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相機專業

2023-02-07 14:35:04 字數 530 閱讀 5315

1樓:老1虎1最1帥

首先相同的地方都是數碼相機,但由於專業攝影師使用和環境和頻率以入對**質量的要求與家庭使用者很不相同,所以對於專業相機有更高的要求,主要表現在:

1、更高的可靠性和環境適應性,如快門的精度和壽命(一般在10萬次以上),機身的防塵防雨滴效能等(以滿足專業攝影師在惡劣環境下使用的要求)。

2、更高的效能和可操控性,如連拍速度,閃光同步速度,快門速度、對焦及測光精度等.

3、更高的影象質量,為了獲得更好的影象質量,專業相機配備更大的影象感測器(即ccd、cmos等)

4、為了獲得更好的成像質量,需要配備專業的鏡頭,專業的鏡頭的鏡頭解析度、影象失真和畸變控制、色彩還原、通光能力、耐用性都是最好的。

由於製造要求不同,所以家用的數碼相機一二千元就行,而專業相機根據配置情況一般要數萬元或更高。

最後要說的是:並非家用數碼相機不能用來創作,一幅好的作品所要表達的內容或者說主題、創意是第一位的,而**質量是第二位的(當然對於廣告、風光**質量也是很重要的),家用數碼相機只要用的好,同樣能拍出不朽的作品。

專業相機和普通相機有什麼區別

單反和數碼相機的區別在於 1 感光器開啟時間不同 單反的ccd或cmos只在拍攝時起作用,而普通數碼相機的感光器則在取景時就起作用,這導致普通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工作時間更長,更容易產生熱量,影響畫質。2 感光面積不同 單反的ccd或cmos的面積遠大於普通數碼相機,普通數碼相機的感光元件大小普遍相當...

關於數碼相機下,關於數碼相機 推薦下

不知道你要買卡片還是單反!從追求畫質和操作感上來講,當然是單反好的多,但是您要用於日常教育工作,拍攝檔案學校宣傳片,肯定還是需要一定的便攜性,您說的宣傳片是 還是動態電影呢,單反一般是不能拍電影的,就算可以拍對拍攝時間限制也不小,而且動態性不好,像500d的20幀每秒,勉強夠了,5000拿不下來,而...

普通的卡片相機跟專業的相機拍攝出的效果有什麼不同

專業要看有多專業 一般的單反跟卡片機相比,由於感光元件更大,每個畫素點更準確,畫質更高更細膩 同時,卡片機由於採用了潛望鏡式的光路在有限的空間內延長焦距,結果就是光學效果會差很多。打個比方,你從一面鏡子裡面看自己就像是單反相機照的相,而你通過幾十面鏡子看自己就像是卡片機照的相,看起來差不多,實際上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