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德巨集的社會評說,德巨集州屬於哪裡的城市哪個省

2023-02-07 08:20:04 字數 2495 閱讀 2386

1樓:

芒市就是以前的潞西市,德巨集州首府,縣級市。

2樓:uihihi哦的春天

德巨集州芒市 屬於雲南地級市,一般來說是小的地級市。

3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是芒市,其實是一個鎮

4樓:匿名使用者

德巨集州芒市地處雲南西部,德巨集州東南部,位於東經98°01′-98°44′,北緯24°05′-24°39′之間。

雲南德巨集州有哪些縣?

5樓:

截至2023年6月,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下轄3個縣、2個縣級市,分別是:隴川縣、梁河縣、盈江縣、瑞麗市、芒市。

1、隴川縣

傣語稱「勐宛」,意為太陽照耀的地方。隸屬雲南省德巨集州,位於中國西南邊陲,與緬甸山水相連,阡陌相連,國境線長50.899公里。

截至2023年6月,隴川縣轄4個鎮(章鳳鎮、隴把鎮、景罕鎮、城子鎮),4個鄉(護國鄉、清平鄉、王子樹鄉、勐約鄉),1個民族鄉(戶撒阿昌族鄉),1個農場(隴川農場)。

2、梁河縣

地處雲南省西部橫斷山脈西南端、高黎貢山西麓坡階地中的峽谷地帶,位於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東北部。東北與騰衝縣接壤,東南與龍陵縣交界,南與潞西市、隴川縣毗連,西與盈江縣為鄰。縣城遮島鎮距省會昆明690千米;距州府芒市,經潞盈公路114千米。

截至2023年6月,梁河縣轄3個鎮(遮島鎮、芒東鎮、勐養鎮),6個鄉(平山鄉、小廠鄉、大廠鄉、九保阿昌族鄉、曩宋阿昌族鄉、河西鄉),62個村民委員會,4個居民委員會,397個自然村,672個村民小組。

3、盈江縣

位於雲南省西部,德巨集州西北部,其東北面與騰衝縣接壤,東南面與梁河縣接壤,南面與隴川縣接壤,西面、西北、西南面與緬甸為界,總面積4429平方公里,佔全州國土面積的38.4%。

截至2023年6月,盈江縣轄8個鎮(平原鎮、太平鎮、舊城鎮、弄璋鎮、昔馬鎮、那邦鎮、卡場鎮、盞西鎮),7個鄉(銅壁關鄉、油松嶺鄉、新城鄉、芒章鄉、支那鄉、勐弄鄉、蘇典傈僳族鄉),兼轄1個農場(下設4個分場)。**駐平原鎮。

4、芒市

位於東經98°05′-98°44′,北緯24°05′-24°39′之間,東西長約71公里,南北寬約62公里,總面積2987平方公里,東、東北接龍陵縣,西南連瑞麗市,西、西北與梁河縣、隴川縣隔龍川江相望,南與緬甸聯邦共和國交界,國境線長68.3公里;是通往瑞麗、隴川、盈江、梁河的交通樞紐。

截至2023年6月,芒市轄1個街道(勐煥街道),5個鎮(芒市鎮、遮放鎮、勐戛鎮、芒海鎮、風平鎮),5個鄉(軒崗鄉、江東鄉、西山鄉、中山鄉、五岔路鄉),1個民族鄉(三臺山德昂族鄉)。

5、瑞麗市

位於雲南省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西南。西北、西南、東南三面與緬甸毗鄰。地處橫斷山脈高黎貢山餘脈的向南延伸部分,地勢西北高東南低。

陸路距省會昆明752公里,距州府芒市103公里,為東起上海西達瑞麗的320國道終點。

截至2023年6月,瑞麗市轄3個鎮(勐卯鎮、畹町鎮、弄島鎮),3個鄉(姐相鄉、勐秀鄉、戶育鄉),11個居民委員會,29個村民委員會,229個村民小組,283個自然村;兼轄2個國營農場(瑞麗農場、畹町農場);有姐告邊境**區、畹町經濟開發區、瑞麗市邊境經濟合作區等經濟開發實驗區。

德巨集州屬於**的城市哪個省

6樓:淺藍冰藍

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是雲南省下屬的地級行政區,位於中國雲南省西部,面積1.15萬平方千米,轄芒市、瑞麗市、梁河縣、盈江縣、隴川縣,州人民**駐芒市。

東面與保山市相鄰,而北、西、南三面都被緬甸包圍,故這五個縣級單位當地人又俗稱「外五縣」。「德巨集」是傣語的音譯,「德」為下面,"巨集"為怒江,意思是:「怒江下游的地方」。

2023年德巨集州常住總人口121.1,有傣、景頗、漢、僳僳、阿昌、德昂等民族。2023年7月建立德巨集泰族景頗族自治區,2023年改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州人民**駐芒市芒市鎮。

7樓:歷歷歸納

德巨集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是雲南省下屬的地級行政區

雲南省德巨集州的女孩是什麼樣的

8樓:大逼五十六

首先很大方,相處起來很融洽;其次很開放,開得起玩笑;樣子不敢說多漂亮,但是很多少數民族女孩很有異域風情。

9樓:郜壘

首先,德巨集的美女們都很開朗都很善良,也沒有任何心機。有主見我很喜歡德巨集的女孩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話直.而且很好相處.

11樓:漁渡壩

你這個問題太籠統了。

12樓:好看

大體上還是很淳樸的 !

13樓:黑x暗j騎y士

各有春秋,美女還是不少!

14樓:邢煊

美麗 大方 苗條 活潑 開朗 勤快 有主見

雲南德巨集是一個市?還是一個州呀?要是州它包括那些地方?

急!影視劇評說比較火的

影視劇評說 我最喜歡看電視劇,特別是悠悠寸草心第二部。因為這部戲很感人,也讓我們知道母愛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劇情是這樣的 曹冬生是曹家長子,承包了當地最大的茶園,家底殷實。與妻子翠娥結婚多年,育有一子家望,一女家欣。美中不足的是翠娥患有間歇性精神病,發病的機率越來越高,不但不能照顧家裡的人,還經...

魯迅怎樣評說“國學”,魯迅對國學教育的看法

在魯迅關於國學的文章中,有一篇 所謂 國學 開宗明義提出的就是 現在暴發的 國學家 之所謂 國學 是什麼?他將它歸結為兩條。一條是 商人遺老們翻印了幾十部舊書賺錢 這是 書籍的古董化 遺老有錢 旨在 聊以自娛 這且不去說他。商人賺錢,則是 藉此獲利 連茶商鹽販也 借刻書為名,想挨進遺老遺少的 士林 ...

曾氏家族的起源,「曾氏」來源?

姓氏起源 曾姓 比較純正,據有關史料查證,主要出自姒姓,為夏禹的後裔。相傳帝舜時,鯀的妻子因夢食薏苡而生禹,故帝舜便賜予禹姒姓。據 世本 元和姓纂 及 姓氏考略 所載,相傳夏禹的第5世孫少康中興了夏室後,曾把自己最小的兒子曲烈封於一個叫 鄫 的地方,在今山東省蒼山縣西北。少康的這一房子孫所建的國曆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