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久了胃疼,如何保養

2023-02-07 14:35:03 字數 5249 閱讀 3306

1樓:匿名使用者

1,長時間開車容易引發各種疾病

2,你的胃不好,已經是不只是胃病了

3,據你描述,你的肝臟和腎臟也有些虧損了

以上情況,儘量做到以下幾點:

1,晚上10點必須睡覺,十點半必須入睡,因為這個時間是脾臟排毒和休息的時間,錯過一次,毒素瘀滯一次,疾病加重一次,次數以天來計算

2,早上6點起床,如果有太陽,晒一下,30分鐘為最好,加上適當的運動和鍛鍊

3,6點起床以後,必須喝一杯溫開水,自來水燒的那種,排出肝臟和腎臟以及脾臟的毒

4,早飯必須吃,不要超過8點吃早點,早點不要吃油炸和油膩食物,清淡的,蛋白質含量高的即可,外加一兩片姜。

5,人體有十二條經絡,你上網搜一下,時常讓肝經處於通透狀態,你可以自己按摩。

6,別抽菸,別喝酒。如果要喝酒,每次不超過半兩,喝酒時間在晚上6點-7點前,超過時間別喝。

這樣,你的胃病會慢慢好起來

2樓:胃病**

眼睛酸多為疲勞

按摩中脘 樑丘 穴各順、逆各50-100次,全面瞭解可聯絡。祝健康

3樓:

不是體質虛的緣故,你要知道在開車的時候,尤其是你說的練車技,你或許這就感覺不出來,其實這個過程中,你的胃是不斷晃動和振動的,健康人的胃坐車久了都會難受,你的胃曾經受過傷,更加容易產生反應,從而影響到你整個身體.下次建議你停下來,別吃東西,就休息會,看看會會好,如果能好點,那麼說明我說的對的,如果不吃東西就不會好,那麼就說明我理解錯誤了,是和食物有關.謝謝

胃要怎麼保養?

4樓:裴珉邸運恆

中醫認為 脾胃同源 養胃要先養脾 原則是 限制或杜絕 涼 粘 膩 暴飲暴食 不規律

5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日常生活中,如何保養胃?

6樓:釋樹枝練雪

一日三餐在份量和種類上分配均勻,吃七八成飽就行了,切忌暴飲暴食或者飢一頓飽一頓,還有,不要空腹吃辣椒

7樓:宗景襲飛薇

首先吃飯時不要生氣,每天按時吃飯,生的,冷的要有節制的少吃,多吃麵食等等。要長時間的慢慢恢復。

8樓:匿名使用者

養胃的話要注意飲食規律,儘量少吃多餐,然後吃些養胃的食物。

每天喝些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是養胃健胃的好手。現在大眾很多人養胃也在喝

胃病如何保養

胃病怎麼保養?

9樓:猶金生邱鳥

養胃即清養胃陰。**胃燥津傷、胃陰不足的方法。症見胃部灼痛或胃中不舒,易飢,大便燥結,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細數等。

用益胃湯、五汁飲等方。或選用沙蔘、玉竹、麥冬、石斛、生地等藥**。

合理的膳食結構是健康的基礎、「保胃」的前提,九個字:「紅黃綠白黑」和「一二三四」。

所謂「紅黃綠白黑」,是總結出來的五種對健康大有裨益的食物:

「紅」是指西紅柿(即番茄),一天一個西紅柿,患上前列腺癌的機率減少45%;

「黃」是指玉米、胡蘿蔔,這些食物維生素a多,缺乏維生素a的孩子容易感冒、發燒、扁桃體炎;中年人容易患癌症、動脈硬化;老年人容易眼睛發花、視力模糊;

「綠」是指前面提到過的綠茶;

「白」是指燕麥片,它不但可降低膽固醇,還對糖尿病、**有特別好的功效,此外還能通大便;

「黑」是指黑木耳,科學實踐證明黑木耳能降低血黏度,每天吃5-15克就行了。

至於「一二三四」,是關於每個人每天健康膳食的四個要點。

「一」是每天一袋牛奶,日本有句話是「一袋牛奶振興一個民族」,「我們中國的膳食有很多優點,但是缺鈣,幾乎90%的人都缺鈣」,正常每天每人需要800

毫克鈣,但是大多數中國人的伙食裡只有500毫克,還有300毫克的缺口———正好一袋牛奶就有300毫克的鈣,所以每天補充一袋牛奶,就補充齊了。

「如果有些人喝牛奶實在不習慣,那就喝酸奶,再不行就喝豆漿」。

「二」是250克主食,每天250克碳水化合物,即半斤大米或麥麵粉,「體力勞動多的可以多一些,一些稍胖體力勞動又較少的女性可以適量減少一點,」但吃飯要按四條規矩進行:飯前喝湯,進食速度慢,多咀嚼,晚飯吃得少,這樣體重就很容易維持正常。

「三」是三份高蛋白,每份可在一兩瘦肉、一個雞蛋,2兩豆腐、2兩魚蝦、2兩雞鴨、半兩黃豆中任意選擇,每天要有三份———比如早上吃了一個荷包蛋,中午吃一個肉片苦瓜,晚上吃2兩豆腐或2兩魚。

「四」是四句話:有粗有細、不甜不鹹、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有粗有細,就是要粗細糧搭配,營養有互補作用,一星期吃三四次粗糧,如棒子麵、老玉米、紅薯等,對健康有好處。不甜不鹹是說不要淨吃甜的,或不要吃太多甜的;也不要吃得太鹹,一天吃6克左右的鹽就適中。三四五頓,是指每天吃的餐數,一般人都是三四餐,怎樣安排「五餐」呢———早餐與午餐中間加一頓點心餐,下午四五時吃一頓,晚飯吃得晚一些,這樣總量不變而不是越吃越多。

七八分飽是指吃飯要七八分飽———離開飯桌時還未飽,還想吃也讓自己離開飯桌。

胃病怎麼保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年輕人都有胃病、痛苦啊……又時隱隱作痛、有時痛不欲生、反正煩惱啊。

一般胃病都是飲食不規律造成的。首先你要每天按時吃飯,最重要的是不能小看早餐、因為胃經過一個晚上的時間、早就空空無物了,但是它自身還是會分泌酸液、這就傷到胃了。

規律飲食後,就是到養胃了,有時間多熬些小米粥喝、小米健脾養胃。能最溫和的幫你把胃調理好、養胃的期間要忌很多東西、有些可能是你的至愛、但是沒辦法、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哦,呵呵……不能吃辛辣的(四川、湖南的童鞋應該會很痛苦吧?哈哈),然後不能吃生冷的(可樂、雪糕、天吶……)、然後不能吃不易消化的(就是別人說硬的東西)。

只有持之以恆才是王道、別隻堅持了一個禮拜有了些好轉、你又重蹈覆轍、那就前功盡棄了。這些都是一個胃病患者的建議、我是去深圳打工的時候飲食不規律患上的胃病,現在好多了,希望自己的一些切身感受能幫到你

11樓:健康達人飛哥

養好的你的胃,健康養生

12樓:

別吃冷東西,還有硬的食物

如何保養老寒胃?

13樓:lucy樂芯

胃寒的症狀表現為:常因天氣變冷、感寒食冷品而引發疼痛,疼痛時伴有胃部寒涼感,得溫症狀減輕。

胃寒的主要**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所以需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還有胃寒病人可多吃胡椒豬肚湯,生薑水。

胡椒和生薑是健胃、暖胃的調味品,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當然,出現胃痛需警惕胃的器質性病變,最好去醫院做胃鏡檢查。

治胃寒3法

①鮮姜、白糖治胃寒痛:鮮姜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白酒燒雞蛋治胃寒: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1個雞蛋,把酒點燃,酒燒乾了雞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輕者吃

一、二次可愈。注意雞蛋不加任何調料。

③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一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寒性胃痛忌食下列食物。

獼猴桃性寒,味甘酸。《開寶本草》中指出:「冷脾胃。」《中藥大辭典》也說:「脾胃虛寒者慎服。」凡胃寒痛者當忌。

甘蔗 性寒,味甘。雖有清熱生津作用,但胃寒之人則不宜食。《本草經疏》中明確告誡:「胃寒嘔吐者忌之」。故凡胃痛屬寒者當忌食甘蔗。

蓴菜 性寒,味甘。《本草匯言》中記載:「蓴菜涼胃,……不宜多食久食,恐發冷氣,困脾胃,亦能損人。」《醫林纂要》亦指出:「多食腹寒痛」。凡胃寒疼痛者應忌食之。

西瓜 性大涼,能清胃火。《滇南本草》說它能「治一切熱症」,素有「天生白虎湯」之稱。《中藥大辭典》中指出:「中寒者忌服。」故寒性胃痛之人切勿食之。

茭白 俗稱茭瓜,唐代著名食醫孟詵曾指出:「茭白寒,性滑,發冷氣,滑中,不可多食。」《本草匯言》亦說:「脾胃虛冷者勿食。」因此,寒性胃痛者宜忌之。

蚌肉 性涼,味甘鹹。《食療本草》說它「性大寒」。《本草衍義》中認為:「多食發風,動冷氣。」《隨息居飲食譜》亦云:「多食寒中。」寒性胃痛之人,尤當忌食。

麥門冬性寒,故寒性胃痛者忌食。正如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早有告誡:「氣弱胃寒者必不可餌。」

螺螄 性大涼,寒性胃痛者切忌。《本草匯言》中早有告誡:「此物體性大寒,胃中有冷飲,不宜食之。

」姚可成《食物本草》中也說:「多食令人腹痛不消。」不可不慎。

田螺性同螺螄,寒性胃痛者亦在忌食之列。

蟹 性寒,味鹹,亦屬大涼之物。《本草經疏》中記載:「若血因寒凝,與夫脾胃寒滑,腹痛喜熱惡寒之人,鹹不宜服。

」《隨息居飲食譜》也說「中氣虛寒者均忌。」所以,寒性胃痛以及氣虛胃痛之人,皆不宜食。

柿子 性大涼,味甘澀,寒性胃痛之人切忌服食。《本草經疏》中早有告誡:「……素有寒積、感寒腹痛、感寒嘔吐者皆不得服。」尤其不得與螃蟹一同食用。

香蕉 性涼,味甘。明·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還說它「甘,大寒。」凡有寒性胃痛之人,均不宜服食,否則食後即感胃冷不適,甚則立即引起胃痛發作,故當忌之。

苦瓜 苦寒食品,胃寒疼痛之人法當忌食。《滇南本草》中曾說:「脾胃虛寒者,食之令人吐瀉腹痛。」

梨 性涼水果,胃寒疼痛者,切忌多食。誠如《本草經疏》中告誡:「……腹痛冷積,胃冷嘔吐,法鹹忌之。

」再如《增補食物祕書》、《飲食須知》等也都有「多食令人寒中」的記載,故胃寒痛者勿食生梨。

荸薺 甘寒之物,能清胃熱,但寒性胃痛者則當忌食。正如唐代食醫孟冼所說:「有冷氣,不可食。」清代食醫王孟英也在《隨息居飲食譜》中說:「中氣虛寒者忌之。」

甜瓜 俗稱香瓜。性寒,味甘。《孫真人食忌》中早已告誡:「甜瓜動冷疾」。《食療本草》中也指出:「動宿冷病」。凡平素胃寒之病者,切不可食,否則容易引起胃痛發作。

此外,寒性胃痛者還應忌食綠豆、柿餅、生番茄、竹筍、瓠子、生菜瓜、海帶、生萵苣、生蘿蔔、生藕、生黃瓜、生地瓜、金銀花、菊花、薄荷、鴨蛋、蛤蜊、蕹菜、蕺菜、地耳、豆腐、馬蘭頭、冷茶以及各種冷飲、冰鎮食品,性涼生冷的食品會使胃寒疼痛加劇。

14樓:筱雪

治胃寒3法

①鮮姜、白糖治胃寒痛:鮮姜500克(細末),白糖250克,醃在一起;每日3次,飯前吃,每次吃1勺(普通湯匙);堅持吃一星期,一般都能見效;如沒徹底好,再繼續吃,直至好為止。

②白酒燒雞蛋治胃寒:二鍋頭白酒50克,倒在茶盅裡,打1個雞蛋,把酒點燃,酒燒乾了雞蛋也熟了,早晨空胃吃。輕者吃

一、二次可愈。注意雞蛋不加任何調料。

③吃蘋果可緩解胃酸:有的人在冬末春初,遇陰冷天或飲食不當,常泛胃酸,很難受。如果此時吃一個或半個大蘋果,胃很快舒服了

胃疼胃脹吃什麼藥,胃疼胃脹吃什麼藥好

經常口腔潰瘍好幾年了,藥店藥幾乎都用過了,用完就好了,可過段時間又犯了,有什麼好辦法?胃痛胃脹可以用中成藥 逍遙丸,當然平時也要多注意情緒控制,不要生氣,飲食多清淡,少喝酒及吃麻辣燒烤等,同時生活還要有規律。望採納,謝謝 調理建議喝常衛寶茶,中藥配方,緩解胃痛.飲食上建議多食用易消化和助消化的食物 ...

胃疼喝什麼藥?胃疼吃什麼藥

奧美拉唑跟阿莫西林可緩解胃痛 如果很嚴重,最好去醫院作個胃鏡,了解詳情,對症下藥,要禁食,不要吃酸辣,冷凍,生,油炸的食物,也不宜喝飲料,酒,以清淡的食物為主,粥,麵食,牛奶都可養胃。藥物 奧美拉唑 阿莫西林 克林黴素 奧美拉唑國產的只要10元左右一盒,一盒14粒,一天一粒要連吃兩個月到三個月,阿莫...

胃疼症狀有哪些,胃疼的症狀有哪些?

胃痛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胃部不適症狀,常見的疼痛感有針刺痛 絞痛等,通常還伴隨打嗝 脹氣 噁心 嘔吐 腹瀉 胸悶等症狀。而造成胃痛的原因也有很多,多見急 慢性胃炎,胃 十二指腸潰瘍,胃神經官能症等,也見於胃粘膜脫垂 胃下垂 胰腺炎 膽囊炎及膽石症等,另外,飲食不當 作息不規律等,也是造成胃痛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