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每過1秒就傳出滴答聲,就像有隻鍾再走,可是又不知道怎么關,在系統聲裡關不掉

2023-02-06 03:15:04 字數 3605 閱讀 1636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報警聲音詳解

1)award的bios設定為:

長聲不斷響:記憶體條未插緊。

2短:系統正常啟動。

2短:cmos設定錯誤,需重新設定。

1長1短:記憶體或主機板錯誤。

1長2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1長3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主機板bios的flash ram或eprom錯誤。

2)ami的bios設定為:

1短:記憶體重新整理故障。

2短:記憶體ecc校驗錯誤。

3短: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4短:系統時鐘出錯。

5短:cpu出現錯誤。

6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系統真實模式錯誤。

8短:顯示記憶體錯誤。

9短:bios晶片檢驗錯誤。

1長3短:記憶體錯誤。

1長8短:顯示器資料線或顯示卡未插好。

3)phoenix的bios自檢響鈴及其意義

1短 系統啟動正常

1短1短1短:系統加電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cmos或電池失效

1短1短4短:rom bios校驗錯誤

1短2短1短:系統時鐘錯誤

1短2短2短:dma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dma頁暫存器錯誤

1短3短1短:ram重新整理錯誤

1短3短2短:基本記憶體錯誤

1短4短1短:基本記憶體地址線錯誤

1短4短2短:基本記憶體校驗錯誤

1短4短3短:eisa時序器錯誤

1短4短4短:eisa nmi口錯誤

2短1短1短:前64k基本記憶體錯誤

3短1短1短: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2短:主dma暫存器錯誤

3短1短3短: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1短4短:從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2短4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3短1短3短:主中斷處理暫存器錯誤

3短4短2短:顯示錯誤

3短4短3短:時鐘錯誤

4短2短2短:關機錯誤

4短2短3短:a20門錯誤

4短2短4短:保護模式中斷錯誤

4短3短1短:記憶體錯誤

4短3短3短:時鐘2錯誤

4短3短4短:時鐘錯誤

4短4短1短:序列口錯誤

4短4短2短:並行口錯誤

4短4短3短:數字協處理器錯誤

4)相容bios報警音**

1短:系統正常

2短:系統加電自檢(post)失敗

1長:電源錯誤,如果無顯示,則為顯示卡錯誤

1長1短:主機板錯誤

1長2短:顯示卡錯誤

1短1短1短:電源錯誤

3長1短:鍵盤錯誤

在維修電腦的時候,我們會經常遇到開機時,bios的錯誤提示聲音,如果我們熟悉這些聲音的緣由,那我們排除電腦故障時就非常方便,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問題。

1、「嘀嘀…」連續的短音

一般情況下常見於主機的電源有問題。不過有時候電源輸出電壓偏低時,主機並不報警,但是會出現硬碟丟失,光碟機的讀盤效能差,經常宕機的情況。當出現這些情況時,最好檢查一下各路電壓的輸出,是否偏低,當+5v和+12v低於10%時,就會不定期的出現上述的問題。

因為電源有電壓輸出,經常會誤以為主機板的問題或硬碟問題,而浪費好多時間。造成輸出電壓偏低的原因是輸出部分的濾波電容失容或漏液造成的,直流成份降低時,電源中的高頻交流成份加大,會干擾主機板的正常工作,造成系統不穩定,容易出現宕機或藍屏現象。

不過這種情況在intel和技嘉的某類主機板上,如果系統出現「嘀嘀…」連續短鳴聲,並不是電源故障,而是記憶體故障報警,這一點需要注意。

2.「嗚啦嗚啦」的救護車聲,伴隨著開機長響不停

這種情況是cpu過熱的系統報警聲,大多是因為在為主機內部除塵,打掃cpu散熱器或者是因為更換了新的cpu風扇,因為安裝不到位,cpu散熱器與cpu接觸不牢,有一定的空間或其間加有雜物,導致cpu發出的熱量無法正常散出,一開機cpu就高達80-90℃。如果是piii以下的cpu,因為cpu的溫度測試是採用靠近cpu附近的溫度探頭來採集的,顯示的溫度數值與cpu實際的溫度數值有一定的誤差,大約有10-20℃的差別。而piv的cpu的溫度感測器是整合在cpu內部,這時系統顯示的cpu溫度比較準確。

一般主機只要一開機,系統提示的cpu溫度就在50℃左右,這是正常的。

3.「嘀…嘀…」的連續有間隔的長音。

這是記憶體報警的聲音,一般是記憶體鬆動,記憶體的金手指與記憶體插槽接觸不良,記憶體的金手指氧化,記憶體的某個晶片有故障等原因。

4.「嘀…,嘀嘀」一長兩短的連續鳴叫

這是顯示卡報警,一般是顯示卡鬆動,顯示卡損壞,或者主機板的顯示卡供電部分有故障。

5.「嘟嘟」兩聲長音後沒有動靜,過一會兒會聽到「咯吱咯吱」的讀軟碟機的聲音。

如果有影象顯示會提示系統將從軟碟機啟動,正在讀取軟盤。如果軟碟機中沒有軟盤,系統會提示沒有系統無法啟動,系統掛起。

6.在win系統下按「caps lock」和「num lock」與「scroll lock」這三個鍵時,主機的pc喇叭有「嘀」的類似按鍵音。

例如三帝的pv40ml,這種情況是主機板的一種提示功能,提示使用者改變了鍵盤的輸入狀態,不是故障。但是因為有的人不明白其中緣偽,便認為是主機板有問題。

7.短促「嘀」的一聲

一般情況下,這是系統自檢通過,系統正常啟動的提示音。不過,有的主機板自檢通過時,沒有這種提示音,什麼聲音也沒有。還要注意,有的主機板自檢的時間可能較長,會等五六秒鐘後才會聽到「嘀」的一聲,需要有點耐心。

2樓:力鵬雲

可能是風扇在響.給風扇上點油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用電腦了,肯定是報警,再用就得燒了,

趕快看一看cpu風扇轉數夠不夠,下面的散熱片是不是燙手,如果是趕快換吧,時間長肯定燒了,主機板發聲肯定是到了報警溫度了。

我的電腦是thinkpad e20每隔幾秒鐘就有滴答聲是怎麼回事,那聲音像鐘錶的滴答聲, 5

4樓:

稱說一下,thinkpad沒有e20這款,呵呵。你說的像鐘錶的聲音是硬碟在響嗎?

直接斷電後,重啟電腦找不到硬碟,且有滴答滴答像時鐘在走的聲音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硬碟壞了,硬碟在工作中突然斷電是很容易損壞的,如在保修內就快送修吧,如過保,只有更換了

6樓:聖禾餛飩

換資料線試試,ide介面跟光碟機的換下試試,再就是把硬碟換到別的老式機器上測試一下。

7樓:

滴答聲代表 1 找不到系統分割槽

2 供電不足

最有可能

1 資料線老化導致供電不足 建議換線

2 硬碟有壞道

3 電源老化

你好,我的膝上型電腦放久了開不了機,只聽見裡面有裡面有時鐘的般的滴答聲音,但就是螢幕顯示不了

8樓:零度憶

筆記本黑屏不能正常開機。

一,檢查電源介面卡是否接好,更換電源插座。

二,拆開電池直接連線電源開機。

三,拆開電池,斷電連續二次按開機鍵15秒放靜電。

四,記憶體取出來金手指用橡皮擦亮。

五,問題依舊,送修檢測

昨晚我玩電腦,正下雨打雷突然停電,但又1秒內瞬間來電,電腦可開不了機了,過了一會開啟了

你電腦裡面估計是電池壞了,換塊電池!進bios如果有軟碟機 不管你電腦有沒有,bios裡面顯示有 把軟碟機關掉,就可以跳過f1 我在玩電腦的時候,外面在打雷下雨,突然電腦就關上了,顯示屏也斷電了一會,幾秒後顯示屏又亮了,電腦是 很有可能是打雷的時候,瞬時電壓過高把你的電腦硬體損壞了,最有可能是主機板...

我的電腦CPU風扇最精經常停轉1秒左右,有時候會長一點電腦就自動藍屏了,是怎么回事。以前也出現過

一 看下cpu或電源風扇是不是進灰了,灰太多的話會影響轉動,清理潤滑一下 二 可能主機板cpu風扇供電的的那個微處理線路有問題 這種情況產生的因素有很多。1.cpu風扇的電源介面鬆動 2.cpu溫度感測器故障 3.主機板 印刷電路間接短路 4.風扇的物理故障 建議 1.主機板除塵 2.風扇介面重插 ...

最近電腦總是動不動就黑屏然後過5秒左右又恢復

一.顯示器 由於顯示器自身的原因而不能正常工作造成的黑屏,如顯示器的電源線有問題,電源插頭接觸不良 注意 兩頭都有可能 電源開關壞,顯示器內部電路故障等。二.訊號線 pc機使用的顯示器採用的15針d形插頭的連線方式,其中的第13,14針是行場同步訊號,顯示器通過判斷這兩個訊號的有無來決定是否開啟燈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