒:飲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還可促使鈣鹽,膽固醇等沉積於血管壁,加速動脈硬化.大量,長期飲酒,更易誘發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戒酒.

2,濃茶:高血壓病患者忌飲濃茶,尤其是忌飲濃烈紅茶.因為紅茶中所含的茶鹼最高,可以引起大腦興奮,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適,從而使血壓上升.而飲清淡綠茶則有利於高血壓病的**.

3,狗肉:高血壓病**雖多,但大部分屬陰虛陽亢性質,狗肉溫腎助陽,能加重陰虛陽亢型高血壓的病情.其他型別的高血壓,或為腎陽虛,虛陽上擾,痰火內積,瘀血阻絡等,食用狗肉或躁動浮陽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與病情不利.

所以不宜食用.

4,多鹽: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溜留可引起細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壓上升.因此,高血壓患者應限制鹽量的攝入.

5,辛辣和精細食物:辛辣和精細食物可使大便乾燥難排,易導致大便祕結,患者排便時,會使腹壓升高,血壓驟升,誘發腦出血,所以高血壓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細食物.

6,動物蛋白質:高血壓病患者應限制或禁用動物蛋白(如動物肝臟,蛋類)的攝入,因蛋白質代謝產生的有害物質,可引起血壓波動.平常飲食可選用高生物價優質蛋白,如魚肉,牛奶等.

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黃酸,酪氨酸等)有降壓作用.

7,高熱能食物:高熱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誘發肥胖,肥胖者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高血壓患者多合併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飲食上應限制高熱能食物.

8,雞湯:雞湯的營養價值很高,而多喝雞湯又會使膽固醇和血壓增高.因此,雞湯不能盲目地作為病人的營養品,特別是患有高血壓的人,不宜喝雞湯.否則只會進一步加重病情,對身體有害無益.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壓並不是不能吃肉,是少吃肉。? 1、高血壓患者不能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常見的辛辣食物有蔥、大蒜、生薑、芥末、韭菜、辣椒、桂皮、八角、洋蔥等,高血壓患者尤其不能食用辣椒。

辣椒屬於熱性食物,倘若高血壓患者有發熱、便祕、疼痛等症狀,食用辣椒後會加重症狀,抵消降壓藥物起到的療效。 2、少吃太鹹的食物。每日進鹽控制在2-5克以內。

因為食鹽能使小動脈痙攣,血壓升高,並促使腎小動脈硬化過程加快。食鹽過多,還容易使水鈉在體內瀦而引起水腫。 3、少吃動物脂肪、不食動物內臟等。

4、忌長期食用高膽固醇食物。高血壓病患者要控制富含膽固醇的動物脂肪和其他食物(如蛋黃、動物內臟、魚籽、蝦、蟹黃、墨魚等)。 5、少量喝茶。

茶葉中含有少量茶鹼、黃嘌呤,其利尿作用對**高血壓病有利。茶葉中的維生素等能防止動脈硬化。但飲茶過多又會引起興奮不安、失眠、心悸。

故不可多飲。 6、少量飲用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黃酒等,可擴張血管,活血通絡。但忌飲烈性酒,更不能酗酒。

高血壓吃什麼對身體好? 1、多吃防治高血壓的食物,如 菌類:靈芝、黑木耳、白木耳、香菇; 葉菜類:

芹菜、茼蒿、莧菜、汕菜、韭菜、黃花菜、薺菜、菠菜等; 根莖類:茭白、蘆筍、蘿蔔、胡蘿蔔、荸薺、馬蹄; 花、種子、堅果類:菊花、羅布麻、芝麻、豌豆、蠶豆、綠豆、玉米、蕎麥、西瓜子、向日葵子、蓮子心; 水產類:

海帶、紫菜、海蜇、海蔘、青菜、海藻、牡蠣、鮑魚、蝦皮、銀魚; 動物類:牛奶(脫脂)、豬膽、牛黃、蜂蜜、食醋、豆製品。 水果:

蘋果、西瓜、鮮梅、檸檬。 2、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及豆製品。

飲食宜多食鉀食物。 高血壓飲食要點 1、高血壓病人飲食需要適時定量,不飢不飽,不暴飲暴食。 2、食鹽攝取每天應該限制在3克以下。

浮腫明顯時,更應該嚴格控制食鹽。但長期低鹽或者缺鹽,可導致食慾不振,全身乏力等現象,所以不能無鹽。 3、高血壓病人要多吃些含鉀豐富的食物。

如油菜、菠菜、小白菜及西紅柿等。吃含鉀的食物不僅能保護心肌細胞,還能緩解吃鈉太多引起的不良後果。但高血壓併發腎功能不全時,則不宜吃含鉀多的食物,否則會因少尿而引起體內鉀積蓄過多,導致心律紊亂以致心臟驟停。

總之,高血壓病人的飲食以清淡為主,寧素勿葷,寧淡勿濃,寧飢勿飽,生活上做到調情志,益腎精,慎飲食。 先關閱讀:高血壓病人不能吃什麼呢 高血壓吃什麼好收起

5樓:愛就是愛吧

高血壓可不是什麼開玩笑的小毛病,所以在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亂吃,下面就來說說哪兩種食物不能吃。

一、蛋糕

為什麼不能吃蛋糕

1、蛋糕外觀漂亮,口感好,但常吃會增加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同時會減少可預防心臟病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增加高血壓患者患冠心病的危險。

2、蛋糕富含脂肪,常吃會增加血液黏稠度促使血栓形成,加快動脈粥樣硬化,增加糖尿病的發病率。

3、蛋糕店用的巧克力,絕大部分都是代可可脂巧克力,含反式脂肪酸,其健康價值是負數。

二、鹹麵包

不能吃的原因

1、鹹麵包含鹽份較高,非常不利於高血壓患者。

2、鹹麵包含有很高的熱量,而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相對匱乏,因此對高血壓患者健康不利。

高血壓不能碰的食物

1、高熱能食物

高熱能食物(葡萄糖、蔗糖、巧克力等)可誘發肥胖,肥胖者高血壓發病率比正常體重者高。高血壓患者多合併有超重或肥胖。所以,本病患者飲食上應限制高熱能食物。

2、肉類

肉類食品含脂肪高,雖然是高蛋白,但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容易造成血液中血脂過高,誘發冠心病。

3、重口味餅乾

像番薯、幹豆類容易導致脹氣的食品,高血壓患者還是少吃為妙,另外味道濃重的餅乾,由於糖鹽含量過高,因此還是少吃。

4、雞湯

雞湯的營養價值很高,而多喝雞湯又會使膽固醇和血壓增高。因此,雞湯不能盲目地作為病人的營養品,特別是患有高血壓的人,不宜喝雞湯。否則只會進一步加重病情,對身體有害無益。

5、酒飲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還可促使鈣鹽、膽固醇等沉積於血管壁,加速動脈硬化。大量、長期飲酒,更易誘發動脈硬化,加重高血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戒酒。

6、狗肉

高血壓病**雖多,但大部分屬陰虛陽亢性質,狗肉溫腎助陽,能加重陰虛陽亢型高血壓的病情。其他型別的高血壓,或為腎陽虛,虛陽上擾,痰火內積,瘀血阻絡等,食用狗肉或躁動浮陽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與病情不利。所以不宜食用。

7、動物蛋白質

高血壓病患者應限制或禁用動物蛋白(如動物肝臟、蛋類)的攝入,因蛋白質代謝產生的有害物質,可引起血壓波動。平常飲食可選用高生物價優質蛋白,如魚肉、牛奶等。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黃酸、酪氨酸等)有降壓作用。

8、多鹽食物

食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鈉溜留可引起細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壓上升。因此,高血壓患者應限制鹽量的攝入。

9、濃茶

高血壓病患者忌飲濃茶,尤其是忌飲濃烈紅茶。因為紅茶中所含的茶鹼最高,可以引起大腦興奮、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適,從而使血壓上升。而飲清淡綠茶則有利於高血壓病的**。

10、辛辣食物

辛辣和精細食物可使大便乾燥難排,易導致大便祕結,患者排便時,會使腹壓升高,血壓驟升,誘發腦出血,所以高血壓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細食物。

高血壓吃什麼好

芹菜芹菜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鈣、磷、鐵、鈉等,葉莖中還含有藥效成分的芹菜苷、佛手苷內酯和揮發油,具有降血壓、降血脂、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蘿蔔

蘿蔔味辛甘性涼。可消積滯、化痰熱、散淤血、解酒毒、降血脂、軟化血管,常吃能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主要吃法是蘿蔔豬骨湯、蘿蔔海帶瘦豬肉湯,清淡味美。

所以蘿蔔可以作為降血壓的蔬菜,減輕高血壓患者的症狀。

獼猴桃其味酸、甘,性寒,無毒。全果或汁能夠清熱利水、散瘀活血、抗炎消腫、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適用於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

黑蒜最為常用飲食**,其食用簡單,針對高血壓及引起的高血糖、高血脂的調理平衡效果理想。

吃補血食物會抬高血壓嗎,高血壓可以吃高脂食物嗎

一切補氣補血的藥物 都可以升血壓,比如說人蔘,大棗,黃芪 每種食物的情況不一樣,通過食療解決高血壓的根源才是關鍵。高血壓可以吃高脂食物嗎 高血壓高血脂的人,需儘量少吃高熱量高脂肪食品,少吃甜食,少吃海鮮,版少吃滋補營權養品,可以吃黑巧克力,芹菜,苦瓜,冬瓜,西蘭花,熱量低,脂肪含量低,易於腸胃消化吸...

高血壓可以健身嗎,有高血壓的人可以健身嗎?

高血壓的人可以運動嗎?適合高血壓者進行體力活動的專案有打拳 練氣功 行走 慢跑 游泳。這些活動有利於放鬆精神,調節神經,擴張血管。不同體質的高血壓 運動的強度 型別也不同。1 肝火型 這類患者陽氣旺盛,運動太過,血壓就會升高,容易出現意外,所以不主張做太多的運動,可以選擇太極拳 散步等較為緩慢的運動...

高血壓患者可以吃枸杞子嗎,高血壓患者可以用枸杞泡茶喝嗎

可以 枸杞 決明子 丹蔘等泡水喝具有一定的降血壓。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功效。這裡再給你說一下高血壓的飲食原則多吃低脂肪 優質蛋白食物 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c 胡蘿蔔素 纖維素等多種營養物 多吃含鈣食物 多吃粗糧 薯類等作為主食 飲食規律。多食富含鉀鎂碘鋅的食物 這類無機鹽具有降低血壓和保護心臟的功能。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