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經濟開發區的地方特產,松原經濟開發區的介紹

2023-02-07 15:45:05 字數 3819 閱讀 6926

1樓:o煙花2月

松原經濟技術開發區位於在鬆嫩平原東部、美麗的松花江南岸、中國陸上第六大油田吉林油田腹地,是母城松原市市區的**地段,是新城區建設的重點區域。開發區交通便利,生態環境良好,基礎設施一應俱全,投資環境優越。開發區誠摯歡迎有識之士共盟發展!

松原經濟技術開發區是2023年經吉林省人民**批准建立的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轄區面積118平方公里,規劃區面積53.5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區面積11.

45平方公里。下轄一個鄉,13個行政村,常駐人口8萬。經過20多年的發展建設,松原經濟技術開發區於2023年成功晉升為國家級開發區。

松原經濟開發區在哪

2樓:

松原經濟技術開發區是2023年經吉林省人民**批准建立的省級經濟技術開發區。轄區面積118平方公里,下轄一個鄉,13個行政村,總人口2.9萬。

2023年12月,經省**批准,規劃面積由原來的9.29平方公里擴容到53.5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區11.

45平方公里。目前開發區已入駐各類企業480戶,其中工業企業86戶。2023年,全區技工貿總收入達到45億元,國內生產總值達到21億元,全口徑財政收入完成19703萬元,工業總產值完成35.

5億元,工業增加值實現19億元。

松原經濟技術開發區位於在鬆嫩平原東部、美麗的松花江南岸、中國陸上第六大油田——吉林油田腹地,是母城—松原市市區的**地段,是新城區建設的重點區域。距長春150公里、哈爾濱190公里、大慶180公里,緊鄰203國道和長白一級公路,依託四條鐵路和五條國、省級公路及松花江大橋,使松原市成為連線東北3省及內蒙古自治區8市14縣的重要交通樞紐和物流中心。這裡糧食資源豐富,由於地處世界**玉米帶上,是國家大型商品糧基地和油料基地,盛產玉米、大豆、水稻等多種農作物,全市糧食總產量在600萬噸以上,其中玉米產量在500萬噸以上;這裡淡水資源豐富,年過境流量400多億立方米,是全國發展工業為數不多的富水城市;這裡礦產資源豐富,現已探明的石油儲量達10.

6億噸,天然氣儲量達185億立方米,是農副產品深加工和食品加工、生物化工和石油化工、建材加工、為油田協作配套等產業戰略選擇的理想之地。

為了打造一流的投資環境,松原經濟技術開發區不斷加大軟硬環境的建設力度,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按照「小**、大服務」和「精簡、統

一、效能」的原則,相繼組建了21個辦事機構,實行「一站式」辦公,「一條龍」服務,「一個視窗」對外,全面營造「親商、安商、富商」的服務理念,受到了廣大投資者的廣泛好評。目前,區內老規劃區已經實現「五通一平」,區域性地方達到了「七通一平」,新規劃區內的基礎設施建設也正在按規劃緊鑼密鼓的進行,區內的道路、供水、排水、供電、供暖、供氣、通訊網路基本形成,開發區的整體承載能力得到了進一步的提升,可完全滿足企業生產生活的需要。

松原經濟技術開發區立足於以工業專案建設為中心,以發展潛力、投資強度、產出效益、環境評價為衡量標準,堅持引進資源節約型、科技創新型、生態環保型和產業叢集型專案為主。依託良好的區位、豐富的資源和優良的投資環境,突出建設農副產品深加工和食品加工、生物化工和石油化工、建材加工、油田協作配套等四大主導產業,促進產業叢集的形成。幾年來,美國、香港、四川、上海、山東、浙江、深圳等國內外投資商紛紛到松原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興業並取得了長足的發展。

隨著招商引資力度的不斷加大和專案建設質量的不斷提高,松原經濟技術開發區主導產業初步形成並正在升級和優化。以華潤賽力事達玉米工業****、松原吉安生化****為代表的玉米深加工和生物化工產業取得了快速的發展。在區內已經形成了年加工玉米200多萬噸的加工能力,並且這些企業正在進一步擴產擴能,預計未來兩年加工玉米能力可達到400萬噸。

並且不斷有相關企業到松原經濟技術開發區就玉米生物化工產業進行投資,使生物化工產業的產業鏈條不斷豐富和發展;以100萬頭/年生豬屠宰加工、100萬噸/年飼料加工、20萬噸/年玉米胚芽深加工等專案為代表的農副產品深加工和食品加工發展形勢良好。松原市豐富優質的農副產品和水資源為農副產品深加工和食品加工的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條件,使農副產品深加工和食品加工在松原經濟技術開發區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以大多油田配套產業****、松原市鼎奇石油助劑****等為代表的一批為油田協作配套企業蓬勃發展,並正在由初級配套產品加工向解決油田生產難題為主的高技術產品上邁進;以年產3億塊新型免燒磚等為代表的新型、環保、節能為主的建材加工產業方興未艾。

三江交匯松原地,中山「東鎮」聚賓朋。商機無限的松原經濟技術開發區笑迎四海賓朋,在未來的日子裡,在繁花似錦的季節中與您相約,攜手播撒精誠合作的種子,共同收穫美好的明天。

3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松原市松花江大橋(一橋)南橋頭----五色廣場附近,油田總醫院西側。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江南,由寧江區過了松花江大橋,右手邊那片就是

松原市開發區都有哪些街道

5樓:墨夷雁山

松原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沒有管轄哪些街道,只有代管一個興原鄉(原屬松原市寧江區)。

松原都有什麼特產啊

6樓:東北工作室

十一來了松原一定要滿載而歸啊。東北三寶人蔘、貂皮、鹿茸。松原德偉小米也不錯的。

7樓:申旺浦菁

扶余縣增勝的四粒紅花生,乾安縣的橋面條,長嶺縣的三清山粉條,前郭縣的牛肉乾,寧江區的老醋都很好

松原市有什麼特產?

8樓:手機使用者

松原最新特產 松原市素有「糧倉、林海、肉庫、魚鄉」 之美譽 。主要農作物有玉米、大豆、水稻、高粱、葵花、花生、黃煙、大蒜以及藥材等。每年僅玉米產量就達400多萬噸,人均生產糧食居全省第一位。

1 玉米碴 精製系列玉米碴(大、中、小)產品的原料是綠色食品特用玉米,採用先進工藝,經深加工而成,色澤金黃,營養豐富,米香四溢,口感性好,角質率高,富含蛋白質、賴氨酸、胡蘿蔔素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份,久食可降低血糖、血脂、促進食慾,是改善人們膳食結構的優良食品,是家庭、飯店、賓館必備佳品。 2 「蓮花」蓮籽米 蓮花系列蓮籽米是以蓮花泡天然蓮籽和「鬆蓮」牌大米為主,以糯米、香米、黑米、小玉米楂子、小米、黃米、小豆、綠豆、雲豆為輔,經食品專家精心研製。 3 三青牌馬鈴薯粉條 品以優質馬鈴薯澱粉為原料,採用先進工藝及科學配方精製而成,富含賴氨酸、維生素d3和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色澤潔白,晶瑩透明,柔韌滋潤,鮮香可口,屬低脂低糖產品。

4 蘆葦 蘆葦,亦稱"蘆"."葦"。禾木科。

多年生草本。地下有粗壯匍匐的根狀。葉片廣披針形,排列成兩行。

5 「鬆寶」麵粉 精製系列麵粉(餃子粉、特製一等粉、標準粉)色澤潔白、質地純正、麥香濃郁。該產品是按照國家a級綠色食品生產操作規程,經合理分級、無汙染、無新增劑,營養豐富的膳食佳品,具有增有食慾,有益健康之功效。 6 乾菜 系列乾菜(蘿蔔乾,豆角幹,茄子幹,西葫蘆幹,土豆乾等)是選用優質無公害,無汙染的蔬菜,經過精心加工,晾晒而成。

具有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口感好等特點,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綠色食品。 7 春嶺蕎麵粉 春嶺蕎麵粉是選用無汙染,無公害,純天然蕎麥加工而成的蕎麵粉,食用時口感好,味道美,是人們調劑善食補充營養的最佳食品。 8 「雙屯」牌民樂小米 ;「雙屯」牌民樂小米,是由吉林省松原市寧江區農樂農工商總公司,在大氣,水質,土壤等環境檢測合格的前提下,嚴格按照國家綠色食品操作規程和管理程式進行加工生產的,經國家綠色食品質量檢測合格,由中國綠色食品發展中心批准認定為a劑綠色食品。

9 「四粒紅」花生 四粒紅花生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及維生素e,鈣,鐵,鋅,鍶等微量元素,還含有人體必要的各種氨基酸,能促進人體發育,降低膽固醇,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之功效。 10 「金日」牌葵花高階色拉油 「金日」牌葵花高階色拉油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高含量的天然纖維素e,不含膽固醇,絕無任何新增劑,適合各種烹呼叫油。

邢臺的經濟開發區在哪裡,邢臺經濟開發區的地理區位

邢臺經濟開發區位於邢臺市主城區東部。邢臺經濟開發區先後被科技部 工信部命名為國家光伏高新技術產業化基地 國家太陽能光伏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被工信部列為京津冀產業承接重點園區,被省 列為重點培育的實力型園區 承接京津產業轉移重點開發區之一。2019年,全區生產總值完成68.2億元,同比增長5.1 ...

吉林市經濟開發區是屬於哪個區的?詳細點

吉林經濟技術開發區是由 批准設立的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也是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批准在東北地區設立的唯一的國家級專利產業化試點基地,已通過iso14001環境管理和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雙認證。行政轄區103平方公里。分為經開東區,經開西區。2010年4月25日,辦公廳關於吉林省吉林經濟開發區升級為...

北京市亦莊經濟開發區屬於哪個區

從行政隸屬關係,亦莊經濟開發區屬於北京市直轄。從區域上劃分,亦莊鎮是屬於大興區的,但由於亦莊經濟技術開發區是國家級直管的經濟開發區,所以相關的行政審批是由北京市直接管理的。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位於中國北京大興亦莊地區,屬明清時期北京城皇家園林南苑境內,是北京市享受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國家高新技術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