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好金魚

2023-02-06 02:00:04 字數 1391 閱讀 5921

1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是比較嬌貴的,如果養不好的話很容易死掉。建議不要用原形的魚缸飼養,金魚飼料也很關鍵,我養一般用的不是市面上賣的飼料,而是我自己配製的,用生芝麻就可以了。金魚缸要沒2天加一次水,5天換一次,每次換水都,留一部分舊水,水最好是太陽晒過的。

養金魚其實沒有什麼竅門,我可以坦然的說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養金魚有一些常識是必須掌握的。

金魚的死因大約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食量過大而死。這種情況通常是出於主人的「溺愛」心理,總怕自己的魚會餓到,其實金魚是非常怕撐的,如果是剛出生不久的小金魚,只需要三天喂一次,一次喂一小捏便可;如果是大一點的金魚需要一天喂一次(這樣的金魚通常已經有二到三年之久了。)你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適當除錯。

2換水不當致使金魚不適應環境而死。這種情況大多是因為粗心或怕麻煩引起的。在夏天應該一週左右換一次水,如果天氣較熱就多換幾次,但不能太多,魚是很依賴環境的一種動物。

冬天的時候可以10天左右換一次水。換水的時候要注意:如果有條件應該準備一個小魚缸,在換水的時候把魚放在小魚缸裡(小魚缸裡的水必須是已經裝過幾天的,把小魚缸儘量放到離大魚缸比較近的地方,這樣能保持水溫一致,讓魚不感覺到環境的突變),換到大魚缸中的新水不能是剛放出來的自來水,同樣需要把水放幾天然後再使用,否則自來水太涼,金魚是承受不住這種溫度的。

大魚缸裡的水放好後再把小魚缸裡的魚和水一起放進去,這樣可以減少金魚掙扎時掉下太多的鱗片。

3用具配備缺少而死。魚固然是離不開水,這一點是無可非議的,但容易被忽略的是氧氣的問題,我建議你買一套充氧與過濾於一體的裝備,記得每天充一次氧氣,魚在缺氧的情況下是會上浮的,如果看到與在魚缸的上層遊動也證明它缺氧了。

除此之外我建議你買魚缸的時候買大一點的,最好把2到4條魚放在一個魚缸裡,也建議你養大一點的金魚,最好是一兩年以上的,這樣的魚比小魚好養,不容易死,還有買一寫海草放在魚缸裡,魚吃海草一般是不會撐到的,如果怕你的與餓到又不敢多喂的時候就放點海草,既可以保證魚兒不會食量過盛也不必擔心它會被餓死。

平時飼養和換水時,可以加入適量的食鹽或大粒鹽,可以有效的抑制水裡病菌的生長,保證魚兒的健康

金魚是不知道飽的,平時定量少喂,以五分鐘內吃完為準,但也不是決對的,總之儘量少喂,幾天不餵它也不會餓死

注意水質清潔,適當接受陽光照射,保持氧氣充足..

祝你的 金魚健康~~~

2樓:渠桖帆

首先,你必須喜愛金魚,這樣,你才會有耐心去養金魚

每天早晨,按金魚數量放一定的魚糧(金魚不要吃太多),一個星期換一次水:減去三分之二的水,加入乾淨的水

如果,金魚生寶寶了,它會有一個前兆——雄魚追著雌魚遊,生下的魚卵要過幾天才看出有沒有受精,沒受精的要取出(會汙染水),有黑點的是有受精的,也要拿出放進一個小魚缸裡(要不大魚會吃掉的),過幾天,小魚孵出來了,磨碎一些魚糧放在上面,不要放多,小魚會撐死的,最好,隔一天一次,祝你養魚快樂 !~

金魚養幾條風水好,金魚養幾條風水好 金魚風水禁忌

前段時間家裡的老房子想重新裝修。隨著社會發展,人們對農村房屋風水也很注重.談到農村房屋風水,有人往往嗤之以鼻,但有人比較在意.現在風水也是一門學問很有講究的哦。從大學爭相開設風水課程就可見一斑了。風水的好壞在不同的程度上會影響到人們的日常生活,所以一個良好的住宅風水位是我們必要了解的。可以考慮家裡養...

請問金魚怎麼養,金魚要怎麼養 如何養金魚

養魚用水有學問。金魚生活於溫帶地區,屬廣溫性魚類,對水的適應性很強,因此,河水 湖水 井水 泉水 水庫水等均可用來養金魚。這些水中雖然滋生著適於金魚生存的豐富的浮游生物,但因其中容易混入對金魚有害的水棲昆蟲和致病菌等敵害生物,在使用時須採取過濾等趨利避害的措施。井水和泉水含礦物質多,大部分為硬水,只...

五行屬金養幾條金魚,金魚養幾條風水好

本師指點你一下 要養就養5,6條 此數屬土,土能生金 或15,16條也行。對你大有好處。尾數,汔車牌號,樓層也選5,6。養幾隻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在家中養魚 五行之中都要養單數 不能養在客廳中間 去海南的時候 那邊的寺廟 師傅解釋的 你屬金就不用養金魚,你看下五行裡缺什麼,比如魯迅寫的閏土,閏土五行缺...