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怎么快速找完型,素描怎麼快速找完型

2023-02-07 08:05:04 字數 1069 閱讀 1279

1樓:草莓狂歡者

水平不高的人通常在剛畫畫時,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細節上,希望能夠比別人更快,畫的比別人更像,這樣畫是一定會失敗的。

當你看著面前空空如也的畫紙,和遠處的景物或是模特時,你要做到一點,就是除了整體感覺外,你什麼也不準看清,聽懂了麼,你不能看清清所描繪的物件的眼睛的大小,鼻子的高低,臉上的皺紋,你也看不清靜物的布摺或是器皿上的花紋,你只能看到物件的整體形象,他整體看起來像個什麼,把這個整體形象向簡單的幾何形體靠攏,然後分析出各個方向面,從而構築立體,你眯著眼睛觀察,讓模特眼睛鼻子嘴模糊成一片,這時你就能快速分析出物件的整體形象了,然後用準確的筆觸將之定位,不要求完全準確,只要求整體上符合模特,總而言之,整體是你從頭到尾要注意的,沒有整體,任何出色的細節都是失敗的,都是沒有意義的接下來不斷地調整,這時候,你會發現和你一起畫畫的人,都在扣著鼻子眼睛嘴,希望能夠很像模特,而你呢,畫面上沒有一點特徵,只有一些輪廓啊和筆觸,這時候,你其實就已經比他們快了。

接下來,不斷調整和分析,不斷地讓畫面符合模特,不要忘記自己的感受。

然而接下來的深入過程,需要你有強大的基本功和能力,沒有任何捷徑,只有強者和弱者。

整體,而不要陷入細節,導師曾這麼說過,他的老師以前在畫畫時,任何階段停下筆來,這幅畫都可以算是完成了,因為各個要素都在,整體和諧,即使沒有多少細節,但這就是一幅好畫

2樓:無語某王

一個字:切,把物體都當做幾何體看待,快速直線切出形,要乾淨,肯定,自信,多畫結構,學習高手乾淨利落的筆法,總之,乾淨的直線切形,不要磨,不要用過多弧線,不要太細,磨出來的形準但是模糊,深入容易糊掉,比起直線交接弧線畫不好感覺更不準,而且不利於塊麵塑造,努力吧,帶著思考去畫,相信你很快會進步。

3樓:小步無曲

雖然樓下說的都對,但我覺得最容易理解的方法,還是,先定一個東西位置,然後通過對它的位置比較,確定其他東西的邊緣線位置,傳說中的推著畫麼……反正對我來說是挺有效的…………

你不左右比較,對初學者來說定整體有點扯……

4樓:一米陽光

著眼要整體,觀察很重要!把物件看做一個團塊去處理,注意它的剪影形,很快就可以找完型,5--10分鐘!

素描怎么構圖,素描怎麼構圖?

你們老師還真是有能力 還能把長城 游泳池 螺旋體 首飾 畫在同一張畫面裡要4k大的素描紙,主要是看你要體現什麼東西了 游泳池一定是一個地面的背景了,長城可以做遠景 其他的就是中景 你試試看吧 就是一個簡單描繪 體現一個你想表達的主體吧!有圖示最好了,看你主題是什麼,是要突出長城還是游泳池還是其他的 ...

怎么學習素描,怎麼學習素描?

買好畫具是基礎,平時多模仿別人的作品,熟悉了就可以自己像畫什麼就什麼了,素描最關鍵的是要善於觀察。素描是相當相當理性且科學的東西,後期的率性創作有自由的成分,但是前期的學習,是一個嚴謹而枯燥的行為,學素描是學習光如何傳達形態,畫的物件是光和光所展現出來的物體的結構 臨摹什麼的,無非就是學著怎麼鋪線,...

快速雙皮奶怎么做,快速雙皮奶怎麼做

鮮果雙皮奶 鮮果雙皮奶 特點 解燥 益脾 以鮮奶和蛋白為主料的此款甜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鈣 磷等微量元素,健胃益脾。搭配鮮果,更能清涼解燥。原料 鮮奶500毫升 白糖150克,蛋白4個,水果適量。製作方法 1 將鮮奶與白糖混合後攪拌均勻,蛋清打勻後,加入混合物中。用紗布或濾網過濾,放在碗中,隔水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